作者WaitingSmile (Waiting)
看板Philo-SBT
標題[情報] 野手選擇
時間Mon Oct 18 16:30:43 2010
規則2.28 野手選擇(FIELDER'S CHOICE)
接住內野滾地球的野手,不傳球於一壘使擊球跑壘員出局,而傳球至其他壘企圖使一名前
位跑壘員出局的行為。因下列原因而獲得進壘的擊球跑壘員或跑壘員,在記錄上也記為野
手選擇:
(A) 獲得安打的擊球員,利用野手企圖使前位跑壘員出局而傳球於他壘時,佔得一個壘或
一個壘以上。
(B) 跑壘員不因盜壘或野手失誤,利用野手企圖使其他跑壘員出局而傳球於他壘時,所進
佔的壘數。
(C) 跑壘員盜壘,因守隊未採取守備行為,跑壘員盜壘而獲得進壘時,(10.08(G))對
於因上述原因而獲進壘的擊跑員或跑壘員在記錄上應記為野手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80.219
※ 編輯: WaitingSmile 來自: 59.115.180.219 (10/18 16:33)
1F:推 simon32840:看紀錄長知識!!! 10/18 16:35
2F:推 simon32840:所以在Case(A)中,原本的安打球,不管對方野手有沒有抓 10/18 16:37
3F:推 simon32840:到前位跑壘員,只要有傳過去,就會自動被降為野選嗎? 10/18 16:38
4F:→ WaitingSmile:感覺怪怪的 10/18 16:39
5F:推 azurviolet:企圖使前位跑壘員出局而傳球才算 10/18 16:41
6F:推 simon32840:我也覺得很怪,這樣感覺安打就被沒收了 10/18 16:42
7F:推 simon32840:那設想一個情況,如果一壘有人,打者觸擊短打,三壘手 10/18 16:44
8F:推 simon32840:接到後決定殺二壘,但傳過去後沒抓到 10/18 16:44
9F:推 simon32840:這樣也算是野選嗎? 10/18 16:44
10F:→ WaitingSmile:如果客觀上抓一壘來得及但選擇抓二壘卻沒抓到 就算吧 10/18 16:47
11F:推 simon32840:喔對吼,這不是安打球 10/18 17:13
12F:推 lasf:聽起來意思是滿壘的情況下 打者打出內野滾地 野手傳本壘卻沒 10/31 22:27
13F:→ lasf:抓到跑者 該打者也算野選 而非內安? 10/31 22:28
14F:→ WaitingSmile:那要看客觀上抓一壘來不來得及囉~~我是這樣想啦 11/01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