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w198685 (一尾)
看板Pedal
標題[綜效] 調TONE問題 VOX TONELAB LE
時間Fri Sep 17 23:20:58 2010
文章有點長,想懇求大家幫忙,
先說我整個想問的重點就是:
"如何從零開始的好好學好調TONE"
說來慚愧,彈吉他都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我對調TONE卻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低中高頻都是用自己的聽覺在調的,
先前買了顆BOSS MD-2,
旋鈕少,聽音色不對,
還可以稍微每個鈕都試試看,
勉強還可以轉出喜歡的音色;
但自從換了LE這顆綜效以後,
參數多的不得了,
GAIN、DRIVE跟LEVEL的以前常摸,
就算不懂還是大概可以知道調了大概會改變些什麼,
但多了空間系,DELAY,REVERB....
上面又有許多的TIME,FEEDBECK,SPEED,DEPTH,LO HI DAMP...
看都看不懂...
聽朋友的朋友使用同一台,
(因緣際會去到在於遠方的他家,以後也沒機會問他了...)
再聽自己憑感覺調的糟糕音色,
因此我知道我不能再憑感覺下去了...
上網找過一些教學,都是英文的,
我也聽不怎麼懂...
在這裡請問大家,
對於調TONE基礎是0的我,
該從什麼地方做起呢?
想先自己多少讀一些書,
是否有中文教材可以推薦的呢?
或有什麼其他方法呢?
先謝謝大家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36.135
1F:推 zvex :賣我!!! 09/18 00:08
別拉,這台有點紀念性的,況且我才正想要開始學。
2F:推 mad :reverb請洽...delay這個誰要寫給他500P XD 09/18 00:11
3F:→ mad :另外建議你如果是學校社團的話可以問學長或學弟 09/18 00:12
4F:→ mad :在台北的話可以找我玩~ 反正tonelab我沒好好玩過XD 09/18 00:12
版主人好好!不過我在高雄念書...
社團老師是學校附近樂器行老闆,
我常去他們那間一直問價錢,卻沒真正在那買過,
問社團我會歹勢哈哈~
※ 編輯: ew198685 來自: 115.43.236.135 (09/18 00:24)
5F:→ mad :那請你吉他老師教你看看?@@ 09/18 00:26
對哦!可以去報名說只學調tone嗎?
這倒可以試試說!
不過這樣我就要在高雄另找老師了。
謝謝版主嘿!
※ 編輯: ew198685 來自: 115.43.236.135 (09/18 00:34)
6F:推 ofender :台灣有一兩本可以看看 不過都有點老舊 有附CD 09/18 01:09
7F:→ ofender :想快速了解空間系的話 摸摸單顆可以快速了解! 09/18 01:10
嗯嗯,我會找找的,也會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借單顆,謝謝囉!
也謝謝您的回文!
8F:→ en1005 :我記得台灣羅蘭的網站有很多效果的名詞解釋 09/18 01:30
9F:→ en1005 :你可以去那邊參考一下 我以前也在那邊學了很多 09/18 01:30
我只有找到寢具燈具的...謝謝您哦!
10F:推 wahabe :delay我來寫一篇好了。有空的話。 09/18 02:16
11F:推 ofender :GOGOGOGO 09/18 02:19
12F:推 jeff1125 :來研究看看 關鍵字 高雄 09/19 00:00
為啥關鍵字是高雄?
※ 編輯: ew198685 來自: 219.69.106.188 (09/19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