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nt 板


LINE

同樣在這個版第一次發文 最近剛退伍經過幾番的思考(退伍兩周 沒方向的投履歷) 終於決定投入這個行業 開始投這方面的履歷 希望各位前輩能提供自己需要加強的部分 先說明一下自己的背景 清華大學 動力機械工程學系 輔經濟系 大學時期曾經修過清大科法的課程:民法總則、親屬繼承、商標法、專利法 是跟科法所碩士生一起上,後來修課的規定變嚴就中斷了 希望未來能夠考取專利師(聽說CP值不高?XDDDDDD) 語言加強是要從哪方面著手 純粹讀寫? 除了語言要加強外 還有哪方面可以不強的地方 畢竟今天才開始投這方面的職缺 希望準備能夠多一點 在此先謝謝大家 ※ 引述《s906504 (亞倫)》之銘言: : 第一次發文 : 想請問各位前輩 : 我是個學歷私立大學畢業的 : 想要應徵專利工程師 : 的職務 : 但是我看了很多相關的都是需要國立碩士以上 : 請問我有機會應徵上嗎 : 還是我該做什麼準備? : 會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186.177
1F:→ DragonDeath:新人先過試用期 搞清楚產業再來看要準備啥 09/15 22:42
2F:→ DragonDeath:喔 面試沒啥好準備的 考你CLAIM撰寫 基本上不用去 09/15 22:43
3F:推 abcbc:考claim撰寫..新人怎麼會董claim撰寫..考這太白目了點 XD 09/15 22:47
如果真的考clain,我只能給一張白紙了XD 上一篇推文有提到
4F:推 piglauhk:電子系直接到處投覆歷即可 會有面試機會的 記得面試前08/30 16:09
5F:→ piglauhk:先把電子電路前四章看完一次...08/30 16:09
6F:推 deathcustom:讓我當主考官考試起手式都是共源放大器,大絕是迴授08/30 16:32
7F:→ deathcustom:只看前四章只能GG08/30 16:32
希望能有這方面的建議 雖然我也是修過電子電路 不過公司大概不會往這個方向考吧? ※ 編輯: nihil2006 來自: 111.253.186.177 (09/15 22:56)
8F:推 cloud7515:說專利師CP不高是因為不好考嗎? 09/15 23:47
9F:→ VanDeLord:我給個看法,專利師如果是有經驗的還ok,如果是沒經驗或經 09/15 23:50
10F:→ VanDeLord:驗不夠的,就要小心招牌只要一次擦不亮,就gg了 09/15 23:50
11F:→ VanDeLord:當然我的說法有點危言,不過拿到牌,就要更愛惜羽毛,重視 09/15 23:52
12F:→ VanDeLord:形象,這專利產業不大,有牌執業的壓力很高 09/15 23:53
13F:→ VanDeLord:專利師對in-house來說(至少我遇過)是加薪保證 09/15 23:54
14F:→ VanDeLord: \待過的企業 09/15 23:54
15F:→ VanDeLord:考到牌就要搞一些程序作業細節,我自己覺得這很煩人,風險 09/15 23:56
16F:→ VanDeLord:高,價值相對其他專利作業不算高 09/15 23:57
17F:→ VanDeLord:如果能考到牌,也可以證明自己在某些方面是相對優秀的,像 09/15 23:59
18F:→ VanDeLord:我自己就考不到XD,我考到,我就可以光明正大招覽創新式迴 09/16 00:00
19F:→ VanDeLord:避設計的業務了 09/16 00:00
20F:→ VanDeLord:以上是夢話,參考就好 09/16 00:17
謝謝V大,所以還是要先打好基礎 再來考專利師
21F:推 dakkk:V大在ih應該比if好準備很多 時間很好運用 不要再混啦XD 09/16 03:03
22F:→ dakkk:另外 建議你有碩士學歷 多益證照 不然大所競爭還是很大 09/16 03:04
23F:推 trueman1212:動機的學弟耶 09/16 08:21
學長好!!!
24F:推 piglauhk:優先1>3 09/16 09:11
25F:→ piglauhk:1.念碩班(工作後你就知道 早晚都要補...哭哭) 09/16 09:12
26F:→ piglauhk:2.把電電念熟...... 09/16 09:13
27F:→ piglauhk:3.考TOEIC 有750大概就叫勉強及格了 09/16 09:13
謝謝P大清楚的建議 P大碩班似乎有切身之痛? 所以建議念科法?還是轉電類的研究所?
28F:推 micbrimac:本人剛踏入這行因為做的是國外專利 所以英文好可以理解 09/16 10:59
29F:→ micbrimac:想請教只走國內的話 英文也很重要嗎 09/16 11:00
30F:→ kolily:不能只懂國內法規 國際法規 TRIPS MPEP 都很重要 最好還要 09/16 11:09
31F:→ kolily:會看判例 要能有自主判讀的能力 如果把路走窄很危險阿 09/16 11:10
32F:→ kolily:我不曉得所謂指走國內是指什麼 但是若是貴公司有另設單位專 09/16 11:11
33F:→ kolily:門服務處理國外業務 如果你經手窗口是你的業務 案子出問題 09/16 11:12
34F:→ kolily:也很難對客戶交代 我有遇過國內所要經手甚至協助處理國外所 09/16 11:12
35F:→ kolily:的業務 然後國內所被國外所牽著鼻子走 最後案子撤掉整個重 09/16 11:12
36F:→ kolily:寫的狀況 成本很高... 09/16 11:13
謝謝Ko大精闢的見解 好好拼英文才行!!!(握拳)
37F:推 kaikai1112:引證前案有很多都是國外的東西 英文不好的話..... 09/16 11:15
38F:→ kaikai1112:所以不管你是做專利哪一塊(程序也是) 英文都要一定程度 09/16 11:17
39F:→ kaikai1112:原po 既然對這一行有興趣 就來參加板聚吧(廣告ing) 09/16 11:18
謝謝Ka大 好阿~馬上報名XD
40F:→ deann:我也好想去板聚阿 不過那天要到學校上專利法XD 09/16 11:34
41F:推 DragonDeath:判例要到看得懂的境界 必須下很大的功夫 09/16 12:10
42F:推 DragonDeath:不過 如果想累積專業能力 這部份是遲早要學會的 09/16 12:18
43F:→ VanDeLord:想進這行,沒經驗的新人建議最好要有碩士學歷或較佳的語 09/16 12:33
44F:→ VanDeLord:文能力(突然讓我想起日文地球村一直還沒報名-.-) 09/16 12:34
45F:→ VanDeLord:in-house的工作其實落在專利分析比對比較多,很耗眼力,下 09/16 12:35
46F:→ VanDeLord:班後幾乎能再利用的時間有限@@ 09/16 12:36
47F:→ VanDeLord:看對手專利資料,看判決資料,看相關技術資料,無止境的"看 09/16 12:37
48F:→ VanDeLord:資料"中... 09/16 12:37
49F:→ VanDeLord:專利申請作業幾乎快變成反射動作,只有遇到需要迴避設計 09/16 12:40
50F:→ VanDeLord:會突然變得比較high一點 09/16 12:40
51F:→ VanDeLord:越難迴避就越high,目前還沒遇到無法迴的案子,連自己的申 09/16 12:41
52F:→ VanDeLord:請案都可以迴避好幾層(<== 走火入魔) 09/16 12:42
V大好有熱忱 像V大看齊XD
53F:推 DragonDeath:V大公司請到V大根本像寶 大部分的IH 幾乎都只做 09/16 12:52
54F:→ DragonDeath:申請 舉發 訴訟 鑑定 檢索 分析比對這塊很少IH願意做 09/16 12:53
55F:→ DragonDeath:畢竟比對資料辛苦 又不一定有所成就 09/16 12:53
56F:→ DragonDeath:老闆如果不重視 通常只會覺得分析比對根本是閒置人力 09/16 12:54
57F:→ DragonDeath:少了分析比對 其實IH的工作幾乎都可以扔給好的IF處理 09/16 12:55
58F:→ DragonDeath:最多IH一開始盯一下 之後就可以自行安排工作時間了 09/16 12:56
59F:→ DragonDeath:當然 IH最重要的點還是在於熟悉公司技術及商業策略 09/16 12:57
60F:→ DragonDeath:這樣才能對於整個公司的各項智財工作有合理的安排 09/16 12:58
61F:→ DragonDeath:相比之下 IF為了賺錢 真的沒法在申請、檢索等花時間 09/16 12:59
※ 編輯: nihil2006 來自: 111.253.191.10 (09/16 16:25)
62F:→ VanDeLord:@@ 我是覺得我運氣不錯,進入目前公司,讓我有時間磨技巧 09/16 16:15
63F:推 versusvic:如果沒有像V大那麼優秀, 把酒量練好在IH也夠用了XDD 09/16 16:33
64F:→ VanDeLord:噗,我只是小丑一個,在這沒事話唬爛一下:) 09/23 16:0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