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koyan (台灣精神)
看板Patent
標題[情報] 102年專利師答案公布了
時間Tue Aug 27 00:32:47 2013
公布在考選部首頁
網址太長沒縮,請各位上官網查詢
http://wwwc.moex.gov.tw/main/home/wfrmHome.aspx?menu_id=3
祝大家都有比預期高的好成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115.202
1F:推 trueman1212:英文第三題答案是否怪怪的一。一? 08/27 01:10
2F:推 dakkk:要來對嗎? 猶豫中 08/27 01:15
3F:推 dakkk:第三題沒錯呀 發明專利有效期從申請日開始算20年 08/27 01:21
4F:推 trueman1212:這樣不是應該是12/31嗎? 他申請日1/1日耶 08/27 01:23
5F:→ trueman1212:隔日起算才會是1/1呀 08/27 01:24
6F:推 trueman1212:我暸了..他是寫is valid until...囧 08/27 01:43
7F:推 dakkk:專利法第20條看一下 08/27 01:43
8F:推 dakkk:對完物化後 留下兩行淚... >.< 08/27 01:46
9F:推 trueman1212:我的算法是對的 只是他這樣問是哪天開始無效 08/27 07:17
10F:→ trueman1212:而不是哪天屆滿orz 08/27 07:17
11F:→ mikoyan:審查基準的答案有些很模糊不清,因為題意本身就模糊不清 08/27 09:03
12F:推 piglauhk:物化這樣考是要迫死誰阿 XDDDDD 08/27 09:19
13F:推 slayerchobit:P大今年如何?設計好考嗎 08/27 09:23
14F:→ slayerchobit:XXXXXXXXXX大家物化都幾分阿? 08/27 09:24
15F:推 piglauhk:這個 這樣說好了 設計今年照樣考三視圖跟形式原理 08/27 09:25
16F:→ piglauhk:工程圖是送分題 15分 形式原理部份都只考超級基本題 85分 08/27 09:27
17F:→ piglauhk:但要畫圖 總體而言 若不求高分 花1~2天背背書應該有及格 08/27 09:28
18F:→ piglauhk:CP值爆錶 08/27 09:28
19F:推 slayerchobit:感覺錄取分數會很高 08/27 09:33
20F:→ slayerchobit:P大今年要畢業了嗎?XD 08/27 09:34
21F:推 piglauhk:沒有 物化跟行政法爆掉了 請各位明年繼續支持基本設計 XD 08/27 09:39
22F:→ mikoyan:P大學長~祝您今年順利畢業! 08/27 10:15
23F:推 dakkk:p大加油 08/27 10:30
24F:推 piglauhk:阿d大你什麼時候畢業 XDDDD 08/27 10:31
25F:推 Donic:這樣看感覺大家都好強阿>< 08/27 12:25
26F:推 LoveEase:普物普化根本直接爆炸 = = ~~ 08/27 12:42
27F:推 slayerchobit:幾分算爆炸阿?不到60?還是2030 08/27 12:43
28F:推 LoveEase:我沒有把答案寫上去 ... 不確定的直接算全錯 08/27 12:56
29F:→ LoveEase:剛好 60 ..... 08/27 12:56
30F:推 slayerchobit:60叫爆orz歷年平均都不到60吧 08/27 13:00
31F:推 LoveEase:可是今年是選擇題啊 >< ~ 往年都是可怕的計算 ....... 08/27 13:01
32F:推 dakkk:60是畢業分數吧 恭喜大大 08/27 13:35
33F:推 trueman1212:有種最低錄取分數會上拉20分的感覺... 08/27 13:36
34F:推 mjrt:身有同感... 08/27 13:44
35F:推 slayerchobit:L大的說法,今年錄取分數應該要70up 08/27 13:45
36F:推 LoveEase:其實我不敢說耶,因為有些科的選擇題我覺得很不好寫 @@ 08/27 13:48
37F:→ LoveEase:例如基準 ... 不過我也認為今年的錄取分數應該會提高 @@ 08/27 13:48
38F:→ LoveEase:不過會不會到70實在是不知道 ... 08/27 13:49
39F:→ LoveEase:而且考題跟往年的方向我覺得有點不大一樣 08/27 13:49
40F:推 dakkk:如果最後一科給的寬鬆 有可能 08/27 14:43
41F:推 ultima0119:剛對完答案,英文38/普物化70/行政法28/基準32/專利法36 08/27 14:52
42F:推 slayerchobit:142/64/30/40/36 08/27 15:06
43F:→ slayerchobit:1是多打,@@是42 08/27 15:07
44F:推 slayerchobit:審理法部份就錯3題orz 08/27 15:08
45F:推 LoveEase:樓上兩位根本就強者 >"< 08/27 15:10
46F:推 lannyhikari:日文48/普物化58/行政法30/基準32/專利法34,不知道 08/27 15:22
47F:→ lannyhikari:有沒有希望...囧 08/27 15:22
48F:推 deathcustom:英文48/普物化72/行政法22/基準24/專利法40...QQ 08/27 16:13
49F:推 trueman1212:樓上的強者們都是哪一組的XD? 08/27 16:28
50F:推 deathcustom:是......正妹少的那一科 08/27 16:42
51F:推 ultima0119:我工力的 08/27 16:56
52F:→ mikoyan:大家的普物化是怎麼一回事?? 有這種高分!? 08/27 17:16
53F:→ mikoyan:英40+/普物化30/行政法30+/基準28/專利法30+/生物技術 08/27 17:20
54F:→ mikoyan:我的普物化是地獄般的分數阿! 08/27 17:20
55F:推 piglauhk:回m大 樓上各位至少有一位是112ee的 能夠理解了嗎 XDDDD 08/27 17:21
56F:→ mikoyan:我能偷偷說我也是112的嘛...... T^T 08/27 17:24
57F:→ mikoyan:個人預估今年錄取分數一定60起跳(比往年高10分以上) 08/27 17:46
58F:推 dakkk:恭喜d大 今年要畢業了 08/27 18:02
59F:→ dakkk:m大也不要氣餒 分數還沒全出來 08/27 18:03
60F:推 slayerchobit:我參加的是死亡組orz,話說我只是115>< 08/27 18:09
61F:推 mystique05:大家覺得選擇部分總分270多少算高啊? 08/27 18:12
62F:推 trueman1212:死亡組是哪一組@@ 08/27 18:22
63F:→ mikoyan:只要普物化平均高的就是死亡之組..... 囧 08/27 18:25
64F:推 deathcustom:d大您這樣恭喜自己對嗎?我也覺得平均錄取分會+10 08/27 18:30
65F:→ deathcustom:所以相當危險啊啊啊 08/27 18:30
66F:推 trueman1212:樓上d大的成績申論沒出包的話就算加10分也安全吧 08/27 18:41
67F:推 deathcustom:本人嘴砲功力薄弱......so... 08/27 19:25
68F:推 DragonDeath:選擇題總分估計232... 08/27 20:18
69F:→ mikoyan:又一個高手飄過~ 08/27 20:33
70F:推 trueman1212:232太猛了...XD 08/27 20:35
71F:→ mikoyan:有沒有生物技術的來報分數阿~ 08/27 20:40
72F:推 colalala:英48/普物化56/行政法30/基準34/專利法38/生物技術30-QQ~ 08/27 21:22
73F:→ mikoyan:生物技術30? 08/27 21:26
74F:推 dakkk:232拜!! 沒上應該沒天理 08/27 21:29
75F:→ mikoyan:c大 這麼快就確定生物技術分數了? 08/27 21:29
76F:→ mikoyan:232神人確定拿下生物技術組榜首(受小弟一拜) 08/27 21:30
77F:→ colalala:以會寫得來論...囧,其他皆瞎掰。232神人啊(膜拜~mom) 08/27 21:47
78F:推 piglauhk:232 申論拿一半 382 平均54 非常可能會上 <囧> 08/27 21:54
79F:推 horbe:分享一下:專法38/行政38/審基34/日文42/普物32,最後一科慘 08/27 21:55
80F:→ mikoyan:這樓蓋得穩又高~ 08/27 22:05
81F:推 madgame:專法32/行政26/審基28/英文48/物化56 08/27 22:20
82F:推 deathcustom:恐怖喔~~~ 08/27 22:23
83F:→ mikoyan:恭喜大家~本棟已是本版最高樓~ 08/27 22:33
84F:推 slayerchobit:D大哪一組的阿@_@ 目前的榜首 08/27 22:34
85F:推 LoveEase:這棟樓實在是太可怕了 ... 08/27 22:34
86F:→ mikoyan:biotech 08/27 22:34
87F:→ mikoyan:但是怎麼幾不進熱門版呢? O.Oa 08/27 22:35
88F:→ mikoyan:朝向爆樓吧!!! 08/27 22:37
89F:→ mikoyan:大家好好分享~讓明年的考生有個分數線概念~ 08/27 22:37
90F:推 slayerchobit:到時候大家來分享準備心得吧~ 有的科目選擇 08/27 22:41
91F:→ slayerchobit:大家都拿超高分 08/27 22:41
92F:→ slayerchobit:英文到底怎準備阿 08/27 22:41
93F:→ mikoyan:S大~您基準拿滿分耶!?英文也不算低分了阿~ 08/27 22:50
94F:推 slayerchobit:我只能分享基準orz 而且我好後悔我沒有把trip看熟 08/27 22:53
95F:→ slayerchobit:我不是英文XD 靠的是漢字~因為我考前寫考古題發現 08/27 22:54
96F:→ slayerchobit:英文單字都看無 08/27 22:54
97F:→ mikoyan:考滿分了~trip就當課外讀物看囉 08/27 22:55
98F:→ slayerchobit:法規錯在 姓名表示權 和 trip29條 08/27 22:55
99F:→ mikoyan:S大哪一組的阿? 08/27 22:57
100F:推 Ymiao:專利法36/行政32/普物化76/基準36/英文38 08/27 23:00
101F:→ mikoyan:Y大~今年畢業了!恭喜~ 08/27 23:01
102F:推 WHOMAU:專法38/基準38/行政32/英文50/普物化60 08/27 23:04
103F:→ mikoyan:又一位滿分出現了~ 08/27 23:06
104F:→ mikoyan:有誰可以教一下怎麼丟水球阿?我不會丟也不會回~~ 08/27 23:08
105F:→ mikoyan:謝謝有人教~會了~ 08/27 23:19
106F:→ colalala:希望樓上強者大大們不是跟我同一組的.....XD 08/27 23:19
107F:推 LoveEase:qq ~~ 232 跟我同一組 ......... 08/27 23:21
108F:→ mikoyan:colalala~生技組的目前就三位~榜首~你~和我~哈~ 08/27 23:25
109F:→ mikoyan:還有loveease 08/27 23:25
110F:→ mikoyan:很多pe前輩今年都考很好~ 08/27 23:28
111F:推 LoveEase:法規 38 /基準 36 /救濟 28 /普物化 60 /英文 30 >"< 08/27 23:30
112F:推 dakkk:生技組不用太怕 人這麼多 08/28 00:40
113F:推 deathcustom:據說到考率六成,所以今年也差不多8/9個人,已經-1了 08/28 00:43
114F:推 ultima0119:不知道今年工程力學組到考率多少? 08/28 00:51
115F:推 dakkk:到考6成 工力收7個 電子收8個 最多 08/28 00:55
116F:推 deathcustom:同分可以加收~~顆顆 08/28 00:57
117F:推 dakkk:只好希望最後一名很多同分的=.= 08/28 00:58
118F:推 mystique05:完全沒有電子學跟計算機的分享XD 08/28 09:43
119F:推 mystique05:阿看到樓下 原來女生最少的是電子 那缺計算機了 08/28 09:46
120F:推 magicchen:好多神人 看來平均至少要70 才可以上了 08/28 11:39
121F:推 DragonDeath:誰說的 錄取標準就是平均60而已 哪來70... 08/28 12:14
122F:→ VanDeLord:DD大大,今年錄取標準為前10%喔 08/28 12:34
123F:→ VanDeLord:我想你今年應該沒問題的啦 08/28 12:35
124F:→ VanDeLord:TRIZ導入專利業界就靠龍之死大大,KIPO 2007年就導入教育 08/28 12:46
125F:→ VanDeLord:去年更與民間機構簽訂背忘錄全面導入學校教育 08/28 12:46
126F:→ VanDeLord:KIPO竟然也有導入 6SIGMA,難怪平均不到20個月就審結@@ 08/28 12:47
127F:推 magicchen:如果只是平均60,今年就幾乎有考有上吧XD 08/28 12:53
128F:推 DragonDeath:天阿 真的是前10% 08/28 14:32
129F:→ mikoyan:本版下次在出現這麼高樓的時候會是明年考完後嚕~ 08/28 19:00
130F:→ dakkk:10%已經第三年了耶^^ 08/28 22:19
131F:推 fightword:請問計算機比較難考嗎?樓上大大有資工的嗎? 08/29 10:04
132F:→ VanDeLord:題目中等,但要答的好不容易 08/29 12:35
133F:→ VanDeLord:軟體應用程式申請應該是下波專利申請主流 08/29 12:36
134F:→ VanDeLord:ref: MIT app inventor 08/29 12:36
135F:→ VanDeLord:軟體工程師的薪水真的相為一般製造業要高 08/29 12:37
136F:→ VanDeLord: 對 08/29 12:38
137F:→ cloud7515:那是指國外 國內純軟體不好幹 08/29 18:42
138F:→ cloud7515:因為台灣還是以製造科技業為主 純軟體市場很小 08/29 18:43
139F:→ cloud7515:即使是趨勢科技這種軟體外商 待遇也很差強人意… 08/29 18:44
140F:→ david1216:趨勢是道地台商,行銷手法讓人誤解為外商 08/30 09:02
141F:→ VanDeLord:資安的部分太瞭解,應用程式的還不錯,不過這一塊對岸推超 08/30 16:14
142F:→ VanDeLord:猛,狂挖台灣這邊的人XD 08/30 16:14
143F:→ VanDeLord:資安的部分不太瞭解 08/30 16:14
144F:→ yoerll:專利法34/行政32/物化68/基準34/英文42 08/30 20:59
145F:→ yoerll:物化組 08/30 20:59
146F:推 deathcustom:呼......好險不是電子組QQ 08/30 21:00
147F:推 dakkk: 呼!! 08/30 23:05
148F:推 deathcustom:dakkk大是哪組的啊QQ 08/30 23:17
149F:推 slayerchobit:仔細想想大加分數差不到10分人人有機會 08/30 23:21
150F:→ slayerchobit:隨便一個申論題分數就有差距 08/30 23:21
151F:推 trueman1212:可是這次申論題考的有點簡單...恐怕差距會很小@@ 08/30 23:25
152F:推 slayerchobit:所以重點在專業科目?!(誤) 08/30 23:26
153F:推 Ymiao:個個有機會,人人沒把握。衝高分母數比較實在(喂) 08/30 23:30
154F:推 dakkk:我只記得今年寫到一題 flash A/D converter =.=!! 08/30 23:49
155F:推 deathcustom:....................快說你選擇題幾分= = 08/30 23:50
156F:→ dakkk:剩下6科申論 每科差5分 也會拉25分 其實變數不小 08/30 23:51
157F:→ dakkk:P大如果說了 我再考慮說@@!! 08/30 23:53
158F:→ dakkk:更正25到30分 08/30 23:53
159F:推 deathcustom:囧 08/30 23:55
160F:推 slayerchobit:da大和p大都設計組阿 08/31 00:13
161F:推 slayerchobit:說錯 da不是XD 08/31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