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anpc (米其琳)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專門索要專利授權金的工作
時間Wed Jul 24 22:55:04 2013
請教各位大大:
周遭可有朋友從事專門尋找可能侵權的公司,
出面向他們索要授權金的工作?
此種工作前景如何?
待遇通常如何?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5.150.74
1F:推 lukehong:估狗 NPE patent troll 07/24 22:56
2F:推 cloud7515:台灣好像不流行這套 應該說這商業模式不容易在台灣運作 07/24 23:02
3F:→ cloud7515:如果是打算國際訴訟 你手邊的武器可能要充實一點才行 07/24 23:02
4F:推 piglauhk:簡單的 司內IHPE自己就找到了 會包給事務所大多是技術門 07/25 10:11
5F:→ piglauhk:檻相對較高的案子 (遠目) 07/25 10:12
6F:→ DragonDeath:台灣司法制度不利於真正的NPE 最多單兵亂要錢 07/25 16:32
7F:→ saltlake:能具體說我國司法那些不利點嗎? 07/25 21:38
8F:推 lukehong:證據取得不易 損賠數額又低 07/25 21:41
9F:推 Deathcat:建議你查一下台灣訴訟請求的賠償金額, 大多不高 07/25 22:16
10F:推 cloud7515:沒有搜查舉證階段 所以證據難取得 而且過往判例不多 07/25 23:12
11F:→ cloud7515:假如你不是受害者 而是純粹想靠打官司仲介賺錢的話 07/25 23:14
12F:→ cloud7515:台灣並不是個適合的舞台 07/25 23:15
13F:→ cloud7515:但是如果你是受害者 那就還有機會 只是錢也不會很多 07/25 23:16
14F:推 last611:很糟糕的一種行業 而且沒啥前景 07/27 11:27
15F:→ last611:美國已經要立法抵制了 到時候台灣照抄就好了 07/27 11:27
16F:推 cloud7515:美國公司已經被patent troll搞到快抓狂了 大力砸錢到 07/27 12:15
17F:→ cloud7515:國會關說 最近有開始要大動作修改相關法律處理蟑螂了 07/27 12:16
18F:推 magamanzero:蟑螂也會去關說吧 (咦? 07/28 18:31
19F:推 lukehong:單就商業模式論之 大公司另外spin去當蟑螂的也不少阿 07/28 19:41
20F:推 ks99flame:台灣控告他人侵權的訴訟,原告勝訴比例不到10% 07/31 00:26
21F:→ saltlake:樓上 能介紹那統計數字的出處嗎? 07/31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