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qilabon (Rock'n roll)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offer請益
時間Fri May 10 21:25:59 2013
在下應徵專利工程師
我想問的事務所是 1.道法 2.北美 3.連邦
其中道法跟北美我拿到offer了, 試用期待遇差不多
連邦還不確定
爬文發現似乎大部分人是推北美
但我還是想問問板友們
如果是你們要三選一, 會怎麼選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57.53
1F:→ whyme:3 05/10 21:46
2F:推 Kvagrant:底新不重要..重點是做一件事可以抽多少才是重點@@ 05/10 23:08
3F:→ iptaiwan:成長性更重要 05/14 10:19
4F:→ taqilabon:回樓上 是阿 我也這麼認為 05/14 11:53
5F:→ iptaiwan:所以你應該去探聽一下,這三間所的資深人員的發展性 05/14 12:20
6F:→ iptaiwan:以及所內對資深人員的長期培養方式,否則你可能會陷入短 05/14 12:22
7F:→ iptaiwan:多長空的困境 05/14 12:22
8F:→ iptaiwan:簡單來說,這三所裡面,北美可以讓新人衝薪水衝很快,然 05/14 12:23
9F:→ iptaiwan:後就沒有然後了...... 05/14 12:23
10F:→ iptaiwan:不過話說回來,我會建議從2和3中選一個,但真的不好選 05/14 12:24
我還要去連邦的第二次面試 跟經理聊聊再決定
想探聽到這三間資深人員的發展 其實不太容易
因為沒有認識的人 我只能從google跟專利板找情報
其實我更想去是第四個選擇:慧盈
因為慧盈是目前我覺得最有成長性的
當然前提是對方願意錄取我
※ 編輯: taqilabon 來自: 140.114.28.97 (05/14 14:07)
※ 編輯: taqilabon 來自: 203.67.184.59 (05/14 19:30)
11F:→ jmac:"據說" 會贏如果沒到標準點數會扣錢? 05/14 22:58
12F:→ boardingpass:2和3真要選一個的話要選哪個?4也很棒~去試試~~ 05/15 01:29
13F:推 dakkk:新人選北美會比較好 05/15 05:07
14F:→ iptaiwan:沒達到點數要扣錢的績效制事務所,會贏不是績效制的所啊 05/15 10:34
15F:→ iptaiwan:以前的時代,新人選北美確實比連邦好,但如今情況有變了 05/15 10:36
16F:→ iptaiwan:北美員工超愛抱怨所內管理方式,但連邦工作氣氛卻很好 05/15 10:36
17F:→ iptaiwan:北美達不到績效要扣錢,即便新人也一樣,連邦一開始不是 05/15 10:38
18F:→ iptaiwan:但待久了也可轉成績效制,會贏不是績效制所以沒有扣錢的 05/15 10:39
19F:→ iptaiwan:作法,道法也是績效制,但不知道會不會扣錢,需要問一下 05/15 10:39
20F:→ iptaiwan:才知道,這些基本的問題在面試時都可以問啊,原PO沒問? 05/15 10:40
21F:→ iptaiwan:我考慮之後,建議2和3要選的話,應該要選3 05/15 10:42
北美跟道法都是績效制 只是計算方法不同
道法是底薪+論件計酬 每月有一個業績要達成
高過績效有獎金 低於績效不知道會不會扣錢(第一次面試 沒想到要問...)
北美是完全論件計酬 每個案件抽的比例相對比較高 也有一個績效要達成
高過績效有獎金 低於績效會扣錢
連邦的待遇要等我第二次面試完才會知道了
謝謝 j b d i大大們的意見!
※ 編輯: taqilabon 來自: 140.114.28.97 (05/15 11:34)
22F:→ Bestdecision:有關北美, 上面i大說的都對, 然後北美短期內沒有晉升 05/15 21:04
23F:→ Bestdecision:管道, PE只有兩個階級, 工程師跟經理, 經理數目短期 05/15 21:05
24F:→ Bestdecision:不會增加, 或許是你需要考慮的點, 但薪水以事務所來 05/15 21:06
25F:→ Bestdecision:說, 應該優於平均值... 05/15 21:06
26F:→ iptaiwan:北美的薪水,肯定優於業界平均,這點無庸置疑,而且資歷 05/16 10:30
27F:→ iptaiwan:3年以下的平均薪水,絕對也是業界高標之列,但年資5年 05/16 10:31
28F:→ iptaiwan:以上的員工平均薪水,就反而領先幅度縮小,甚至被某些大 05/16 10:33
29F:→ iptaiwan:所追過了,這點倒是比較特別,可能是純績效制的關係吧 05/16 10:34
30F:→ iptaiwan:說到晉升管道,就不是北美的問題,哪個所都不容易晉升吧 05/16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