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33 (原來的我)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請問如何自行申請中國專利
時間Tue May 7 17:00:16 2013
請問有經驗的大大們
台灣申請中國專利有可能不透過代辦機構(事務所)嗎
我從中國智產局看到:
1.代辦處受理的申請文件有
港、澳、台地區的個人委託內地專利代理機構面交的
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文件。
2.代辦處不受理的文件有:
外國申請人及港、澳、台地區法人提交的專利申請文件
是否意味著可以直接寄到總局?
煩請指點迷津
不勝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0.218.222
1F:推 piglauhk:專利代理機構=事務所 05/07 18:29
2F:推 fermion:我猜:還是會給你申請號,但會要你於期限內補正。試試囉。 05/07 20:59
3F:推 mikoyan:總局?國知局不收申請件的! 05/07 21:52
4F:推 jwaywu:請參考「關於台胞申請專利手續中若干問題的處理辦法」第1條 05/07 22:22
5F:→ jwaywu:另外,不予受理的情形包括:直接從台灣地區向專利局郵寄 05/07 22:28
6F:→ kolily:所以他們代理機構都賺超飽的XDDD 05/07 22:37
7F:→ iptaiwan:要省錢就別申請大陸專利了,年費會貴死你 05/07 23:54
8F:→ VanDeLord:大陸超貴,前陣子兩件共花了25萬兩台票... 05/08 00:01
9F:推 VanDeLord:之前是請大陸分公司的同事以分公司為申請人提出申請 05/08 00:15
10F:→ kolily:大陸專利萬一過了 從第一年年費開始追加繳起XDDD 05/08 22:51
11F:推 dogee:哈,大陸這點真的很搶錢 05/09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