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ris0147 (iris0147)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事務所選擇
時間Sun May 5 20:57:00 2013
最近面試上了兩家事務所,
分別為眾律(新竹所)以及北美(台北所),
其中眾律整個面試過程都是聊天的形式,不需要考試
當天面試完直接給OFFER
北美則給了兩篇專利說明書,讓我說明比較第二篇是否有揭露第一篇的缺點,
只是說明完並沒有再繼續跟我討論相關問題。
也是當天面試完就給OFFER
北美在電路專利方面好像蠻強的,由於本身也是學電路設計的背景,
所以有考慮北美。
眾律則是因為地緣關係的考量,不過OFFER中有特別註明必要時要配合加班,
讓我有點猶豫XD
因為希望利用下班時間還可以去進修其他東西~
想請問板上的先進們,
這兩間公司內部的工作氣氛好不好?
以及進去後對於新人的培訓完不完整?
十分感謝各位花時間回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53.98
1F:推 dakkk:都沒待過 但北美名氣較大 建議去北美 05/05 20:58
※ 編輯: iris0147 來自: 61.231.53.98 (05/05 22:26)
2F:推 Deathcat:建議北美, 之後要換公司, 會比較有優勢 05/05 22:44
3F:→ Bestdecision:偶爾加班是難免的, 專利這行其實跟很多人的想像不大 05/06 00:48
4F:→ Bestdecision:一樣,不少人過於理想化,不過不管怎樣,做看看就知道了 05/06 00:49
5F:→ iptaiwan:這兩家你應該選北美 05/06 10:44
6F:推 piglauhk:BENZ VS FORD 選一個 05/06 10:58
7F:→ VanDeLord:FORD 也有Mustang GT,不輸BENS AMG +.+ 05/06 12:42
8F:推 piglauhk:也許價錢一樣 但老實說我沒聽過Mustang GT就是了 XDDDD 05/06 12:45
9F:→ fermion:長庚v.榮總?馬偕v.臺大醫院?治得好病,醫院有差? 05/06 12:47
10F:→ VanDeLord:電路背景走電路強的事務所似乎比較適當 05/06 12:50
11F:推 piglauhk:台大醫學系跟輔仁醫學系都是最頂尖的人才 但台大醫學系 05/06 12:58
12F:→ piglauhk:聽起來就比較霸氣 (  ̄ c ̄)y▂ξ 05/06 12:59
13F:→ VanDeLord:p大的說法讓我想起以前跟同學填志願的情況,有的同學選系 05/06 13:05
14F:→ VanDeLord:不選校,如EE,資工,有的同學要選校,非台大不念(農工也行) 05/06 13:06
15F:→ VanDeLord:我第一個同學收入五千萬的是當初念中原資工的同學 05/06 13:06
16F:→ VanDeLord:念EE的很多都在 design house,農工的是家裡有錢,開貨運 05/06 13:07
17F:→ VanDeLord:公司 05/06 13:07
18F:→ VanDeLord:他現在是接銀行ATM security的case 05/06 13:08
19F:→ VanDeLord:拿學校比事務所我覺得不是很恰當就是,差異挺大的... 05/06 13:10
20F:推 kailynn:北美 05/06 15:11
21F:推 piglauhk:( ̄﹁ ̄) 05/06 17:09
22F:推 evered05:聽說眾律很操,不知道有沒有當事人在裡面的可以現身說法 05/06 22:28
23F:推 micbrimac:收入五千萬到底怎麼辦到的? 05/06 23:44
24F:推 VanDeLord:28歲當上軟體上市公司經理,那年他結婚去義大利玩一個月 05/06 23:45
25F:→ VanDeLord:股價最好的時候幫他算過,有超過七千萬 05/06 23:45
26F:→ VanDeLord:以前可以領配股分紅的日子大概已成絕響 05/06 23:47
27F:推 micbrimac:現在的科技業好慘淡... 05/07 09:00
28F:→ piglauhk:有種自己出來創業阿 台灣是創業天堂 XDDDD 05/07 09:16
29F:→ VanDeLord:我那同學現在是軟體公司老闆,定居台中,但是常跑新竹台北 05/07 12:41
30F:→ VanDeLord:創新比發明難,創業比創新更難,賺錢比創業更不容易 05/07 12:42
31F:→ VanDeLord:我不缺開公司的資金,我缺如何持續賺錢的創新 05/07 12:43
32F:→ VanDeLord:我創業兩次,第一次最高月入兩百多萬,第二次年收0元 05/07 12:46
33F:→ VanDeLord:學越多越容易失敗,反而做人功夫好,人脈廣創業才容易成功 05/07 12:48
34F:→ VanDeLord:親友創業成功的都是業務高手出身 05/07 12:48
35F:→ VanDeLord: 比較多,賺的也多很多 05/07 12:48
36F:→ VanDeLord:走這行只是想爭一口氣XD 05/07 12:49
37F:→ VanDeLord:不過走個行以後,性格變得很機車(我老婆說的..XD) 05/07 12:55
38F:→ VanDeLord: 這 05/07 12:55
39F:推 micbrimac:很好辯的意思嗎XD 05/07 17:01
40F:推 cloud7515:會拍桌 彈紙本資料 直指對方大喊「我反對」嗎 05/07 20:18
41F:推 DragonDeath:樓上的梗是逆轉裁判吧... 05/07 21:49
42F:→ VanDeLord:就會習慣在一般聊天中加入語意分析模式,發現漏洞就開始 05/08 00:02
43F:→ VanDeLord:GGYY (我老婆說的...XD) 05/08 00:02
44F:推 micbrimac:這真的挺可怕的XD 05/08 00:04
45F:→ VanDeLord:↑挑人語病,發現邏輯錯誤就會很認真的進行糾正... 05/08 00:04
46F:→ VanDeLord:這兩年花比較多精神在研究創新就好很多 05/08 00:05
47F:→ VanDeLord:↑指GGYY 05/08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