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qilabon (Rock'n roll)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如果發明人認為事務所答辯處理不好
時間Sun Apr 28 16:43:22 2013
大家好
我想請問(我是共同發明人)
我們送審的專利
審查結果是部分claim rejected, 部分claim 是allowable subject matter
但是委託的事務所給的建議書內容亂七八糟
看起來比原版更不會被接受
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自己修好claim再請事務所送件
還是應該重新找一家事務所比較好?
因為怕這件事會拖得很久 想來來問問有經驗的人
先謝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8.97
1F:推 aappjj:所謂亂七八糟指的是? 很多時候是發明人不懂專利語言還硬改 04/28 16:46
2F:→ aappjj:claim 先跟事務所討論一下 看看是哪邊的問題吧 04/28 16:47
3F:推 DragonDeath:非專利人應該很難評斷好不好...... 04/28 16:50
4F:推 lukehong:建議你先跟事務所討論你的疑慮 04/28 16:51
5F:推 kaikai1112:先跟事務所抱怨 聽他怎麼解釋 如果真的不行 就轉案吧 04/28 16:57
6F:推 forman:多討論多溝通 04/28 22:12
7F:推 papayeah:亂七八糟的部分是?是否溝通有不足的部分呢? 04/28 22:39
8F:推 concen:要溝通 有些是事務所可能沒理解 有些是他考量到你沒考量的 04/29 00:54
9F:→ concen:地方 多溝通有幫助 甚至若是你覺得很重要的案子 可以盡量 04/29 00:55
10F:→ concen:也找主管一起討論 可能也有點幫助 04/29 00:55
11F:→ concen:通常 我的經驗 越重要的案子 答辯難度越高 事務所建議放棄 04/29 00:56
12F:→ concen:或大幅限縮claims的機率等越高 所以你這邊要更積極地爭取 04/29 00:56
13F:→ concen:很多人經驗都是 最有價值的發明案 無論是內部審核答辯過程 04/29 00:57
14F:→ concen:等等 阻礙很多 所以小心處理為上 04/29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