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sg (阿宣)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台中 專利工程師
時間Sat Apr 27 23:48:42 2013
大家好
其實我是最近才知道有專利工程師可以給電資人從事的工作...
我一直以為此項工作是由法律背景的律師+工程師團隊來執行
大約簡單介紹我的背景 國立暨南大學電機工程畢業中間由資工轉系
會寫C++以及大部分電機人該有的知識,多益分數蠻慘的只有670分且過兩年以上
我不在乎薪水只要不比台中科技業設備低太多即可 目前矽品友達OFFER大約35~37K
未來目標是特考薪水有78K那種,由於想繼續考試如果從事輪班工作勢必很難
如果是專利工程師就算是早8晚9我依然相信有辦法念書,但是設備輪班就很難了...
其實對這行業不是很了解,學長姐畢業後不外乎都是科技業傳產
不知道這種經歷有事務所願意收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20.63
1F:→ ericsg:另外 是不是該行業必須要備有專利師執照才行? 04/27 23:52
2F:→ forman:邊工作邊準備考試也滿辛苦 04/28 00:42
3F:→ ericsg:不怕辛苦只怕沒時間 輪班會沒時間身體生理時鐘又很混亂 04/28 08:40
4F:推 lunkk:所以你不是因為想走專利,而是因為想準備考試 04/28 10:16
5F:→ lunkk:只是說不定適應ifpe就耗掉你大半的心力了 04/28 10:17
6F:推 gyboy38:聽到別人把IP當踏板感覺有點不好,但這確實比起輪班更適合 04/28 20:58
7F:→ gyboy38:準備高普考。但是pay可能無法到達設備水準。 04/28 21:02
8F:推 dakkk:進if 寫案可能佔去你讀書的時間 要準備考試 有點想太美 04/28 21:04
9F:→ kolily:適應工作應該會耗掉大半心力 如果沒有投入寫稿 其實發明人 04/29 11:06
10F:→ kolily:很容易看出來你有沒有用心寫 到時候若被客訴可能得重寫過 04/29 11:07
11F:→ kolily:追不上應有績效可能會適得其反 你必須花費更多時間去搞定 04/29 11:07
12F:→ kolily:如果晚上剩下2小時念書準備考試 這樣不曉得你認為足夠嗎 04/29 11:07
13F:→ VanDeLord:IFPE很耗心力,如果要練到輕鬆,可能至少要三年,轉IHPE機 04/29 12:57
14F:→ VanDeLord:會大一些 04/29 12:57
15F:推 husky2:我當初就是為了準備國考才轉去做ifpe的 XD 05/14 23:40
16F:→ philipmorris:樓上考到了嗎? 05/17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