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style (幻楓滅雲)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研究所的選擇
時間Fri Nov 23 20:43:22 2012
小弟我國立排名不錯大學物理系畢業
未來想朝專利工程師發展
現在僥倖有錄取本校光電所
但是在想是否碩士念科法所比較有幫助
另外,專利工程師的門檻高嗎?
家中有經濟壓力
有想過畢業後直接就業
不知道容不容易
碩士學歷的話
可能工作一兩年後再視狀況補起來
問題有點多
因為身邊沒有人可以詢問
看到這個版想藉機請問各位前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60.253
1F:→ peterstyle:先謝謝各位了 11/23 20:44
2F:推 piglauhk:光電所比較有幫助 最好碩班2年把電路念熟一點 11/23 21:21
3F:推 piglauhk:若在台大的話 在念的時候就可以先進事務所實習了 11/23 21:23
4F:推 piglauhk:清交的話 那我是建議認真念 念完去台積當RD卡厚 11/23 21:25
5F:→ VanDeLord:能唸碩就先念,唸科法除非你想轉法律領域 11/23 23:41
6F:→ VanDeLord:依你的學歷,有經濟壓力走理工本科比較有利,當過研發有興 11/23 23:42
7F:→ VanDeLord:趣再轉專利也還ok,進了專利就只能向法律轉,專利工程沒市 11/23 23:43
8F:→ VanDeLord:場,創新工程結合專利工程才剛起步,只有迴設這塊比較好玩 11/23 23:44
9F:→ VanDeLord:但是沒有trouble-shooting基礎要走迴避難度很高 11/23 23:44
10F:→ VanDeLord:迴避設計其實就等於是高階的trouble-shooting 11/23 23:45
11F:→ dakkk:要走專利 唸理工所比較好 想朝純法律 再走科法所 11/24 03:53
12F:→ dakkk:應該說 唸工所比較好 最好是四大的^^ 11/24 03:55
13F:推 a0000000110:念光電所, 以後在職念科法專班就好 11/24 07:27
14F:推 ides13:唸光電所,進臺積電,是有錢景的選擇。一二年後,受不了, 11/24 09:04
15F:→ ides13:有興趣再考慮轉行吧。 11/24 09:04
16F:推 whiteadam:當然是 光電所 11/24 11:31
17F:→ forman:理工 11/25 23:17
18F:推 BananaCake:不用念科法,台灣科法所程度都偏弱,念工科碩比較實在 11/28 21:58
19F:→ BananaCake:以上是念JD時放假回台灣旁聽某科法所課程的心得 11/28 21:59
20F:推 JMLSer:B大唸JD...強人啊XD! 11/29 20:35
21F:推 DragonDeath:說真的 科法所智財課程只能拿來入門而已... 12/01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