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elinawa (玉絲草)
看板Patent
標題Fw: [請益] 二等警官還是二等專利審查官??
時間Fri Nov 23 20:18:26 2012
※ [本文轉錄自 PublicServan 看板 #1GhsYH4C ]
作者: celinawa (玉絲草) 看板: PublicServan
標題: [請益] 二等警官還是二等專利審查官??
時間: Fri Nov 23 20:13:44 2012
大家好,小妹有個朋友,今年同時考上
一般警察特考二等以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開的專利特考二等
雖然專利特考目前還沒口試,但如無意外,他很有機會,所以他很苦惱該選哪個
以下是我們所找到的資訊,希望版上前輩能給些意見:
專利二等 一般警特二等
受訓 四個月在智慧財產局 兩年在警大
受訓時津貼 約50k 約27k
受訓時年資 退休+休假年資 僅算休假年資
受訓完薪資 約51k 約62k
受訓完分發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聽說在刑事局但也有可能隨便塞缺
綁約 智財局3年+經濟部3年 警政/消防/海巡6年
他本身狀況是個有妻有小三十幾歲的中年人,
當然警特薪資比較高,但是受訓久,受訓時錢少,聽說警察不好幹,
新人當然是去濫缺,很多人一有機會就會轉出去,警特工時長作息不規律,
至於專利特考聽說也不是個大家搶著去的好單位,很忙很累,錢又少,
但比起警特至少還比較能照顧家庭,而且聽說職等比較高,好好幹容易升官
我們都知道~~在這個年頭,有工作就該偷笑了,他也沒想到一次會來兩個,
請板上高手給點意見,畢竟對三十幾歲的中年人,已經禁不起再次失業了,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20.40
※ celinawa:轉錄至看板 Examination 11/23 20:1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elinawa (118.165.220.40), 時間: 11/23/2012 20:18:26
1F:→ VanDeLord:一個勞心一個勞力 11/23 20:22
※ 編輯: celinawa 來自: 118.165.220.40 (11/23 21:26)
2F:推 bboy0720:絕對是選專利 11/24 02:10
3F:→ bboy0720:天壤之別的選擇 11/24 02:10
4F:推 dakkk:二等警要受訓兩年 受訓時要住校 半薪 已經愈來愈少人想去 11/24 03:49
5F:→ dakkk:不過二等警要看缺 二等警有很多鑑識官 電子監察官的缺 11/24 03:51
6F:→ dakkk:這其實很涼 內勤缺 大部分時間等case進來 11/24 03:51
7F:→ dakkk:小弟就知道一個進這缺的 涼到受不了 去考國際刑警轉職去了^^ 11/24 03:53
8F:→ dakkk:看到了 你是一般警特 好自為之^^ 11/24 03:54
9F:→ forman:都是公務員 11/25 23:18
10F:推 gpo:dakkk你講的我剛好認識.不過他好像沒有你說的那樣涼到受不了耶 11/30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