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ku (雲破月來花弄影)
看板Patent
標題[閒聊] 大陸專利代理人考試結束
時間Tue Nov 6 17:14:04 2012
小弟身為地頭蛇 有幸在面向台灣人的福州考場認識了若干同行的同胞
專利界真的很小 隨便認識幾個人都能攀親帶故 所以真不能做壞事哈!
經過熱心的kaikai板友提醒 原來赴陸考試事前有許多證明文件之類的東西要辦理
而代辦公司收費也不少(?)
其實內地各大城市的台灣人都很多 一些大城市不乏有智財的朋友
以後如果板友有需要考試相關的送件、訂房、伴遊(?)服務 都可以多在板上提出來
包括小弟在內相信許多在大陸的台灣智財同行都會熱心襄助的
還可以省下大筆大筆的手續費
以後即使小弟不在福州長居了 也有足夠的黨羽可以幫忙很多事情
以小弟在省知局打滾久的經驗 目前政府對拿到代理資質的台灣人印象極佳
可惜赴陸的太少很多項目經費找不到人一起執行
期待有更多的同胞投入大陸專利代理的行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94.3.198
※ 編輯: keku 來自: 122.194.3.198 (11/06 17:15)
1F:推 piglauhk:黨羽...XDDD 11/06 17:23
2F:推 kaikai1112:補充說明一下 台灣學歷認證的代辦費用是5000元(含規費) 11/06 17:30
3F:推 kaikai1112:而官方規費 是人民幣 360 (單一學歷) 所以剩的 11/06 17:36
4F:→ kaikai1112:都被賺走了 大概賺了 3000台票左右....... 11/06 17:36
6F:→ kaikai1112:比較麻煩的是 要請人把正本送到檢核點 查核 11/06 17:45
7F:→ kaikai1112:所以我才會跟在福州的 keku 大大 提這件事..... 11/06 17:45
8F:→ kaikai1112:學歷認證 只要做一次就好了 如果將來有打算去大陸考 11/06 17:46
9F:→ kaikai1112:可以 考慮先弄起來放著.... 有人有興趣開團嗎???? 11/06 17:47
10F:→ piglauhk:+1 11/06 17:50
11F:推 movier:考試剛結束 答案就出來了 11/06 18:10
13F:→ keku:有要開團的話在這篇推文就好了 XD 5人成團哦 11/06 20:23
14F:推 dakkk:感謝大大 明年要報的話 這篇就不見啦^^ 11/06 20:30
15F:→ VanDeLord:台灣考上大陸代理人都是高手中的高手啊(遠目)... 11/06 22:05
16F:推 kaikai1112:大陸考題還有論壇可以討論參考答案 @.@ 雖然還是要審核 11/07 07:12
17F:→ kaikai1112:不過這作法還真是先進......推一個........ 11/07 07:12
18F:→ kaikai1112:再推一次將來有打算考的 一起來團報學歷認證吧.... 11/07 07:13
19F:→ kaikai1112:反正 只要做一次就好 以後都可以沿用 先弄起來放著.. 11/07 07:14
20F:→ kaikai1112:這叫做以時間換取金錢 不要等到要報名了 才花5000元... 11/07 07:15
21F:→ kaikai1112:去趕那種急件....無采錢........... 11/07 07:16
22F:推 slayerchobit:+1 11/07 10:45
23F:推 canofdream:+1 11/09 15:34
24F:推 ototokio:+1 11/10 02:07
25F:推 giselle07:伴遊? 11/14 12:13
26F:推 mikoyan:+1 衝明年考試~要辦請記得找我阿~THX 11/29 14:08
27F:推 pinksavy:我也想考2013大陸代理人 +1 01/17 04:55
28F:推 ks99flame:2013的+1 04/09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