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dotise (....)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兩間事務所的選擇 瑞智和聯誠
時間Tue Aug 21 17:59:33 2012
公司 瑞智 聯誠
地點 南京東路 敦化南路
職務 專利工程師 專利工程師
薪水 N N+5+全勤獎金
試用期後調整1~3 沒說
年薪 12個月 12個月
備註 小弟為這行業的新鮮人,成大碩畢,本來是做測試的,但覺得
沒前途所以想轉換跑道,面試了幾家事務所後來有這兩家願意錄用。
我已經爬過文了,不過關於瑞智的文章不多,而聯誠好像都是負評...
兩邊給我的感覺新人訓練好像都還不錯,瑞智比較小但好像律師們都蠻厲害的
感覺會學的更紮實 而且因為算是比較新的事務所是否升遷的機會高許多呢?
不過瑞智給的起薪的偏低,以我南部人要在台北生活感覺有點少
聯誠算是很組織化的事務所,感覺分工很細,不知道這樣是否無法學的完整
但是看他們給的福利好像也蠻優渥的,所以也頗猶豫。
希望版上的一些前輩可以給予一些建議,感謝。
另外想請教一下假設我已經答應某家事務所要去了,結果後來不去會怎樣嗎?
我是會通知一下,但關於這種法律事務所還是有點害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226.237
1F:推 dakkk:去錢多的就對了 08/21 18:02
2F:→ robinson:錢多+1 08/21 18:30
3F:推 piglauhk:錢多+1 08/21 18:45
4F:→ jimiras:錢多+1 08/21 19:05
5F:→ KyotoHot:年薪都只有12? 現在這麼不景氣嗎? 08/21 19:09
6F:推 DragonDeath:@@ 所以沒有年終?? IF這麼慘喔 08/21 19:43
7F:→ forman:都很慘 08/21 21:57
8F:推 keku:年終一點都不重要吧 重要的是N 08/21 22:12
9F:→ badotise:不好意思應該是有年終不過不清楚是多少~講好像都一個月 08/21 22:43
10F:→ badotise:另外N是介於37K和40K之間~我兩邊應徵都是電子電機組 08/21 22:45
11F:→ howard2001:瑞智新人訓練不錯?!還是去錢多的那一間吧... 08/21 23:57
12F:→ howard2001:另外,先答應後來又不去不會有問題啦...去隔壁科技工作 08/21 23:59
13F:→ howard2001:版看看 看有多少公司裱求職者... 08/22 00:00
14F:→ kolily:事務所的升遷是指? 08/22 21:05
15F:推 absolution:借問是從哪裡聽說瑞智律師很厲害? (我沒有反面的意思) 08/25 12:25
16F:推 ks99flame:聯誠...承f大所述,建議您多思考,再面試幾間吧~ 08/26 04:21
17F:→ eileen0930:瑞智沒在帶新人,曾經在那家公司做過,而且如果你是電 08/26 21:50
18F:→ eileen0930:子組的話,有可能被延長試用期,有些人延長後還是無法 08/26 21:52
19F:→ eileen0930:通過,而且辦公室氣氛不是很好 08/26 21:56
20F:→ badotise:感謝上面的前輩們的意見~我在會再找看看的 08/27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