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apon (遊子)
看板Patent
標題[問題] 請問要面試專利事務所的話 toeic重要嗎?
時間Sat Aug 11 17:20:27 2012
最近剛離職 之前是個ic designer 只有兩年資歷
老實說不太想在同一個領域待很久 但是一直跳公司也不好
我比較喜歡多方接觸不同的技術和知識
但是對於在某項技術裡專研得很深入 我似乎沒有那種狂熱
我想我可能比較像是偏通才類型的人
所以專利工程師是我目前找下一份工作的選擇之一
我是電機系畢業的 也有機械輔系的學位
碩士是公館大學光電所畢業的 感覺學得好雜 = =
現在的問題是 如果要轉行到事務所專利工程師的話
要面試的話要有多益成績嗎? 因為我還沒考過多益
而且老實說 我的英文蠻差的 平常工作也只有用英文
寫寫IC使用說明書 英文文法比較沒有在注意
平常空閒時倒是有在寫中文小說練練文筆
現在待業期間我需要趕緊準備英文多益考試嗎?
短時間要強化我的英文能力好像有點困難
有比較沒那麼在意英文能力的事務所嗎?
順便問一下 專利工程師的工作對於累積人脈有幫助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32.78
※ 編輯: jiapon 來自: 122.116.232.78 (08/11 17:23)
1F:推 dakkk:國內案為主的話有機會吧 不過日文英文要強一項好 08/11 17:51
2F:推 dakkk:人脈比較沒吧 都紙上作業 很少接觸人群 08/11 17:53
3F:→ dakkk:公館又是rd應該會有不錯的選擇 08/11 17:54
4F:→ dakkk:不過通才型的工作fae也適合 08/11 17:56
5F:→ jiapon:我比較喜歡接案類的工作 08/11 20:15
6F:→ yidaboy:台大應該是好公司搶你吧 08/11 21:00
7F:推 DragonDeath:專利業務或IHPE才比較有人脈累積的機會 08/11 21:40
8F:→ DragonDeath:然後 TOEIC沒用 應該沒啥公司會根據TOEIC來錄取你 08/11 21:40
9F:→ jimiras:勸你最好不要做這一行 08/11 22:22
10F:推 lunkk:樓上怎麼上一篇跟這一篇都勸人不做但都沒說理由呢? @ @ 08/11 23:58
11F:→ lunkk:原po有機械 電機領域 應該挺適合的吧 08/11 23:59
12F:推 MrCAKE:我也這樣覺得 不講理由不給建議就要勸退別人 08/12 00:00
13F:推 Arie:英文太過不好的話 真的就需要三思了 因為... 08/12 01:50
14F:→ Arie:單純寫中文案的話 薪水不容易太高 08/12 01:50
15F:推 WAIJEE:如果有筆試 通常是中翻英和英翻中一段論文或專利 多益如果 08/12 01:55
16F:→ WAIJEE:考得高 當然有加分! 有一些會考英文的公司 若多益有700分 08/12 01:55
17F:→ WAIJEE:則可免考(雖然700不算高) 08/12 01:56
18F:→ tort:不重要 08/12 10:55
19F:推 deathcustom:112的電機類研究所我記得都用英文寫論文,那應該OK 08/12 10:59
20F:→ deathcustom:基本上你說很多年沒碰頂多花一段時間抓回感覺 08/12 11:00
21F:→ deathcustom:而專利稿的論文每家(或說審稿者)都有自己習慣的寫法 08/12 11:01
22F:→ deathcustom:你的重點是抓到他的習慣...... 08/12 11:01
23F:推 deathcustom: ^^^^架構(前兩樓QQ) 08/12 11:11
24F:→ forman:我覺得有用,請參考。 08/12 12:12
25F:→ kolily:前幾年去面試的時候 曾經有事務所看到履歷 質疑語文能力夠 08/13 09:28
26F:→ kolily:不夠好 我只能說我論文是用英文寫的 還有大學成績(但其實不 08/13 09:28
27F:→ kolily:準) 所以後來我工作穩定後 有去考多益以備不時之需 至少面 08/13 09:29
28F:→ kolily:試者第一時間不會有疑慮 但是也只有看履歷就面試的 我覺得 08/13 09:30
29F:→ kolily:支持的證據多 機會就大 btw 我覺得你的學歷去做其他性質的 08/13 09:30
30F:→ kolily:工作應該會更好 雖然說學得有點雜 但是反而各方面好入門 PE 08/13 09:30
31F:→ kolily:很多時候都是自己作業 有時候一天下來可能和人交談的機會都 08/13 09:31
32F:→ kolily:很少 如果拼案子(for $)或是很專注在研究案子的時候 08/13 09:31
33F:推 DragonDeath:IHPE整天都在和人抬槓喔 IFPE就真的很安靜 08/13 18:04
34F:→ kolily:重點在"抬槓" 無誤XDD 這不一定是能夠拓展人脈阿XDD 08/13 22:28
35F:→ jimiras:如果原PO有問理由,通常我會寄信詳細講原因 08/14 12:53
36F:推 DragonDeath:IHPE如果整天都在找事務所 案子又夠多的話 08/14 19:14
37F:→ DragonDeath:就能認識一堆事務所老闆 業務 工程師 和 程序 08/14 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