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kw (愛‧簡單最好)
看板Patent
標題[轉錄][新聞] 使用盜版軟體 侵權賠2964萬
時間Mon Sep 14 17:52:50 2009
※ [本文轉錄自 Tech_Job 看板]
作者: pinns (NEW JOB) 看板: Tech_Job
標題: [新聞] 使用盜版軟體 侵權賠2964萬
時間: Sat Sep 12 12:31:03 200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某企業社蔡姓負責人,六年前盜拷美商CNC電腦軟體
公司的電腦輔助設計、製造系統,用於自己公司的機械、電子零組件生產,經美商提
起告訴,昨天新竹警方持地院搜索票前往搜索,當場搜出57套盜版軟體,合計侵權金
額高達2,964萬元,蔡姓負責人聽到這樣的天價,難過地向檢警坦承:「我真的不知
道侵權的代價有這麼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2/78/1qyoa.htm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與前鎮子有人討論被公司layoff的時候想去檢舉該公司使用盜版軟體有點關係..
或許有時候並不用自己去檢舉,告發給軟體代理商或原廠.
就不用小蝦米對大鯨魚了..
對付無良的公司也只能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130.4
1F:推 frontseat:貪小便宜的台灣老闆~ 09/12 12:35
2F:推 pttdog:這是分檢舉獎金的問題 真要拿到錢好像不容易 09/12 12:38
3F:推 cloud7515:有些軟體的使用權利金真的是超貴的... 09/12 12:47
4F:→ cloud7515:不過侵權金更是貴到爆就是了 09/12 12:47
5F:推 wsx1983:正本軟體本來就不便宜.被抓到只會在在乘數倍 09/12 13:23
6F:推 ariesgolem:就跟偷東西道理一樣阿 商品要錢 偷了被抓到就是20倍 09/12 13:35
7F:→ chenba:老闆想賺錢又不想付出....只好依法行政 09/12 13:40
8F:噓 achii:最討厭這麼廖耙仔 也不為公司其他員工著想 09/12 13:42
9F:推 steven30528:樓上的~你被公司捅一次你就知道為啥有人會這樣做了 09/12 13:43
10F:推 ckin:公司不仁,就不用對公司有義 09/12 14:04
11F:推 Darby:給他死阿~~濫公司倒光後! 經濟才有救 09/12 14:24
12F:推 ideekao:話說我們老闆最近買了公司的全部Windows Vista & Office 09/12 14:52
13F:→ ideekao:2007...也是怕被抓盜版 不然就是怕員工報復....科科 09/12 14:53
15F:→ pinns:可憐台灣的奴性,被白嫖了還要跟老闆說謝謝.. 09/12 15:26
16F:推 Leadgen:賠的錢是買軟體的錢,一點也沒白花呀~都用在刀口上。 09/12 20:13
17F:推 billionaire:奴性重 09/12 20:14
18F:推 AirSupply:北七.. 09/12 22:45
19F:→ eva19452002:聽說公司用盜版,員工知情不報,會列為共犯 09/13 01:35
20F:→ kasumikyo:會不會公司為了買正版, 更壓低薪資 囧 09/13 02:38
21F:→ kasumikyo:老闆就說什麼:沒辦法我們是小公司只能這樣 囧 09/13 02:39
22F:→ ptta:檢舉只對BSA有利啦 想拿錢還得出庭作證 人家賠了之後才能分 09/13 06:20
23F:噓 neaman:料耙子,其他同袍的飯碗就不顧了? 09/13 23:32
24F:→ jcwu:這種行為不可取 09/14 00:2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20.253
25F:→ orsonplus:應該會和解的吧.... 09/15 14:50
26F:→ orsonplus:CAD/CAM軟體真要抓,中小企業、事務所、校園很容易團滅 09/15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