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ow (Isamu)
看板PSP-PSV
標題[閒聊] 俺屍2 體驗版心得
時間Mon Jul 14 11:47:50 2014
非常的好玩!!!
建議還在觀望的可以下載來試試看
前代是小時後接觸的。
覺得是很硬派的RPG,加上不能接受心血會一直死掉,
就沒有深玩。
但長大後對那特殊的設定不能忘懷,
看劇透後驚為天人。
便奉為心中的經典之一。
再次回去試玩後補些點。
==============================================
[opening]
二代開頭,便會要你自己設定當主。
可以用機能內建的拍照方式來建立臉型。
方便又有很大的代入感,超棒的。
開始進行遊戲後,會由超元氣小蘿利來導引。
http://ppt.cc/b3k5
她戲份根本比夜鳥子還多阿,
又萌又吵又可愛。XDD
[規劃]
可以投資街上設施,交神,商店買賣跟出征。
但因為是試玩版只有大略投資一下跟出征出征出征。
[出征]
小時候很討厭的一部分......
出征是有時間限制的。
當右下角的火時鐘轉完相當於過了一個月。
要稍微記地圖,不然浪費時間會很嘔。
整體來說行動方式就是基本的迷宮可見怪物,
遭遇後回合制戰鬥。
戰鬥節奏很快很順暢。
具體點說是按鈕按下到表現時間不長。
會用拉霸的方式預先決定戰利品。(有好有壞,但他是這樣設定了。)
只要打倒大將戰鬥就算結束,
而敵大將是有可能帶著戰利品逃跑的。
總而言之戰鬥非常流暢,
因此而戰鬥太多場的話要小心時間流逝就是了。
迷宮探索遇到boss前也會提醒,
請考量自己隊伍狀況在進行挑戰。
boss戰有一定的挑戰性,
跟無腦按爽爽的小兵戰完全不同。
中間的差距感也請務必試玩來體會。
道具有攜帶限制,
上限只有30個,防具補品都合在一起算。
體驗版中期沒清的話會一直空間不足,算是個惱人的小地方。
但小蘿利會有建議的道具使用法,所以還是可以無腦按爽爽。
[百鬼祭]
黃川人會在特定月份提醒某某地圖即將開始祭典。
在特殊月份移動到指定地點(需探索)後展開。
祭典時有狂熱狀態小兵可以打跟劇情戰鬥回收祭具。
迷宮會變得很特殊,很有祭典的感覺。
[交神]
由於絕種詛咒的影響,主角一族無法和人正常生產下一代。
因此必須交神來繁衍下去。
試玩時間很短,所以只有試著用了幾次系統。
不多介紹怕誤導。
總之試玩版挑喜歡的神下去就對了。XD
=================================================
再次試玩後開始體會到遊戲壓力袧米的點了。
[狂熱火焰]
火時炬一般記數為青色,偶爾會有紅色的火焰出現。
當時間走到該處時,敵人會變為狂熱狀態。
拉霸可轉的寶物會變好。
而敵人也會變稍強。
進行戰鬥時會有特殊按鈕,
若按下時為中心點可以讓下格火焰也變為狂熱火焰。
[道具顏色]
拉霸時,橘色為未掉落過的裝備。
綠色為可以讓特定敵人恢復為神明的裝備。
[特注武器]
可以邀請武器達人來為角色打造客製化武器。
該武器會隨著裝備者升級而強化。
持有者死亡後方可轉交給下一代。
[自動戰鬥]
遊戲中可以一鍵讓電腦自行判斷戰鬥。
而且還有「只使用武器」的自行戰鬥可以選。
在戰鬥方面真的各種貼心阿。
=====================================
剛起了興致就被斷掉真的太可惡啦!
但也大大的加深了購買的衝動。
原本只是在嘴巴上說說必買實則觀望的作品,
這次試玩後真的覺得很棒。
等不及中文所以想衝日文版了XDDD
以RPG表現來說,試玩版可圈可點。
期待劇情表現跟開始刷寶練能力循環後是否平衡跟娛樂。
各位也請務必下載來嘗試看看~
新增的點大部分是一代就有的,
有興趣的可以先看看前代的圖文介紹之類的。
--
▼ ◥ \﹀ ╲ ┘
▽ ˍ●| ○ ▼ ●∕ ▲ ▲ ▲ ▲
▽◣ ̄ ̄ ◥ ╲■ ◣ ◢ ◢▲ ▲▲◤▲◢▲ ▲▲◤▲
◣ ︿◢σ '▲ ║▅◢ ▲ ▲▲◢▲▲ ▲▲◢▲ Part3
▼ ▲§ ︿▲ ▼﹀ ▽Stardust Crusaders▽▽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52.220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PSP-PSV/M.1405309673.A.572.html
1F:推 brovet:不知道這個沒玩過一代會不會有問題 07/14 12:25
完 全 沒 問 題!
開心的下載試玩版吧XD
※ 編輯: idow (114.45.52.220), 07/14/2014 12:27:19
2F:→ Diaw01:拍照建立臉型挺屌的 07/14 12:28
3F:推 sunlockfire:那個@@..支援vita tv嗎?? 07/14 12:44
4F:→ sunlockfire:囧...雖然訂了中文版還是問一下... 07/14 12:44
5F:推 a1b2a3g4h:新遊戲應該都支援吧 07/14 12:58
推 chin19581:推試玩/
07/14 12:58
原來我看很多次的體驗版心得是您寫的 XD
6F:推 monilove:tv有支援喔~~官網有寫 07/14 13:04
7F:推 sunlockfire:3Q~可以放心了^^(雖然我也有小V就是...XD) 07/14 13:44
8F:推 pudd001:這畫質用tv玩應該不錯,請益一下戰鬥怎麼個流暢法呢? 07/14 13:54
這部份我說的很籠統卻又一直強調,跟大家道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v9wR_EkzA
大概像影片的12:13在加速一些的感覺
掌機體感上比看這影片還要快一些
以文字部份補充的話,
有下面幾點:
下決定->進行動作之間很快。
戰鬥動畫不拖泥帶水。
嫌煩的話,打死大將就可以結束掉一場戰鬥。
對練功狂如我可以連續打一小時都沒問題。
但時間流逝系統反而變成一種遺憾。otz
9F:推 kepurpedr:想請問戰鬥前的讀取時間是跟之前的影片差不多嗎? 07/14 14:03
10F:→ kepurpedr:如果是的話感覺好像讀有點久 雖然為了俺屍2我敗了PSV… 07/14 14:03
讀取不會很久
你意識到進入戰鬥後大概發呆一秒
確認遇敵位置有無打背或被打背 就開始了
※ 編輯: idow (114.45.52.220), 07/14/2014 14:13:57
※ 編輯: idow (114.45.52.220), 07/14/2014 14:19:56
11F:推 onceheart:我玩一代體驗玩到想睡覺 還有其他好玩要素嗎? 07/14 14:21
這...
可能是時代物之壁或是你對此類無興趣
他賣點就是可以經營自己血脈,打寶,交配,練能力
※ 編輯: idow (114.45.52.220), 07/14/2014 14:24:34
12F:推 Akabane:可以去抓二代體驗版看說明書..就知道要素啦 07/14 14:23
13F:→ Akabane:我也是有點想買 不過在煩惱日帳要買哪版... 07/14 14:23
正在考慮中文一般版或是日文ebten限定的一般版
遊戲限定版送的東西都好無感...
※ 編輯: idow (114.45.52.220), 07/14/2014 14:31:14
14F:→ dukemon:個人覺得一代那超黑劇情也是一大賣點 07/14 15:08
對 我也是為了一代劇情才會入魔等二代
不過目前設定跡象感覺很正常
就有個標準的死對頭在那邊
或許不要特別期待才能意外的開心
15F:推 ramun:我也是為這遊戲買psv 07/14 15:09
原本看到釋出畫面還怕會不會雷
玩過後覺得還好有買PSV
※ 編輯: idow (114.45.52.220), 07/14/2014 15:19:53
16F:推 helba:解開詛咒前和壽命追逐的養成RPG,玩了PSP重制版覺得很棒 07/14 15:43
※ 編輯: idow (114.45.52.220), 07/14/2014 16:30:06
17F:推 smallwha:請問台帳有體驗版嗎? 07/14 18:04
18F:→ idow:我是用日帳 台估計是沒有@@ 07/14 18:05
19F:推 lkkopopop:台帳的體驗版很多都跟正式版同一天釋出 超HIGH 07/14 18:40
20F:推 briankch:等中文版一次入手主機跟遊戲 07/14 21:34
21F:推 yellow198841:日帳使用者超苦惱要不要買中文版,怕有很多更新… 07/15 03:55
先下載試玩,有被寇琴萌殺就買日限定版。
無感就中文版。
以PATCH來考量,現有遊戲台帳大部份都會跟上吧。
SCET誠意都還蠻夠的。
我反而是煩惱要不要展現支持而買中文版。OTZ
22F:推 pudd001:哦哦..原來是攻擊跟法術很流暢 07/15 06:03
23F:→ pudd001:詳細的系統可能要自己玩了才能體會 07/15 06:04
喜歡動腦戰鬥的可以安排前後列與職業編排等,
讓輸出最大化。
想要無腦碾的也可以在小兵戰都讓電腦安排就好。
然後按鈕確定到反應時間真的很短,
不知道跟我調字速有無關係。
※ 編輯: idow (114.45.52.220), 07/15/2014 11:02:44
24F:推 Akabane:我還是買亞日了 反正對日帳來說吃不到特典跟中文版一樣.. 07/15 12:09
25F:→ Akabane:另外怕之後丟DLC吃不到 07/15 12:10
26F:推 allenp:之前在猶豫應該沒時間玩 看完這篇就去下單預訂了XD 07/15 16:16
我也很煩惱阿XDDD
嘗試後,遊戲系統基本沒問題。
如果變雷片的話,至少還可以當養兒女遊戲啦。XD
※ 編輯: idow (114.45.52.220), 07/15/2014 16:53:46
27F:推 Bencrie:都在玩來一發沒在出征,結果人口馬上就滿了 07/16 10:59
28F:推 Akabane:沒有亞日 要多噴兩百啦 07/18 15:20
29F:推 dlevel:等八月中文版 07/21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