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n1986 (Mr.Moon)
看板PPE-SPORT
標題[桌球轉錄]Re: [問題] 遇強則強,遇弱則弱,有這回事?
時間Sat Oct 18 22:35:12 2008
※ [本文轉錄自 tabletennis 看板]
作者: Sugareo (不要混了 封逼唸書是王道) 看板: tabletennis
標題: Re: [問題] 遇強則強,遇弱則弱,有這回事?
時間: Fri Oct 17 03:38:30 2008
: 打了好幾場PLAY,沒想到我還被玩了!!
看到了這一篇 讓我想到以前大學碰到的老師說的一番話
在說這一段話之前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 桌球裡面什麼球最難接
我所碰到的那個等級大約只比國手弱一點 甚至差不多
他說 他們以前比賽的時候 碰到基本功很紮實的校隊選手
只靠一種球就玩死他們了 哪種球那麼神奇 其實就是最平凡無奇的空球
特別是短的空球
因為不轉 你沒辦法借力 用力切 容易飛高 用抽的 也不容易拉轉 只能短來短去
稍微一高一長 就是被暴衝一板 被暴衝之後活命的機會有多少
到最後 比的就是手感 而這種東西 通常都是打的久的吃香
會說上面這一段 其實只是想說 空球其實不是那麼好打的 特別是低的 短的球
: 我遇到的情況有以下:
: 1.對方發類似練習球那種平球,然後我擋不回去
: 2.同上,我引拍打弧圈結果掛網
: 3.發球失誤(尤其我跟不認識的人打,或是打比賽,手就會一直抖... 結果就是... )
: 4.對方打老人球(幾乎完全沒施力,輕輕擋也沒有打旋球),但是我一出力打
: 不是往旁邊飛,就是掛網..... 囧rz
: 5.對方不管用啥奇奇怪怪動作回敬我一球,我就是打不進!!!!
回到正題 其實看到上面的描述 我會認為膠皮也可能是問題之ㄧ
如果膠皮十分光滑 會產生類似ANTI的性質 你覺得他發的是空球
但是其實是帶微下旋 所以說容易掛網
另外 打弧圈球時 如果皮沒咬住球 也很容易打滑 掛網
如果你手上那隻球拍皮很光滑的話 就會產生這種情形 當然技術不到位的話也會這樣
有一種說法是 打到球拍偏下面就會比較容易掛網
至於打飛的話 比較會是技術方面的問題
你可能不小心把球往上撞而不自知 或者是被擠壓到 都很容易讓球亂飛
另外就是發球失誤 這真的很不應該 只有"勤練"這兩個字送你
: 回到標題講的..
: 前幾天跟教官打桌球的時候,他就講了些他年輕的時候打桌球的一些故事
: 像是跟阿伯或阿罵打球,連握拍不會握,結果對方老是打些奇奇怪怪的球
: 讓他打不回去...
: 他還說有時候真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
: 真的有這種事嗎!!? 還是像我這種肉肉的自我安慰的話...... 囧
就像第一段說的 這種速度慢 鳥鳥的 空空的球並不是那麼好接
因為用力容易飛 切也容易飛
對手用怪怪的姿勢發這種球 你也不會認為他有多強 但是他就是跟你比 看誰先失誤
這種球手感不夠好的話 用力就容易失誤
偏偏這種球又容易見獵心喜 手感不好就............................
反正他就碰的低低的 不發力也不容易出界 然後就等你自己把自己打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46.62
1F:推 Junglun:同意sugar大的看法,心有戚戚焉.... 10/17 09:22
2F:→ Junglun:短空球尤其在雙打時特別好用,然後再搭一個削球手.... 10/17 09:23
3F:→ Junglun:個人覺得可以台內挑或反手擰起來...要不就摸回去=.= 10/17 09:25
4F:→ JDMB:同感............. 10/17 10:03
5F:推 timchou76:正手撇或挑,反手擰或彈=.= 10/17 10:07
6F:推 seashoes:最難接的球哦...削到球桌邊的幸運球吧XD 10/17 14:15
7F:推 mark01:有時候跟新手打 真的都不太順= =跟會打的 就打的很爽.... 10/17 18:57
8F:推 red0210:0rz 10/17 21:08
9F:推 RyuSenMing:節奏吧 10/17 22:23
10F:推 warfree:跟打麻將一樣.....節奏 XD 10/18 00:06
11F:推 vin1986:寫得很好 ~~ 借轉 10/18 22:3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8.65.207
12F:→ vin1986:關於短空球的內容寫得很好 10/18 22:35
13F:推 jack2030:good! 10/18 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