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ekye (Barbarian)
看板PPE-SPORT
標題[桌球] 冷清的桌球室……
時間Sat May 10 02:52:24 2008
今天做完實驗我大概四點到球場吧~
想說晚上要看夜,所以提早開練~~
於是我就先撿球…
裝了兩籃後就開始一個人練
正手、反手、推球、切球、直線、斜線、長球、短球……
發現一個人練最好是這樣擺東西:
正手:把球擺在不拿拍的手的同側,最好是伸手就能抓到球的距離,但不要擋
到球的路徑,我是左撇子~所以這樣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〇I I I\
人I I I \
I I I擊\
I__________I___________I球 \
I /臉\ I I網 /
I \盆/ I I /
I I I /
I__________I___________I /
\ /
\ /
\/
/\
反手: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 I I \
I __ I I \
I /臉\ I I擊 \
I__\盆/_____I___________I球 /
I I I網 /
I I I /
○I I I /
人I___________I___________I/
反手則是擺在跟拿拍的手同側~~也以不擋到球的路為主,伸手可得的距離
基本上如果熟練的話,練正手拍時可以練續不斷地拿球、丟球、擊球~~~
兩籃球一下就打完了~感覺很有成就~~~反手的話…沒辦法,只能一把打完再
抓一把球來打~所以比較費時,不過還是很快就打完兩籃了~~
要注意的是有兩個臉盆就各裝八分滿就好,裝太滿很容易手指一插入球堆中
馬上球就掉出來,裝太少則很難抓到球~
今天一個人窩在球場裡兩個半小時,除了喝水和撿球外幾乎沒怎麼休息,
總共打了大概三十籃球吧~平均五分鐘一籃~應該算蠻有效率的。
感覺凡是打近台的球都可以這樣練吧~不過還是希望有其他人,因為自己沒有
辦法給自己中、遠台的球,也沒辦法給自己切球或旋球……
所以最好的人數當真還是兩個~~
話說,建存…趕快把AB兩隊的名單PO上來吧…至少要雙打的人得快開始練啦~
一隊八個上場的人有六個是雙打耶……
--
Θ Θ
τ ω Ψ
υσΦψ
χΣφ
Ω
τω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55.208
※ 編輯: qekye 來自: 116.59.55.208 (05/10 02:53)
1F:推 jack2030:推!!!真的很認真!!!有寫紀錄很棒^^ 05/10 11:34
2F:推 vin1986:今天有看到他一人在練球,認真阿~~ 05/10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