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xgsc (伏天王.降天一)
看板PPE-SPORT
標題Re: [羽球] 阿信想催台大盃心得
時間Thu May 8 02:28:44 2008
囧了好幾天...趁今天囧到一個極限
來小小po一下專業中肯且深入一針見血的感想...
一、比賽對手
男雙VS 1根獨秀 兩高手
男雙VS 1胖1瘦王哥柳哥 兩中手
&
經濟混雙
&
材料男雙
二、我打的好的部份
跟"一根團"打到換場後才有積極度.前場變拍的接發推球.後場多拍扣殺輔以切球
跟"王哥柳哥團"一整個就像是喝了擺爛氏雞精...除了可以穩穩接住對方殺球
其他都沒80分以上的表現
和陳幼幼搭配混雙
實力懸殊大概7:3 所以壓抑一下自身威能...
發球不錯但是還有進步的空間.概念不錯.想打的點有看出來
失誤較少.
和含昆配雙打
擺爛氏雞精持續發揮作用.只有一球小球勾對角還算及格...
三、對手狀況(HP:本人預測實力 MP:本人預測球路)
"一根團""王哥柳哥團"
一根團我之前曾經交手過.他們的實力我大概知道.單就這場而言
搭配的默契跟處理球的穩定遠比這場的我好太多.如果沒有連續性的攻勢
讓他們頻頻失誤或是移位.以我的實力來說必敗無疑.當然他們殺球的球速的確是頗快
但那其實也還好(質不重..)
(綜合:HP 220% MP 150%)
王哥柳哥團中的王哥(較胖的)是較會打的.
應該是說他會改變球路.柳哥是屬於中規中舉型.接球穩定度王哥較好.單就這場而言
他們失誤比我少.僅此而已
(王哥HP:60% MP50% 柳哥HP:50% MP:30%)
經濟混雙.材料男雙
經濟部
男生部分在東森某小朋友台(會有丁丁出現但是不是MOMO台喔)
已經有詳實的報導.請善用爬文~搜尋"陳幼幼"
女生除了穩還是穩.如果再正一點...或是某部位有nike...我會打更多拍給她XD
(男生HP:30% MP:20 女生HP:50% MP:20%)
材料公司
這組男雙我交過手好幾次...正常來說一個跟我差不多.一個某些方面比我強一些
手上綁一票很貴膠帶的是比較強的.穩定度一流.後場高遠球一流.
他隊友跟他兩個人之間的補位比我跟含昆快了至少2倍
(賣繃帶業務HP:80% MP:80% 裝箱業務HP:7%0 MP:70%)
四、自俵部份
熱身慢.我每場球都至少要10分以上才會進入狀況
腳步變換慢.都有拖步的情況.後場多踩一步.前場少踩半步
網前不夠積極.可以推.殺的球.都改用低拍的小球(這就是老人的前兆XD)
可以攔.搓的球.不是搞成沖天炮.就是搞"水一半"(沒過..XD)
所以對方毫無顧忌打從中間經過.造成後場壓力大
球路重複性太高.至少台大盃這幾場都是這樣....
腦袋跟身體不協調症候群.此症極為嚴重...團體賽混雙跟男雙特別明顯...
混雙還可以牽拖是因為有外來因子干擾...所以我狂打前排...
男雙就真的...含昆對不起~~orz
綜合起來就是不夠專心....
五、專業中肯且客觀一針見血的總結
自己(HP:60% MP:80%) 幼幼(HP:70% MP:40%) 含昆(HP:80% MP:60%)
彥廷還是廷彥?不是延彥就對了!(HP:70% MP60%)
台大杯裡面.很多都是星期六日常在舊體看到的熟面孔.所以我很多都打過
以我自己為分隔線.大約4成比我強 所以其實還好~~重點是打球的心態要正確
遇到弱的.自然是練習如何將球送到點.如何讓自己方的默契更好.
遇到差不多的.就是練習快速多拍.殺.推這種的最好時機
遇到比自己強的.更是應該徹底發揮所有看過學過的.去找尋每ㄧ球得分的可能
我想大家應該都認為場地很爛...不過當大家HP都減少30%其實還是站在同一條線上
有的人把HP練到130%.所以扣30之後.你還是殺不死他.吊不動他
有的人把EN練到255.MP200% 所以球路多變.大絕狂放.瞬間扣完你的血...
所以球要打的好...注意了..就是
敵強吾以柔.敵柔吾以變.敵變吾以專.敵專吾以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4.139
※ 編輯: rexgsc 來自: 59.121.4.139 (05/08 02:34)
1F:推 cschen:基本上到了你們這程度 上場要隨機應變 找出對方弱點 05/08 17:19
2F:→ rexgsc:所以最後四句是經典....XD 05/08 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