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o1491 (尼歐)
看板PC_Shopping
標題[測試] A4-3400 + 英雄聯盟 效能測試
時間Sun Nov 20 23:17:08 2011
XF好讀板:
http://www.xfastest.com//thread-68082-1-1.html
雖然說英雄聯盟的基本需求不高,即使用Intel HD2000 或是 AMD上一代的內建顯示晶片HD4200就能在較低的解析度與特效環境下開殺,但不得不說把解析度降到1024x768與特效調整為"低",對19吋或是22吋以上的螢幕來說簡直是"慘不忍睹"...至於會戰會不會Lag..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AMD推出的次世代晶片APU,保有了文書機的基本效能,同時也擁有1000-2000元低階顯示卡的效能,對於喜歡小品遊戲的使用者來說算是非常合適的平台
當然,由於是入門級的平台,售價自然也是入門級,手上這台電腦的總預算僅七張小朋友就能搞定
再來就看看她在英雄聯盟上的表現吧!!
測試平台:
處理器:AMD A4-3400雙核心處理器
主機板:ASRock A75M-HVS
記憶體:力鍶 4G DDR3 1333
硬碟:Hitachi 500G SATA3
由於個人沒辦法接受特效"高"以下的畫質,所以就以特效"高"為基礎
進行解析度調教的測試,而"陰影品質"是英雄聯盟中最吃資源但最看不出來的特效,考量A4-3400的效能,這部分就不開啟了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40/6369520555_e6f0f84535_b.jpg
先用1680x1050跑看看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97/6369520955_169d2404a0_b.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37/6369521345_2997a383a3_b.jpg
恩..雖然FPS有超過30張,但是會戰的時候偶爾還是會頓一下..
再來降解析度看看~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120/6369521645_f9c06696c8_b.jpg
調整成1440x900 特效同樣為"高"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239/6369522045_14d36b4c13_b.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57/6369522441_fe082ef21c_b.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34/6369522885_c0103fb901_b.jpg
平均都有超過40張了,會戰也不再出現Lag的現象
測試結果顯示:
這台總預算7000元的電腦,在1440x900解析度下,特效設定"高"是可以滿足英雄聯盟的遊戲需求,1440x900是19吋螢幕的最高解析度,若是稍微在超頻一下,1680x1050或許也能搞定
有些朋友家裡的電腦可能已經好幾年沒更新,在連更新顯示卡(規格不支援)都有困難的情況下只好換新機,手上預算卻不多的話可以參考看看這組平台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161.84
1F:推 wfuw:大推 11/20 23:19
2F:推 z1x2c3v4:一樓XD 11/20 23:20
3F:推 hihjk:想到我推這顆時後被酸的多慘.... 11/20 23:22
4F:→ hgtt:雖然說英雄聯盟的基本需求不高....樓上被酸很意外嗎?! 11/20 23:29
5F:→ hgtt:自己不買還推一堆 結果最後還改口推i3.... 11/20 23:30
6F:→ friedpig:解析度阿 現在22吋多便宜... 11/20 23:32
7F:→ Radeon:如果沒有新手在看3F也不會被酸,問題是怕新手被誤導阿 11/20 23:32
8F:→ friedpig:某樓不就是個誤導出來的最例子嗎 雖然好像沒人誤導他 11/20 23:37
9F:→ yukitowu:看清楚總預算 11/20 23:37
10F:→ hgtt:有啊 所以想買就去買 如果要加買獨顯不建議這樣組就是了 11/20 23:38
11F:推 blueiori:其實我覺得預算不足又想要中等的顯示卡組APU沒什麼不可以 11/20 23:38
12F:→ blueiori:同預算I3只能用內顯 當然CPU效能是有落差啦... 11/20 23:39
13F:→ hgtt:是啊 預算這樣只是想玩LOL組APU ok啊 沒啥大不了的 11/20 23:40
14F:→ friedpig:APU的確在特定的價位跟用途下有CP值 不過範圍蠻小的 11/20 23:40
15F:→ hgtt:只是如果還要考慮到以後加買顯卡或擴充啥的 就沒啥意義了 11/20 23:40
16F:→ Radeon:我是覺得存錢也是個明智的選項........ 11/20 23:41
17F:推 wch6858:科科 LOL被當小眾市場 之前只有高價A75時實在沒啥CP可言 11/20 23:47
18F:→ wch6858:以現在時間點來說 也差不多是觀望期 11/20 23:47
19F:→ wch6858:要說尷尬的 或許是明年有一些OLG期待作是6550D也跑不動的 11/20 23:50
20F:→ seeya08:780G和880G我都跑過 關陰影1440x900還能夠開部分特效 11/20 23:50
21F:→ seeya08:沒有弱到不能玩LOL 除非是全開魔人 但若那樣也不會考慮APU 11/20 23:51
22F:推 laogiby:向neo1491 onepiece2266致敬! 工作辛苦惹 科科 11/21 00:14
23F:推 suzukihiro:樓上很故意XD 11/21 00:44
24F:推 alcohol49:不過說真的 這應該是最低預算可以跑到最高效能LOL的方式 11/21 01:28
25F:→ ksm:我用HD3000玩LOL 1920*1080 特效全關,大會戰也不太會lag說 11/21 01:32
26F:→ vic81324:鈴木都不跟我打LOL 11/21 01:39
27F:推 jerryshome:很威猛了,我現在還在用6年前的6600GT打遊戲... 11/21 15:03
28F:→ tpe99:有去T客邦王團的就知道AMD的性能有多“強”了,哈哈 11/23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