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epiece2266 (corsair)
看板PC_Shopping
標題[測試] 逼出FX-6100空冷極限吧 4.0G超頻分享
時間Fri Nov 18 10:25:49 2011
XF網頁好讀版:
http://www.xfastest.com/viewthread.php?tid=68012&extra=
繼之前FX-6100效能測試分享之後,按耐不住超頻的衝動,就來看看它在原廠風扇的極限
吧!!!
幾經測試後,小弟在CPU電壓1.355V下,超到了4.0GHz,完成以下測試,
接下來就請欣賞FX-6100的精采表現吧~~
測試平台:
處理器:Bulldozer FX-6100處理器
主機板:微星 990FXA-GD80
記憶體:ADATA 4G DDR3 1333雙通道
顯示卡:技嘉 GV-R6870OC-1GD
作業系統:Windows 7 Ultimate 64bit
3DMark效能測試: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40/6356186433_fd8e332392_b.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110/6356186737_c3bf1f65d9_b.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31/6356186953_676c916653_b.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219/6356187171_d05477a876_b.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42/6356187385_fdf7065574_b.jpg
與未超頻3.3GHz時的數據進行比較~~~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232/6356187477_a7e0a0b83a.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230/6356187585_37f586bdb8.jpg
遊戲測試:
解析度設定為1920 X 1080、特效最高,8倍反鋸齒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211/6356187963_e1a433777a_b.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111/6356188275_693c76aaf6_b.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111/6356188727_bbfd869830_b.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52/6356189133_6b0c8856ed_b.jpg
一樣進行比較: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218/6356189197_8992a324d1.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101/6356189275_9c2586675c.jpg
基礎效能測試:
CineBench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106/6356189757_349937b4ac_b.jpg
Fritz Chiss Benchmark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231/6356189923_76f44e0a4d.jpg
WinRAR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45/6356190261_f124a37fba_b.jpg
7-Zip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49/6356190425_b08f2321bc_z.jpg
觀看YouTube(4K)影片時,CPU使用率44%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236/6356190911_678159142f_b.jpg
比較如下: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217/6356190975_b1ea6afa08.jpg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233/6356191051_56ee439551.jpg
P.S. 由於YouTube的CPU處理器使用率是越小越好,所以小弟把比例值調整了一下
不專業評論:
從比較表中可以看出,CPU基礎運算部份在超頻的加持下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約成長了20%
,CinBench與Fritz Chess這兩個基礎測試的指標軟體更都有了21%的高度成長,3DMark系
列的效能最高成長了18%,3D遊戲部份則是有5%~10%的漲幅,仔細一看某些項目幾乎已經
逼近了I5-2500K與FX-8120的效能,表現的確是不錯。
爬了過去前輩的文章,以前的飛龍二代用原廠的風扇似乎很難上4G穩跑,大都要花錢換高
等級的風扇才有辦法,現在竟然用原廠風扇就能有這樣的效果,推土機在超頻性上面的確
是值得肯定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0.5.53
1F:→ kill0210:好弱的超頻力... 11/18 10:33
2F:推 gameboy666:我i5 750超4G也大概這分數 AMD應該還有很大的降價空間 11/18 10:37
3F:→ kill0210:沒超的2400大概就把有超的FX-6100甩在後面了... 11/18 10:44
4F:→ als60907:所以其實多出來的錢等於散熱的錢.... 11/18 10:47
5F:→ knightkid:沒有空冷5G阿 11/18 10:48
6F:→ kill0210:那個散熱器不安靜...所以還是得買新的 11/18 10:56
7F:→ kill0210:FX-8系列的更吵... 11/18 10:57
8F:→ knightkid:藍屏集序的問題是真的有還是抽到簽? 11/18 10:59
9F:→ evonre:... 11/18 11:10
10F:推 RIP5566:笑果很好....QQ~ 11/18 11:18
11F:推 st3336:用心推 11/18 11:36
12F:推 tentryway:.......幅度有點小 11/18 12:04
13F:→ tentryway:辛苦測試了 圖表不賴 推 11/18 12:05
14F:推 vaios56tp:好弱 槍文的超頻力就這個樣子? 11/18 12:06
15F:→ vaios56tp:推土機才4G你不會覺得有點可憐? 11/18 12:06
16F:→ vaios56tp:阿 反正好像也不太CARE 隨便充數文章有出來就好齁 11/18 12:07
17F:推 truthmask:關鍵還是售價呢, 再低一點就會有市場了吧 11/18 12:24
18F:→ knightkid:是我看錯還是......... 11/18 12:27
19F:推 hihjk:價格算便宜了 還要嫌啥呢? 11/18 12:27
20F:→ seeya08:嫌效能阿 不然哩XD 11/18 12:30
21F:→ kill0210:價格便宜? 5350叫做便宜喔 11/18 12:39
22F:→ hgtt:對某人來說 有愛就好嚕 A4都在推了 更何況推土機 11/18 12:42
23F:→ kill0210:可惜他根本就沒實際用過 11/18 12:43
24F:→ hgtt:他也會說 有些人大推某些零件也都沒用過 11/18 12:44
25F:→ hgtt:重點是自己都不買推別人去買來當白老鼠 這心態就不太好了 11/18 12:46
26F:→ kill0210:是推垃圾出來,數據就很爛還要推 11/18 12:47
27F:→ hgtt:所以愛是盲目的咩XDDD 他有愛沒人擋得住啊!!! 11/18 12:48
28F:→ kill0210:有愛不買,他可能真的有礙AMD進步 11/18 12:49
29F:→ hgtt:這可能要問他自己了 不過他會推別人買至少還有貢獻啦 11/18 12:50
30F:→ hihjk:小弟只是一般玩家不是板上24h掛網代表 所以只能看評測給意見 11/18 13:09
31F:→ hgtt:確定有看測評嗎?! 而且24H掛網代表總比指稱別人業代好 11/18 13:12
32F:推 hihjk:我只推價格效能拉 不是推價格利潤 真的很抱歉 11/18 13:13
33F:→ hgtt:價格效能....你確定嗎?! 11/18 13:14
34F:→ hgtt:利潤 如果是業代還有話講 不是業代講啥利潤啊-.- 11/18 13:16
35F:→ kill0210:我笑了,效能,價格,intel都贏,請問你是看到哪一篇測試 11/18 13:17
36F:→ kill0210:太好笑了,整套推土機我全測過,每一顆都沒有超越intel 11/18 13:18
37F:→ kill0210:同價格產品的能力 11/18 13:18
38F:→ hihjk:你說的是X86架構跑64位元軟體或32位元軟體? 11/18 13:41
39F:→ hihjk:現階段還是推64架構的硬體 11/18 13:42
40F:推 knightkid:對不起 我笑了..... 11/18 13:58
41F:→ Radeon:..............哩喜哩工啥 11/18 14:27
42F:推 pertonas:有人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嗎 11/18 14:39
43F:→ hihjk:我很尊敬kill0210 但的確沒看過你測FX4100阿 11/18 14:44
45F:推 pertonas:0014XF DMA 11/18 14:47
46F:→ japan0827:AMD不是這樣玩的...嘖嘖! 11/18 15:18
47F:推 pertonas:樓上去旁邊玩LN2 11/18 15:21
48F:→ knightkid:我又再一次的笑了 殺大的測試 我每次都有看到..... 11/18 16:03
49F:→ japan0827:好!..穿外套先! 11/18 16:04
50F:→ knightkid:話說 在OC版看到一台推土機 給他一個讚 11/18 16:06
52F:推 Geforce2GTS:飛龍二代不用4G就贏了 數字只是好看有用嗎? 11/18 16:21
53F:推 Geforce2GTS:忘了說 我只是小超3.4G 有開turbo 11/18 16:28
54F:推 creepyguy:Neo大辛苦了,推CPU遠比推顯卡難吧,還要拼命去找贏過 11/18 16:56
55F:推 cakin:悲哀的推土機 11/18 16:57
56F:→ creepyguy:別人的點.....把時脈超高但放棄效能也算優點? 11/18 16:57
58F:推 s25g5d4:臉好腫 11/18 19:20
59F:推 dickyman: 效能-價格比相對INTEL低惹 希望AMD能先從價格改進... 11/18 20:19
60F:推 blueiori:好像有點若 賣這麼貴....我還是買I5好了 11/19 04:07
61F:推 realion:2400單核可威的呢 11/19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