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s60516 (Astin)
看板PCReDive
標題Re: [聊天] 這款遊戲對新手是否友善?
時間Fri Apr 12 18:32:29 2019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含有大量"競技成分"在裡頭
公連到後期能做的事都圍繞在"競技"的成分之下
包括2個競技場+公會戰 有競爭就免不了比較
像我自己其他有玩的FGO.龍絆 基本上都是自己農自己的而已
不需要跟其他玩家比較 也就不會有什麼希望能追上老手之類的想法
反倒是希望老手多一點戰力高一點來當自己大腿
公連中競技場代幣能拿到的量每天就是那些而已
裡面能換到的角色都需要靠大量時間累積
就算是課長 我相信也不太可能把這些角色通通母上去
新手能追上老手的機會除了大量課金外
就只能等老手滿等封頂成長停滯後慢慢追上
可是也不可能一直讓老手沒新體驗
因此才有專武.之後的六星這些出現
新手其實不要把裡面的競技成分看那麼重就好
二服的壓力其實也沒那麼大
加上如果能等到競技場新區開再進 遊戲體驗會大大提升 (雖然我自己當初不知道 QQ
就我自己入坑2個月的心得而言
慢慢培育 然後等出來新角抽抽抽也玩得很開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218.23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ReDive/M.1555065151.A.2E2.html
1F:推 SuperSg: 應該會在暑假前推出小小舔心,再賺一波 04/12 18:34
2F:推 Mosin: 不一定吧,如果PVE關卡門檻逐漸提高,也會有人提新手追不上 04/12 18:35
PVE練度上去自然就能通關 關卡難度就定在那不會動
可是跟其他玩家比較 你往前其他玩家一樣會往前 距離並不會縮短 所以體感會比較差
3F:→ SuperSg: 8月一服,12月二服,4月三服7月四服 or 6月三服 04/12 18:36
※ 編輯: abs60516 (61.70.218.231), 04/12/2019 18:40:24
4F:推 schopan: PVE不是拿到新年優依體感都應該差不多嗎 04/12 18:41
5F:推 zelda123: PVP其實很多人不打,太花時間 04/12 18:50
6F:推 KMSNY: 競技場也不會把你跟老手放一起阿 04/12 18:51
多少還是有一點差異啦
像我1v1 後來才知道是剛好在新區開1.2天前進的
3v3更慘 也是在最尾巴
※ 編輯: abs60516 (61.70.218.231), 04/12/2019 19:01:03
7F:推 showwhat2: PVP和GVG會引起讓人想要互相比較的想法。@@ 04/12 20:42
8F:→ showwhat2: 放寬心、慢慢玩真的會比較輕鬆點! 04/12 20:42
9F:→ Minihil: PVP結算時間太微妙了... 04/12 20:57
10F:推 chisakura: pve...看看日版還多少人卡最新的地城 一天沒過就少48 04/12 20:57
11F:→ chisakura: 體*天數 04/12 20:57
12F:推 lafeal: ex2看要不要凹而已吧,美里茜里還沒五星嗎 04/12 21:05
13F:推 tassadar1: 凹一場不難吧,只是每天打真的要牛棚夠深才會輕鬆 04/12 21:08
14F:推 chisakura: ex2要開凹的門坎其實也很高 自備4星以上滿裝的ue 美里 04/12 21:15
15F:→ chisakura: 茜里 租5星新年ue...要搞到能開凹也要半年以上的時間 04/12 21:15
16F:→ chisakura: 了 當然母上去也是個選項 04/12 21:15
17F:推 loadingN: PvE很難啊 我現在沒有黑騎 別人只會叫我去刷黑騎 04/12 21:34
18F:推 Mosin: 刷黑騎 04/12 21:34
19F:推 showwhat2: 弱弱新手還沒推到那,沒有黑騎真的刷不了嗎?@@ 04/12 21:43
20F:推 alerzart: PVE角色沒到 等級沒到 不用硬求三星過 先能闖過去再回補 04/12 21:46
21F:推 lafeal: 快去刷黑騎 04/12 22:15
22F:推 chisakura: 阿我就沒有黑騎過不暸h14-3咩! 04/12 22:20
23F:推 NEKOWORKi: 14-3有女帝 狼狗之類的物理一隊也行吧 不用黑騎 04/12 22:23
24F:→ NEKOWORKi: 重點就是瞬間的輸出而已 04/12 22:23
25F:推 Zweimi: PVE難度很高 抽不到某些三星 很難過 04/12 22:48
26F:推 TBdrays: 去真步的話有,美食沒有 04/12 22:58
27F:推 crazydai: 此篇正解,我覺得根本原因是技術含量太低,所以box練度 04/12 23:09
28F:→ crazydai: 跟深度影響就會明顯上升 04/12 23:09
29F:推 DarkApplePie: 我並不想用手機玩技術含量高的遊戲 04/12 23:21
30F:→ DarkApplePie: 手遊本來就是輕鬆可玩為主 04/12 23:21
31F:→ pirrysal: '光光看黑騎的設定就知道對新手不友善了... 04/12 23:21
32F:推 nutta: 換工作之後pvp都打不到結算了Orz 04/12 23:56
33F:推 k10055960: 要手機玩技術含量高的去玩標榜Hardcore的少女前線啊... 04/13 02:39
34F:→ k10055960: 現在不學拉槍都打不太贏了 04/13 02:40
35F:推 gg0079: 要技術含量啊 把聯盟戰改得像音game一樣 然後取消最低速 04/13 02:59
36F:推 crazydai: 手遊的難度也是有高有低,我只是想表達說若要簡單遊玩 04/13 21:57
37F:→ crazydai: 那能讓玩家比較的就少了一項,而這項恰好是新手可以比 04/13 21:57
38F:→ crazydai: 較快趕上與老手差距的部分,如此而已。遊戲TA不同,本 04/13 21:57
39F:→ crazydai: 來就沒有好或不好的問題,只有喜不喜歡。 04/13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