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terpreter (翻譯員)
看板PACERS
標題[QOD] 新球員會適合打得更快嗎?
時間Sun Feb 4 01:36:59 2007
Q:愈來愈多的球隊打小球戰術而且很多球員包括前溜馬小哈及醜臉都很enjoy。
有沒有可能金凱瑞教練可以再嘗試一次多使用這種風格順便帶動我們的半場
攻擊能力。但畢竟我們叫溜馬隊,還是得打陣地戰。
A:自從和勇士交易後,溜馬已成為一個較有的攻擊性的球隊。毋庸致疑的,先發
有了小鄧和莫大對球快速進攻是有幫助的。尤其是小鄧的tempo,不管在有無持
球時都更具有侵略性。
在交易後的六場比賽中,溜馬平均98.7分,其中13分是快攻;而之前的39場
比賽裡,平均得分只有95.5分,快攻只佔12.0分。而每場快攻可多得約5.5分
的效益。也就是說當對手不是像太陽之類的隊伍,基本上溜馬是會跑動的更加
頻繁。
事實上每一隊都可以很會跑但會跑無法和贏得比賽有正面關連。這也是為何太陽
在當今聯盟這麼罕見跑動戰術執行很成功的球隊。小牛隊先前也是以單場爆走攻
擊見長,但如今但們確定已改攻擊模式:改更多的半場攻擊以為未來的季後賽準
備。卡帥在這季已鼓勵球員多做快速轉傳來為自己得到更多攻擊機會,但並非硬
要這麼做且這樣做失誤會提高。
因此放棄打陣地戰此法不可行,且不適合這麼做。在過去比賽裡,陣地戰變得更
格外重要且為我們的優勢,但同時我們也必須在比賽中多做快速傳導以彌補沒打
快打旋風的不足。
以小哈和醜臉來說好了,他們的跑動著實為勇士帶來更多的分數,而且他們也
宣稱很喜歡這種打法。轉隊後中六場有兩場甚至平均得分到106分。但同時也讓
對手平均得111.2分。天保佑你們這種打法,在你們連敗的時候還笑的出來(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144.157
※ 編輯: interpreter 來自: 218.163.144.157 (02/04 01:38)
1F:推 IndyPacers:翻譯員..Good Job. 02/04 01:41
2F:推 pigface:我的頭推被修掉了 該死!! 02/04 01:44
3F:→ pigface:一樓的...結果你後來有.....嗎??? 02/04 01:44
4F:推 IndyPacers:當然沒有阿..哈哈..這是場持久仗!! 02/04 01:49
5F:→ pigface:快衝啦,你告白完就連勝了 02/04 01:50
6F:推 ivankuo:留著季後賽告白吧,我要看溜馬季後賽15連勝 02/04 08:54
7F:推 oglms:不然I大你跟那位女孩子說"如果溜馬連勝到月底,妳就跟我告白" 02/04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