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ERS 板


LINE

前文恕刪...... 比較一下阿丹和S-Jax兩人本季前的數據,首先是阿丹: Year Team G GS MPG FG% 3p% FT% OFF DEF RPG APG SPG BPG TO PF PPG 03-04 DAL 56 15 18.6 .494 .306 .769 1.2 1.4 2.6 2.1 1.0 0.2 0.79 0.90 8.5 04-05 DAL 60 17 23.5 .437 .200 .737 1.5 2.2 3.6 2.1 1.4 0.2 1.43 2.10 9.1 05-06 DAL 62 29 28.5 .480 .211 .754 1.3 2.3 3.6 2.8 1.1 0.2 1.61 2.30 10.2 踏入NBA前三年都在小牛的阿丹,其實第一個球季的三分球還有三成以上 這說明了其實他還是可以站在外線投籃的,而非只能往籃下衝才能取分 然而小牛隊上能投外線的人實在太多,而阿丹的位置又剛好被Josh Howard卡到 這導致他數據上的成長十分的緩慢,也不禁讓人懷疑他的潛力 好在他還年輕,而且健康有沒不良紀錄,這也是為什麼大鳥捨棄戰警而換他來的原因 雖然他現在的進攻定位不大明確(呃...有點像之前的Bender...) 防守也未達到"鎖"的境界,但至少他未來在市場上的價值不比戰警差 當然啦!"潛力"這種東西還是很有誘因的!(雖然溜馬迷早已懂了潛力!=戰力的道理) 能否把他養成一流球星?未來再說.... 不過,最該注意的是,阿丹的處境真的很囧 進攻上缺乏非持球的破壞力,所以醜臉永遠排在他面前 防守上也不算很厲害,不然卡帥不會用小葉搭配大叔而不是他 他的合約連同小歐,醜臉,哈寶都在09~10年到期 屆時他將是個28歲的球員,個人的潛力已不再是個市場誘因 我們能否在這三,四年內把他養強或是拿去做最棒的交易都是大鳥和Walsh要傷腦筋的 再來是S-Jax的數據: Year Team G GS MPG FG% 3p% FT% OFF DEF RPG APG SPG BPG TO PF PPG 00-01 NJN 77 40 21.6 .425 .335 .719 0.5 2.2 2.7 1.8 1.1 0.2 1.69 2.20 8.2 01-02 SAS 23 1 9.9 .374 .250 .706 0.1 1.0 1.1 0.5 0.6 0.1 1.00 1.30 3.9 02-03 SAS 80 58 28.2 .435 .320 .760 0.8 2.8 3.6 2.3 1.6 0.4 2.20 2.50 11.8 03-04 ATL 80 78 36.8 .425 .340 .785 1.2 3.4 4.6 3.1 1.8 0.2 2.79 2.70 18.1 04-05 IND 51 49 35.4 .403 .360 .830 0.9 4.0 4.9 2.3 1.2 0.3 2.41 3.00 18.7 05-06 IND 81 81 35.9 .411 .345 .786 0.6 3.3 3.9 2.8 1.3 0.5 2.51 2.40 16.4 數具列出來了,我才嚇然發現原來他的身涯最高得分不是在老鷹 而是在奧本山皇宮大亂鬥那個球季,這讓不少對醜臉反感的球迷可得省思一下 雖然他的樣子不怎麼樣,個人的問題又層出不窮 但他可是溜馬上兩個球季出賽最多,上場最久的球員 其實平心而論,如果將全聯盟的SG擺在一起以按幽遊白書分等級씊扣除S級的Kobe,Wade等人以及A級的J-Rich,L.Hughes等人外 醜臉在剩下的球員中也算是佼佼者了吧? 穩定的耐戰性,三成的3分球跟四成的投籃命中率,每場接近3次的助攻 當然,還有還有合理的薪資與過得去的防守 防守?對!沒錯,其實醜臉的防守並沒有到不堪的地步(這問Redd就知道) 我看過他對過Kobe,Wade,PP這類後場殺手的比賽 完全封鎖是不可能的,但是醜臉的腳步戰位以及他的身材優勢 都能讓對方的命中率降低,至少讓後防不會是所謂的甜甜圈 這可能和他在過去有兩年和Bowen在馬刺是隊友有關 不要以為他是只因為有三分球所以可以取代阿丹當先發的 卡帥是很著重球員防守素質的,光是會投籃不夠,不然小葉怎麼還只是替補? 所以就目前看來,S-Jax還是溜馬SG的頭號人選 阿丹能否有爆發的一天?個人覺得就目前定位看來的答案是否定的 問題依舊存在 為什麼大家會一直討論醜臉和阿丹誰比較好呢? 因為他們的兩個的位置重複,而且薪資還很接近 無可避免的,醜臉代表著即戰力,外線,以及卡帥戰術上的適用者 而阿丹則以潛力,年輕,卻成了場上邊緣化的人物 찊沒有人能確定該讓醜臉先發好還是換來養大阿丹好 但大家都肯定的是溜馬的後場火力明顯的較鋒線遜色不少 這樣的差異會給對手在防守上趨向禁區而放空外圍 運氣好我們能像對上勇士的那一場最後反敗為勝 運氣差的話就向前一場對上灰狼一樣被人家逆轉 可是你我都知道,醜臉畢竟是醜臉,阿丹到目前也不會超越醜臉 除非像PP或是Ray Allen這類S級的2號球員跟AI一樣 抱怨著"我要加入一支強隊"等等之類的話 溜馬還是只能維持現狀 不過我覺得目前溜馬最大的問題還是球隊訂定的目標方向 似乎不要有球員在受傷是唯一的目標 結果現在比賽看起來沒有什麼活力跟動力 前幾年大家都會為了神米的冠軍夢有攻頂的企圖心 上個球季在阿泰"賣我"的事件後還有"看我們一堆傷兵外仍是支強隊"的驕傲 老強哥的季後賽大暴走更是令人肅然起敬 不過這個球季開季以來,很高興的並無重大傷患 可是當年與活塞籃網爭鋒的奪冠決心已經逐漸消失了 剩下的只是"我們還是可以打進季後賽"或是"我們不是弱隊"的聲音 消失的企圖心,這是我覺得溜馬現況無法"揚蹄"的主因 也是為什麼AI再拍賣時溜馬也是可能的買家之一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25.122
1F:推 kuchibu:推一個~~~ 12/29 18:48
2F:→ kuchibu:說個題外話我的電子辭典把溜馬隊翻成"快腳隊".. 很有勁啊! 12/29 18:51
3F:→ kuchibu:希望現實也是如此啊 哈寶我們需要你的熱情!!!!! 12/29 18:54
4F:推 NorthernStar:所以,醜臉應該是跟戶愚呂弟同及~~ ^_^ 12/29 19:56
5F:推 sanhome:AI到了金塊~一月份金塊就有五場轉播了~溜馬也需要個人氣 12/30 01:0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