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YiJing (夜遺精快來抄)
看板Oversea_Job
標題[北美] 裁員還可不可以Hire H1
時間Thu Feb 12 00:52:44 2009
之前看新聞的相關報導是指如果接受美國政府紓困案援助的公司,
例如:花旗銀行,通用汽車。則公司只要近期有Layoff美國公民,
就不得再聘請外國人以及申請H1。
但是最近我一個已經有綠卡的朋友跟我說,只要公司有Layoff員工。
就不得再申請H1,他說這跟紓困案沒有關係,是之前就有的規定。
不知道板上有沒有人清楚相關規定,畢竟要是這是真的的話,
那應該一堆公司都不用投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9.147.152.101
1F:推 smallyang:這樣的話我今年也不能重抽了 真的嗎@@ 02/12 01:53
2F:→ miluco:wrong,我以前公司layoff一輪後又hire H1 02/12 03:41
3F:→ cchris:要一次layoff到超過一定人數才會不能hire H1及辦綠卡 02/12 05:00
4F:推 mha:請問這個超過一定人數是看人數還是比例? 02/12 07:24
5F:推 HYL: 15% 02/12 12:07
6F:推 pttpinball:所以不要超過15% 對perm 還是不影響的嗎? 02/12 13:36
7F:推 HYL: PERM的處理據trackitt的資料, EB3已經停下來多月 02/12 14:55
8F:→ HYL: layoff過六個月內要在請同職位的美國人都有問題了 02/12 14:57
9F:推 duer:之前新聞是說H1比例超過15%的公司 有layoff 就某段時間不能在 02/12 15:20
10F:→ duer:就不能在招收H1者 然後他們說要擴他實施到銀行業 02/12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