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dZeppelin (Ten Years Gone)
看板Orl-Magic
標題Re: [問題] 到底為什麼不能簽米力
時間Wed Jul 4 21:38:15 2007
※ 引述《c8c812345678 (c8c8 /)》之銘言:
: 看完Realgm的一些討論,似乎有點頭緒。
: 魔術隊宣布放棄了當初提供給Milicic的QO (Quality Offer),因而喪失了比價時可以用
: 同樣價碼留人的優勢。但除此之外,魔術隊其實還是有權利可以提供合約給他,而且如果
: 出的價格比其他球隊要高,那Milicic要留隊的可能性還是存在的。
: 問題出在,現在他經紀人出來亂喊亂罵,會不會對Milicic自己的想法產生影響。因為
: 在之前,Milicic也表示過還蠻喜歡魔術隊,想要在這邊繼續打球。(雖然也說過不排斥
: 離開魔術隊啦。)
: 而目前,只要魔術隊願意支付豪華稅。因為如果要吃下Lewis和Milicic的話,一定會超
: 過薪資上限總額,除非把隊上一些球員出清來避開豪華稅。其實魔術隊是要留下他不是
: 沒可能的。
: 我想,目前主要的決定權是在老闆願不願意付錢,以及Milicic的Kimogi問題。不過,魔
: 術隊能給怎樣大小的薪資呢 ?這部份我還弄不大懂,好像最多大概只有550m/yr左右。但
: 是目前普遍看來,其他球隊能拿出來的、或是願意提供給Milicic的,也僅有中產條款。
: 相去似乎不遠。
: 最後,Vazquez、小米粒還有今年60順位那個老外,他們的經紀人都是同一個。嚴格來說
: 當初Vazquez事件發生,這個豬頭經紀人還欠魔術隊一個道歉,現在竟然還敢這樣亂喊話
: 實在是...欠扁 !!
http://members.cox.net/lmcoon/salarycap.htm#33
如果魔術放棄(renounce)了Milicic的Quality Offer,到下一個6/30之前都不能
對他使用早鳥/大鳥條款。這意思是說魔術只能用中產條款或者是薪資空間簽下
他。
先來看R.Lewis的合約,5年75M,假設是最大漲幅8%
第一年 12.93M
第二年 13.96M
第三年 15.00M
第四年 16.03M
第五年 17.06M
所以魔術現在推估的薪資是39.12M(參考hoopshype)+12.93M大約是52M,已經接
近了薪資上限。這意味著:
1. 魔術沒有辦法用薪資空間簽人
2. 魔術已經把中產階級條款取消才有辦法簽Lewis,這表示魔術沒有辦法使用中
產留人
所以除非Milicic願意簽下最低薪,不然魔術應該沒有辦法讓他回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42.227
2F:→ york47c:裡面提到魔術 retain the qualifying veteran exception 07/04 21:47
3F:→ york47c:(Bird Rights) and the rights to re-sign him. 07/04 21:48
4F:→ york47c:所以魔術的訊息是還保留qualifying veteran exception 07/04 21:48
5F:→ york47c:大鳥條款及鳥權呦。 07/04 21:49
6F:推 LedZeppelin:如果能這樣, 不就是作弊的規則? 07/04 21:51
7F:→ LedZeppelin:這樣以後有薪資空間的球隊只要把所有的FA都放棄 07/04 21:51
8F:→ LedZeppelin:簽下大隻FA, 然後在引用大鳥簽回來 07/04 21:52
9F:推 hjshief:先簽完自己隊的FA 才能再簽其他FA 順序是這樣 07/04 21:53
11F:→ york47c:不過國外魔術鄉民說魔術GM把小米粒弄的不太高興,不一定簽 07/04 21:56
12F:推 LedZeppelin:1. 任何FA都會站住不等比例的薪資空間 07/04 22:06
13F:→ LedZeppelin:你假如不宣告放棄他的資格, 你不能產生出薪資空間 07/04 22:06
15F:→ LedZeppelin:所以魔術宣告放棄了Hill Darko產生了薪資空間 07/04 22:09
16F:→ LedZeppelin:被放棄的球員為什麼還能用大鳥簽回來, 這不就是作弊 07/04 22:09
17F:→ LedZeppelin:規則嗎? 07/04 22:10
18F:推 york47c:我看完CBA一開始也認為 renounce 放出大鳥佔有的空間就沒 07/04 22:19
19F:→ york47c:有鳥權了,可是官網貼出來的是還是 retain ...真怪。 07/04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