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oebeco (bubububu)
看板Olympics_ISG
標題Re: [問題] 為何武術只有柔道和跆拳道進入奧運?
時間Sat Aug 16 21:59:55 2008
積極舉辦奧運會大部分時候並不僅僅是為了賺錢,更大的目的是
擴大本國的影響力,改善形象
柔道是在1964年東京奧運會正式列入奧運會比賽項目
跆拳道是在1988年漢城奧運會正式列入奧運比賽項目
跆拳道進入奧運會的過程後來被爆出醜聞,世界跆拳道協會主席
金雲龍在推動這件事的過程中賄賂奧委會官員。實際上,那時候
跆拳道的影響力遠不如柔道、摔跤,更不用說武術。
※ 引述《domejo (都沒救)》之銘言:
: 各式的武術運動化是勢在必行
: 畢竟要生存下去就要有人學
: 現在打打殺殺不流行了
: 要運動化才能推展
: 運動化之前依定會經過有"標準"
: 但是傳武基本上就是這點最麻煩
: 光個太極拳有多少門派
: 何況各門各派一堆
: 還有很多賣名的 神化的
: 還有大陸的詭異新武術
: 到底標準何來
: 要比賽如何評分?
: 把各門各派地內容都拿出來統合
: 那誰要被淘汰?
: 所以 基本上只有學過傳武然後去打搏擊
: 傳武要直接拿出來做比賽?
: 很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212.135.2
※ 編輯: phoebeco 來自: 222.212.135.2 (08/16 22:00)
1F:推 bodygogo:跆拳道列入正式項目不是2004雅典奧運才開始嗎?不然台灣 08/17 01:34
2F:→ bodygogo:首金應該早就是陳怡安而不是陳詩欣吧? 08/17 01:35
3F:→ bodygogo:1988的跆拳道應該是跟棒球一樣,是表演項目,不列入正式 08/17 01:36
4F:→ bodygogo:成績的 08/17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