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DK8 (Intelinside)
看板Olympics_ISG
標題[閒聊] 牙買加短跑強盛的原因
時間Sat Aug 16 20:38:20 2008
先跟大家講依下歷史好了 在奧運會歷史中
他們一共獲得了44枚獎牌,其中大多數都是在個人和接力短跑項目中
現在的牙買加隊 基本上是史上最強大的代表隊
大家已經看到Powell跟 Bolt的演出
科學家曾經在對超過200名牙買加運動員的研究中
有70%的人體內擁有一種名為Actinen的物質(剛剛打錯)
這種物質可以改進與瞬間速度有關的肌肉纖維
也就是使人跑的更快 其實其他的黑人人種也有人有 只是比例沒這麼大
這是他們天生就決定的 大部分的牙買加運動員經過訓練後
當然所有的潛力能發揮到最大
你們看到Powell跟 Bolt比之前的短跑運動員高大多了
可是卻依樣快 這算是新ㄧ代短跑運動員比較特殊的地方
以前短跑運動員大概178-185CM間 是最好的體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162.175
1F:推 bravee:補充..Actinen在澳洲人體內只有30% 08/16 20:39
2F:推 jimmylin212:偷問..有沒有電視台在轉播田徑呢.. 08/16 20:40
3F:→ AMDK8:bravee應該有找到文章 我第一次看到是在去年的美國田徑網站 08/16 20:40
4F:推 cypres:30%的國家就這麼強 那台灣不知道有沒有3% 08/16 20:40
5F:推 wilson5215:台灣人中呢? 08/16 20:40
6F:推 smallenzyme:所以是基因好的關係囉 那他們也可以練一些游泳的 08/16 20:41
7F:→ clee27:今年的四台無線好像都不會播田徑耶@_@...太失望了.. 08/16 20:41
8F:推 xxxEVA:那請問黃種人和白種人(非混血的)身上會有這種物質嗎? 08/16 20:41
9F:推 bravee:澳洲的短跑應該不強吧?! 08/16 20:42
10F:推 inhan:中視還台視早上有播 08/16 20:42
11F:→ AMDK8:澳洲是還好 雅典奧運可也有爆氣拿到4*400M銀牌 08/16 20:43
12F:推 virtuallife:想看田徑 不要對無線台報希望 08/16 20:44
13F:推 TomSoong:女子這組贏的是不是也是牙買加選手阿 08/16 20:45
14F:→ TomSoong:沒錯~真是太有說服力了 08/16 20:46
15F:推 RS44:有一個Muna Lee是華裔的美國人嗎 08/16 20:47
16F:推 GSheffield:每種人種身上都會有 08/16 20:47
17F:推 TomSoong:不是吧~那MLB的Cliff Lee是華裔美國人嗎 08/16 20:48
18F:推 xczh:前幾天看到一部電影, 敘述一群牙買加人參加冬季奧運 08/16 20:49
19F:推 Delli:Muna Lee是非裔的 08/16 20:50
20F:→ xczh:項目是雪車, 後來查了一下是真有其事, 推車需要跑得快的人 XD 08/16 20:51
21F:→ AMDK8:事實就是 黑人的肌肉收縮速度超過其他人種 08/16 20:52
22F:→ AMDK8:明明同樣是用長槓練手臂爆發速度 他們的肌肉群就是快多了 08/16 20:53
23F:推 Delli:簡單講就是品種的問題 08/16 20:53
24F:推 TomSoong:這組牙買加又贏了~媽壓 08/16 20:58
25F:推 TomSoong:跑完預賽~前三名牙買加,四五美國 08/16 21:07
26F:推 NOTHINGES:NHK有播田徑 08/16 21:16
27F:推 TomSoong:牙買加真的太威啦~百米輕鬆跑9.69 08/16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