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Yong (本因坊 怪哉)
看板Olympics_ISG
標題Re: [閒聊] 政府何不禮聘大陸金牌選手執教?
時間Sat Aug 16 11:24:34 2008
※ 引述《lolance ()》之銘言:
: 大陸體育強項很多 金牌選手多到不行
: 現在兩岸的關係又漸入佳境
: 政府應該可以花點錢請這些中國退役的國手來台灣當教練
: 譬如跳水 羽球 乒乓 舉重 這些 強項
: 畢竟我相信大陸既然可以辦到 身為同文同種的我們
: 體型 身上基因都相似 應該也行 只是缺乏後天的栽培
關鍵的問題就在於“後天的栽培”
中國隊摘金奪銀大包大攬﹐靠的是什麼﹖
靠的是深厚的群眾基礎﹐
是從縣一級到國家隊一級完整的培養體系
是經過數十年積累和錘煉而形成的訓練管理評估方法
中國大陸的體育人才培養體系
基本是照搬蘇聯和東德的業余體校制度
你可以說這一套制度是共產集權非人道﹐OK﹐隨便你
但是這一套方法非常有效﹐對於選拔體育人才和提高競技水平
連現在德國都在反思當年砸爛東德的攤子是〞連著臟水帶著孩子一起潑掉了〞
而且現在德國在作的事情也就是重新建立起精英體育學校
: 就算沒辦法請到最好的退役選手 我相信第二第三的都足夠了!
: 以前兩岸關係不好 現在是不是可以考慮呢?
: 我也想看台灣有跳水皇后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04.71.166
1F:→ greendolphin:其實我還滿討厭競爭這回事,體育應該是要高高興興的玩 08/16 11:29
2F:→ greendolphin:到頭來卻變成國力的展示,奧運的感覺就是有點變質了 08/16 11:29
3F:→ laliga:大陸也是淘汰幾千人剩下的才這樣練,平常人想被操還沒有勒 08/16 11:31
4F:推 SNLH:可是競技體育本身就是競爭啊..可有一堆人非要扯政治就是了 08/16 11:31
5F:推 kobesteak:因為體育選手要生存阿 體育選手如果高高興興的完 08/16 11:31
6F:→ kobesteak:那有辦法生存? 08/16 11:31
7F:→ SNLH:高高興興玩應該是我們死老百姓秉承的心態XD 08/16 11:31
8F:推 greendolphin:所以才無奈,競爭到最後無所不用其極的感覺很變態 08/16 11:32
9F:→ kobesteak:因為要給大家看 大家要看的就是高競爭的比賽 08/16 11:33
10F:→ greendolphin:為什麼高高興興的玩就沒辦法生存?有邏輯關係? 08/16 11:33
11F:→ kobesteak:不然你要看網球選手老是過不了網 籃球選手連上籃都 08/16 11:34
12F:推 erain:奧運這種競技的 本來就有這回事 他們不是打健康的.... 08/16 11:34
13F:→ kobesteak:會放槍的比賽? 高高興興的玩 會想努力提高自已技術? 08/16 11:35
14F:→ erain:如果你有看過國內高女體操 你可能會看到掉槓次數比做動作多 08/16 11:35
15F:推 greendolphin:Phelps游泳也是很高興啊,這和想努力提高技術不衝突吧 08/16 11:35
16F:推 SNLH:私以為這種高興是建立在獎牌的基礎上的,運動員拿牌才最高興吧 08/16 11:37
17F:推 kobesteak:如果phelps 每一場都輸 連獎牌都拿不到 你想它會玩的高 08/16 11:37
18F:→ kobesteak:興? 08/16 11:38
19F:推 laliga:Phelps的人生:吃飯,睡覺,游泳。我也希望我的小孩這麼專心 08/16 11:38
20F:→ SNLH:對于運動員來說,競技是他們的職業..是嚴肅而神聖的 08/16 11:38
21F:→ greendolphin:所以當運動員的抗壓性真的要很高吧,要調適自己沒拿牌 08/16 11:38
22F:推 sonofgod:高高興興玩... 搞到游泳比賽溺水那有啥好看 08/16 11:38
23F:→ greendolphin:後的人生仍是有價值的,雖然可能一輩子都沒人記得他們 08/16 11:39
24F:推 erain:再回頭來講 你確定那些選手在做這些運動不開心嗎??? 08/16 11:39
25F:→ andieh:我媽對我的期待:減肥,賺錢,真羨慕l大小孩 08/16 11:40
26F:→ greendolphin:我不認為這些選手不開心,但比賽的時候很難開心是真的 08/16 11:40
27F:推 kobesteak:沒有贏得錢金 沒有獎牌 它們不可能玩的高興的 08/16 11:40
28F:→ greendolphin:如果Phelps只是單純一個愛游泳但沒天份的過動兒 08/16 11:41
29F:→ erain:這是一定的 看看多少人在進行他的夢想時 不會有挫折緊張的 08/16 11:41
30F:→ greendolphin:他對於游泳這件事應該還是很開心,不過就是純粹好玩 08/16 11:43
31F:→ andieh:不過Phelps真的立下很好的範例,美國的過動兒不在被忽視 08/16 11:43
32F:→ andieh:過動兒媽:你不要小看自己,也許你會是菲魚第2 08/16 11:44
33F:→ greendolphin:那是因為Phelps有天份,不過老美再怎樣特教都比台灣好 08/16 11:44
34F:→ greendolphin:Phelps如果沒天份也不過就是一個愛游泳的過動兒 08/16 11:45
35F:推 kobesteak:因為它每項比賽都有獎牌拿 如果它什麼比賽都拿不到獎牌 08/16 11:45
36F:→ greendolphin:但有沒有天份真的那麼容易決定一個人的價值?只能說 08/16 11:46
37F:→ greendolphin:Phelps生對時代~~如果沒拿獎牌,老美還會去care他嗎? 08/16 11:46
38F:推 SNLH:所以運動家的偉大之處並不是在于他比常人多了什麼天賦,而是 08/16 11:47
39F:推 johntw:東德除了優秀的體制外,政府還誘騙所有運動員吃”維生素" 08/16 11:48
40F:→ SNLH:他自身通過努力而獲得了更高更快更強的突破,你知道中國的 08/16 11:48
41F:→ johntw:一大堆選手都不知道攻府餵他們吃的就是興奮劑.. 08/16 11:48
42F:→ johntw:真的是很可惡又很可恥的政府.. 08/16 11:49
43F:推 esl0: 一樓 所以周俊勳下圍棋 高高興興的下就好@@a 08/16 11:49
44F:→ SNLH:鄧亞萍嗎?根本沒什麼先天優勢而是有先天劣勢的世界冠軍哦 08/16 11:49
45F:→ esl0: 高高興興的玩就好 OK 可為什麼要參加最高級數的奧運??? 08/16 11:50
46F:推 greendolphin:奧運也不見得是最高級數XD 某些運動就不是 08/16 11:51
47F:→ SNLH:我認為高高興興玩並不適合她,但是她卻完美的詮釋了奧運精神 08/16 11:51
48F:→ greendolphin:奧運精神是~?盡全力去做,輸了也無怨無悔? 08/16 11:52
49F:推 esl0: 高高興興? 你以為小孩子玩泥巴 競爭促成進步 08/16 11:52
50F:推 jasontang:奧運精神就是Faster Higher Stronger, 一樓不要再詭辯了 08/16 11:53
51F:→ esl0:在強烈競技中才得到突破 08/16 11:53
52F:→ SNLH:奧運精神:Higher Faster Stronger 08/16 11:54
53F:推 greendolphin:價值觀不同而已,詭辯?對不起,我覺得你講這種話很傷人 08/16 11:54
54F:→ esl0:高高興興不想跟別人競技 留在自家自己玩自己不就好了 08/16 11:54
55F:→ esl0:那中華隊為什麼要背負整個台灣的壓力??? 08/16 11:55
56F:→ greendolphin:雖然我不見得認同不一樣的說法,但說別人詭辯很沒禮貌 08/16 11:56
57F:推 esl0:不是什麼說法認同不認同 而是客觀上的事實 08/16 11:57
58F:推 greendolphin:中華隊我心疼運動員的付出,對得起自己就好,個人觀感 08/16 11:58
59F:→ greendolphin:得牌當然很好,沒得牌我也不認為很丟臉,盡力就好 08/16 11:59
60F:推 SNLH:沒錯,輸掉比賽也沒關系,盡力就好..丟臉的是把競技當兒戲 08/16 12:03
61F:→ SNLH:在困難面前選擇沒節操的放棄...這樣的運動員是不合格的 08/16 12:05
62F:推 iSetup:很多人誤解體校就是選人﹐其實體校另一個作用是培養中小學 08/16 12:15
63F:→ iSetup:的體育教師 08/16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