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gch (秋天別來)
看板Olympics_ISG
標題Re: [心得] 這次敗戰的原因
時間Fri Aug 15 19:58:34 2008
※ 引述《CHISN (...)》之銘言:
: 簡單來說 就是實力不足
: 不管怎麼輕敵 大人也不會輸小孩 魚人也不會輸台灣的游泳國手
: 所以有鑑於今天的意外敗北 對於這個令我失望的中華隊...
: 以後每場職棒 我都去買門票進場(盡量
大家反應會這麼大,
第一個原因是太過期待,
事實上中華隊能取得參賽權就已經很不容易了,
只是拿到之後,大家的期待又提升了,
只要沒拿金牌,下場基本上差不多,
第二個原因是輸給中國,
這在心理上更是微妙,
還帶有些許的政治敏感性,
因為絕大多數的球迷都不願意承認中國的棒球實力進步了,
以為還是以前隨便派個成棒隊就可以打敗他們,
他們這一隊已經集訓多年了,
加上天時、地利、人和,
稍有閃失,我們也不是必勝,
何況今天狀況這麼多。
台灣頂多只是原地踏步,還稱不上退步,
只是對手進步太多了,
這一天早晚會到來,
只是沒有人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確實也來得太快了。
我們對中國早就沒有強到大人打小孩的程度,
如果不能正視對手的進步,
那就繼續罵吧。
一堆人批評他們有負國家榮譽,
那請問這些人,
你知道國家、社會、民眾給了這批國手什麼資源嗎?
沒有,
除了一個「國手」的頭銜,
還有輸球要面對永無止境的辱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38.174
1F:推 zeldon:根本不是這個原因! 一支一流球隊打了場B級球賽 08/15 20:01
2F:推 lovebrige:今天中華隊狀況太差 中國也是拼了...表現不好就可能輸 08/15 20:02
3F:→ zeldon:還輸了!大家真的難過到不行~~也很心痛 08/15 20:02
4F:→ lovebrige:只能說中華隊 心理素質真的不足!但還稱不上對不起國家啦 08/15 20:03
5F:推 lovebrige:明明有那個實力 卻沒打出那種水準 確實該檢討 08/15 20:05
6F:→ yangch:所有不利因素同時出現時,也只能接受輸球的事實 08/15 20:06
7F:→ lovebrige:但是謾罵就省了吧 不是不可以 就是沒用處...沒幫助而已 08/15 20:06
8F:→ lovebrige:不可能忽視中國在變強的事實 雖然實力不如 也是有可能 08/15 20:08
9F:→ lovebrige:獲勝的...... 08/15 20:08
10F:→ fridayz:一堆投手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只會打順風球喔 真的很無言 08/15 20:08
11F:→ lovebrige:心理素質.... 08/15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