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erdoctor (急診廢醫師)
看板ONE_PIECE
標題Re: [閒聊] 黑鬍子也太孬了吧
時間Sat Sep 10 12:08:48 2022
※ 引述《dan540760 (Peco)》之銘言:
: 紅髮不敢打
: 赤犬不敢打
: 連上個時代的老頭也不敢打
: 完全沒有大BOSS的格調
: 賞金也漲的很莫名
: 又不是新四皇、同盟或七武海
黑鬍子當時是處在三方平衡的博弈狀態:
黑鬍子:主要手下被石化,孤身一人
克比:手上還有兩個SSG
女帝:女兒國軍力
原本的平衡中,黑鬍子殺了女帝是最大利益狀態:
不殺女帝,有可能被女帝使用能力反殺;
殺了女帝,被雙方圍攻,賠了手下又有風險,
但是兩者之間,選擇殺女帝是較優選擇。
但是雷利出現後,情勢變化:
不殺女帝,有雷利背書,可以全身而退;
殺了女帝,被三方圍攻,包括雷利。
退化後的雷利和大將打平手,
假如黑鬍子還有對雷利的印象建立在以前的話,
應該認為雷利的實力在大將之上。
那黑鬍子的確可能被砍死在女兒島,
當然,其他方也要付出代價就是了。
雷利也是自己知自己事:
萬一黑鬍子鋌而走險,
他也沒把握保得了女兒島,
所以他認為那是最好的結果了。
但是,下一次假如黑鬍子或海軍重整軍力,
有備而來,那風險就大了:
女兒島就女帝和雷利,加上實力未明的夏奇。
雖然夏奇應該也不弱啦,
至少那些破億海賊她是不放在眼裡的,
只是海軍或黑鬍子都不是她可以罩得住的勢力。
言歸正傳:黑鬍子做出正確的選擇,當時該撤退保住實力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147.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NE_PIECE/M.1662782930.A.1C3.html
1F:推 chen730419: 現在的四皇真的沒有舊四皇那種威壓感 09/10 12:15
2F:推 apenguin: 看看魯夫再看巴其,完全搞笑角,另兩個面子果實,另一個 09/10 12:22
3F:→ apenguin: 先跑再說 09/10 12:22
4F:推 taco303: 這麼說只要女帝一死,克比也會絕望,沒辦法救同伴了,說 09/10 12:30
5F:→ taco303: 不定直接叫熾天使兩尊打黑鬍子,這樣再加上雷利,的確吃 09/10 12:30
6F:→ taco303: 不消啊 09/10 12:30
7F:推 STRO: 紅髮最近展現的戰力威壓還是很夠啊。會覺得威壓不夠八成是因 09/10 12:30
8F:→ STRO: 為他是舊四皇裡面唯一體格正常的 09/10 12:30
9F:→ STRO: 魯夫不完全是搞笑角,尼卡這設定令人傻眼但直覺把上限又拉 09/10 12:31
10F:→ STRO: 高 09/10 12:31
11F:→ apenguin: 黑鬍子竟然會相信雷利,雷利都說討厭他了,也有可能一放 09/10 12:32
12F:→ apenguin: 手就被三方圍攻 09/10 12:32
13F:推 yln860331: 有一說一 舊四皇 真的霸氣到讓人有感的只有紅髮 09/10 12:38
14F:推 YeezyBoost: 紅髮哪沒有威壓感 來和之國不用下船就可以用霸氣隔空 09/10 12:40
15F:→ YeezyBoost: 傳話和電到上將求饒 這個威壓感極重吧 09/10 12:40
16F:推 archer389: 就算黑鬍子能贏但也可能要少一條手臂的覺悟吧!單純覺 09/10 12:45
17F:→ archer389: 得不划算,日後在帶兵搶就好 09/10 12:45
18F:→ mike200801: 新四皇真的威壓感不夠,這話黑鬍子一直顏藝 09/10 12:56
19F:→ mike200801: 挖你們該不會連小孩子都打不夠過吧........ 09/10 12:56
20F:→ mike200801: 挖,這小孩子力量也太猛了吧。下一秒,我可是四皇阿 09/10 12:57
21F:→ mike200801: 看到雷利後,又一副驚呆的樣子。 09/10 12:57
22F:推 pongbao: 前四皇真的帥,現在完全ㄏㄏ 09/10 13:21
23F:推 abcde010710: 原來是雷利在雷 09/10 13:32
24F:推 Wantway: 通常雷利這種等級的肯背書的話 誠信是信得過的吧 至少大 09/10 14:32
25F:→ Wantway: 家要給點面子 又不是什麼雜魚海賊 09/10 14:32
26F:推 swbthj: 前四皇不是有個整天被笑垃圾山老大嗎 09/10 14:37
27F:噓 knives: 黑鬍子不會在乎手下的生死好嗎 09/10 15:04
28F:推 archi: 我只想找青雉 他不是加入黑鬍子嗎 怎麼沒一起來? 09/10 15:24
29F:→ Hilluminadol: 洪七公既視感 09/10 15:57
30F:推 yuanhy63: 黑鬍子暗暗果實主要對付能力者 對雷利無用 何況手下大 09/10 16:10
31F:→ yuanhy63: 將被石化 他一人對付雷利女帝聯手應該打不過 09/10 16:10
32F:推 shargo: 黑鬍子不會在乎手下死活 但他知道這票手下很好用啊 09/10 16:23
33F:→ shargo: 這幫手下就是他很好的資產 就算情感上他不在乎 但利益上 09/10 16:24
34F:→ shargo: 是很重視的 09/10 16:24
35F:推 minie0114: 所以就是手下不夠強也不夠多 09/10 17:37
36F:→ GordonJordan: LV6手下對他來說很貴重 不然還跑去推進城還差點被 09/10 17:43
37F:→ GordonJordan: 毒死 09/10 17:43
38F:推 jyan97: 如果今天是凱多帶q k來搶女帝,一定來幾個打幾個,不會像 09/10 17:45
39F:→ jyan97: 黑鬍子這麼聳 09/10 17:45
40F:→ stvn2567: 黑鬍子耿耿於懷自己低估女帝的力量 以致夥伴被石化且連 09/10 18:01
41F:→ stvn2567: 自己都若有差池閃失也會跟著搭進去 這回撿回夥伴讀檔重 09/10 18:01
42F:→ stvn2567: 振旗鼓算是運氣不錯了 至於海軍方面不算上克比失蹤能搭 09/10 18:01
43F:→ stvn2567: 上順風車撿回大軍更是躺賺 順道回收一波熾天使實戰的成 09/10 18:01
44F:→ stvn2567: 績單 09/10 18:01
45F:推 david624: 新四皇沒威壓 還不是上帝視角造成的......... 09/10 20:56
46F:推 galilei503: 克比直接叫兩臺熾天使+雷利圍毆黑鬍子 09/13 17:51
47F:推 yuomiptt: 舊四皇大媽和凱多描寫成怪物,多的是恐怖感,而紅髮是強 09/14 19:22
48F:→ yuomiptt: 者感,不一樣的感覺…現在的巴奇隊強的是克洛克達爾和鷹 09/14 19:22
49F:→ yuomiptt: 眼,其實也還行啦? 09/14 19:22
50F:→ yuomiptt: 黑鬍子雖然怪物感不夠強,但他是都來陰的卑鄙海賊,不一 09/14 19:22
51F:→ yuomiptt: 樣的恐怖w 09/14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