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bokino (線上守門人?XD)
看板ONE_PIECE
標題Re: [問題] 羅傑、白鬍子的偉大航路航線?
時間Sun Aug 28 13:49:17 2022
應該沒有什麼叫做 白鬍子的航線
偉大航道的第一站,就直接講明了有往回走的手段,基本上「永久指針」就是標配
https://imgur.com/cE8IF8f.jpg
接著版本更新,最早是艾斯給魯夫的生命紙,一直直到草帽大船團都有,基本上拿
一張知道在之前某個島上的「生命紙」作到往回走一點問題都沒有。兩年後的集合
是,象島也是。
https://imgur.com/dHePQdy.jpg
以上兩種都是漫畫裡正常的往回走的固定手法
另外一種比較無良的手法就是跟著(綁著)送報鳥,一樣可以離開現有航道,而且
可以確定一定可以到有人煙的地方(報社相關據點),這方法應該比抓海龜來得可
靠。
https://imgur.com/yY9eG2M.jpg
※ 引述《FromShadow (來自陰影)》之銘言:
: 本人搜尋能力不好,google 老半天實在找不到答案,只好來問
: 如果以前討論過,告訴我關鍵字或連結即可,感謝
: 最近才開始追動畫和之國 (沒看漫畫),剛看到 白鬍子、羅傑、御田 第一次三人相遇
: 覺得很好奇
: 問題1:白鬍子的航線是什麼呢?
不知道,光用指針前半至少七條主線(還不包含莫名其妙的支線),後半是命運三選一。
: 印象中,偉大航路是沿著磁氣前進,通常會往前進、不會後退是嗎?
指針在島嶼上一定時間後會刷新磁性紀錄,所以用指針是只能往前走沒錯,但可以有其
他方法走別路。
: 是不是像 Big Mom, 凱多,以某個島為根據地,才可能前後航行?
: 那白鬍子到達和之國,接到御田後,應該也是繼續往前行駛下去嗎?
: 問題2:白鬍子、羅傑是在什麼地方相遇的?偉大航路的前半嗎??
: 御田上羅傑船時,船上已有船醫了,表示羅傑是第二次走偉大航路,也經過巔倒山了
: 加上之後御田、羅傑一起去空島,表示他們在偉大航路前半
: 這樣表示羅傑是在偉大航路前半遇到白鬍子嗎?
: 因此白鬍子的船其實也在偉大航路前半?
: 這回到問題1,白鬍子的航線是什麼?
: 他是逆向行駛嗎,為什麼這麼做呢?
: 怎麼做到的,蒐集一堆永久指針、生命卡嗎?
: 還是白鬍子也是繞了偉大航路一圈?
: 畢竟兩人相遇當時,羅傑13年前就抵達指針終點了,白鬍子也可以吧?
一樣的問題,沒有一定只有往前走的設定,光目前的草帽上面應該也有生命紙可以用,
但正常來說製作永久指針才是最可靠的手段。
魯夫和羅也沒約好,但是也常遇到,同理,白鬍子和羅傑有在航道上遇過其實不用覺得
奇怪。
: 問題3:不知道後來有無交待?羅傑 第一次抵達偉大航路的指針終點「水先星島」後
: 是怎麼回到開頭的巔倒山?
不知道,但是如果發現水先星島不是終點的話,正常就是往回走,但我覺得都能走
到這邊,真的要穿越無風帶應~該也還好?
畢竟都有個可以在無風帶游泳的傢伙了。
: 有可能是直接出無風帶,再從相鄰的兩海其中之一,重新進入巔倒山嗎?
: 應該不會是反著行駛一圈吧?
: 羅傑旅程我主要是參考這頁面,但還是很多疑惑
: https://reurl.cc/jGW8Rn
: 問題4:御田、羅傑到魚人島時,御田 對老婆 時 說:這是魚人島,我和白鬍子來過
: a.御田、時,不是一直同時在白鬍子船上嗎?為什麼 御田 的口氣
: 好像 時 沒有到過魚人島呢?
: b.再回到問題1,白鬍子可能的航線是什麼?怎麼會在遇到羅傑前經過魚人島呢?
: 還是他們其實是逆向行駛偉大航路?
: 問題5:這題比較像閒聊,羅傑兩次偉大航路的航程之間,隔了13年
: 覺得羅傑這時在做些什麼呢?
: 例如:四大海到處跑、到處問,想知道 歷史本文 是什麼?
: 補一段在佐烏解釋紅色歷史本文時, 犬嵐 對 娜美 說的話:
: 藉由你們目前為止所走過的旅程,在到達那個地方之後的冒險
: 其實已經提前開始了
: 原本只有到達那個記錄的終點,才能發現歷史正文和古代文字的謎團
: (指水先星島)
: 以及孕育這兩者的文明,還有那無蹤可循的最終之島拉夫德爾的存在
: 羅傑就是在那之後,又重新展開了大冒險
不知道,等尾田哪天想到在說
但是這篇的問題就是,漫畫中有明確的離開指針航道方法,為什麼要預設他們不能往
回走?
你會覺得魯夫授旗後,他沒想到其他人也會準備回和之國的方式嘛?起碼娜美會準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77.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NE_PIECE/M.1661665759.A.44D.html
※ 編輯: cabokino (118.165.77.64 臺灣), 08/28/2022 13:52:47
1F:→ stvn2567: 個人猜測獨立性高的海賊應該多少有點航海士技術可以看 08/28 14:49
2F:→ stvn2567: 天相洋流判斷直接往東西南北前進的方向 08/28 14:49
3F:推 azoy4y11: 航海士重要性出現了 08/28 15:13
真的XD
4F:→ FromShadow: 看開頭的語氣,以為樓主知道很多事,看完才發現 08/28 15:13
5F:→ FromShadow: 我的問題幾乎都沒答案... 08/28 15:14
6F:→ FromShadow: 其實樓主不用勉強回文的...永久指針、生命卡 08/28 15:14
7F:→ FromShadow: 我原文都提到了 08/28 15:15
8F:→ FromShadow: 根據我原文的wiki連結,羅傑航線是繞偉大航路2圈 08/28 15:15
9F:→ FromShadow: 所以我好奇白鬍子的航線是什麼? 08/28 15:15
10F:→ FromShadow: 雖然可以往回開,但偉大航路一開始的故事設定 08/28 15:15
11F:→ FromShadow: 一直是往前開才是大冒險 08/28 15:15
12F:→ FromShadow: 往回走可以,但就少了點味道了 08/28 15:15
13F:→ FromShadow: 只是想了解有沒有正解,或不同人的想法推測? 08/28 15:16
因為你問作者沒講的部分本來就沒有人會有答案
你問漫畫已知的東西,然後自己又套個奇怪的前提,別人大概也只能勉強回答你了
光是「一直是往前開才是大冒險」
如果航線中錯過道標石頭,難不成就失格了嘛?漫畫劇情都已經寫明水先星島不是終點
,自然所有人都一定得回頭找石頭,只是要看走哪個方式回去找而已。
哪有啥味道問題XD
14F:推 azoy4y11: 或許 同樣在往前走的航道同時 同進度的其他航道有其 08/28 15:50
15F:→ azoy4y11: 他島嶼 所以回去沒有不好 他只是去體驗別人航道的歷 08/28 15:50
16F:→ azoy4y11: 程而已 08/28 15:50
17F:推 YeezyBoost: 派報鷗知曉每個海賊船的現行位置才是最神的 08/28 17:29
真正的黑科技公司
政府沒收編真的太可惜了
18F:推 benomy: 羅傑完成繞行一圈才有偉大航路這個稱呼 08/28 18:53
誤解
※ 編輯: cabokino (118.165.77.64 臺灣), 08/28/2022 19:40:27
19F:推 FromShadow: 不知道正常啊,我也是查不到才會發文問 08/28 19:59
20F:→ FromShadow: 但不知道推文就好了,一開頭回一堆的語氣 08/28 20:00
21F:→ FromShadow: 以為知道很多~ XD 08/28 20:00
22F:→ FromShadow: 派報鷗 我會猜是到處飛ㄟ,路上看到就順便給 08/28 20:01
23F:→ FromShadow: 也可能有聽力、視力特別好的隱藏設定?? 08/28 20:03
24F:→ FromShadow: 因此隨意飛的過程,會容易發現船? 08/28 20:04
25F:推 wwwaaaer: 漫畫裡有說航行兩圈,但是沒說路線 08/28 22:45
26F:推 FromShadow: 羅傑第一趟去水仙星島,似乎不確定是繞一圈或折回 08/28 23:15
27F:→ FromShadow: 我看目前的討論,尾田還沒交代 08/28 23:16
28F:→ FromShadow: 羅傑第二趟抵達拉乎德爾,就可以確定是折回了 08/28 23:16
29F:→ FromShadow: 要接紅髮、巴其,之後也要送回御田 08/28 23:17
31F:→ PandaSir: 羅傑以前就有偉大航路囉 08/29 04:54
正解
※ 編輯: cabokino (101.137.239.70 臺灣), 08/29/2022 09:34:09
32F:推 softdick: 原原PO語氣 08/29 17:43
迷之味道
33F:→ FromShadow: 樓上我是被釣出來的,原PO第一句話就直接否定我整篇文 08/29 19:17
34F:→ FromShadow: 的主要疑問,後續也沒提到新內容,所以我才那樣回 08/29 19:18
XD 你開心就好
※ 編輯: cabokino (42.72.184.173 臺灣), 08/30/2022 10:48:04
35F:→ FromShadow: 你真的覺得開心就好阿~ 那為什麼要特別編輯回酸呢? 09/01 13:28
36F:→ FromShadow: 而且還有親友團或分身來鬧呢? 09/01 13:29
37F:→ FromShadow: 你沒對人說,一般不會有人特別管這種事的 09/01 13:29
38F:→ FromShadow: 就是兩個人互酸而已,PTT 司空見慣了 09/01 13:29
39F:→ FromShadow: 會不會晚一點又出現別的帳號來鬧呢 呵呵 09/01 13:32
XD 等等
你等等 編輯跟板友互動就是酸喔?
那你那篇前前後後編輯了20次 還把系統顯示的編輯時間全刪光
是幹麻?
喝到酸梅湯喔?
然後有自信一點阿,別幫自己套上被害妄想症的人設阿
需要幫忙記得要講
※ 編輯: cabokino (118.165.89.6 臺灣), 09/01/2022 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