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cherdoctor (急診廢醫師)
看板ONE_PIECE
標題[閒聊] 凱多敗後,和之國面對世界政府的軍力分析
時間Thu May 19 00:08:09 2022
凱多沒意外的話,已經落敗。
而且凱多落敗後,他的主要將領,
三大看板、飛六胞、蠻霸者大致落敗,
多數的真打和給賦者被小玉收服。
剩餘的海賊看這風向,趁早投降的機會比較大。
(家裡都沒大人了還打什麼打?
武士軍那邊還有馬可甚平大和)
而大蛇方面,希望尾田行行好,原本的大蛇忍者軍和武士軍就不要再出來鬧了,
看在魯夫打敗凱多的份上,
直接投降桃之助算了,反正之前已經投降凱多一次,
現在不投降難道未來要挑戰魯夫嗎?
因此,目前面對的戰場就是外面的政府軍了。
CP0方面,三個頂級特工只剩一個逃離現場。
雖然世界政府號稱凱多假如落敗的話,
將派大軍接管和之國。
不過,看起來派出去的軍隊(不知道是不是海軍,還是特別行動?不像海軍軍艦)
是無法抵禦原本的凱多大軍的,
因此軍力上限可以預期。
而和之國軍方面,
原本的重型武器應該無法使用,
兩軍對決之後的慌亂,
大概無法承受政府軍的大型攻勢。
但是頂級戰力如馬可甚平大和都還在。
武士軍還有赤鞘的和松和傳次郎,
這樣的戰力面對一般面具CP0應該有對抗之力,
畢竟如同羅賓說的:
面具CP0也不是到處都有,
看起來戰力大概相當於多雷古或以藏的實力。
隊長可能更強一些,但是也是凱多雷鳴八卦一棒就被解決的存在。
大概跟不上馬可或甚平的水平。
個人是希望尾田在劇情上讓讀者喘口氣,
不用在政府軍上和和之國繼續打仗,
讓佐烏大象掃掉軍艦,讓政府軍知難而退。
然後再進行下一階段的劇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123.2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NE_PIECE/M.1652890091.A.34B.html
1F:推 albertep0623: 借串討論 那個黑白棋果實的CP0應該就不會這樣葛吧 05/19 10:46
2F:→ albertep0623: 能力都還沒搞清楚 還是尾田想表達 再怎麼神秘的能 05/19 10:46
3F:→ albertep0623: 力 遇到四皇就是吃屎? 05/19 10:46
應該至少已經失去戰力:畢竟魯夫尼卡果實覺醒後,
戰場還是在頂樓,但是接下來沒有看到他出現。
不過我若是他,假如頂過凱多一轟,不管如何我都會躺下來裝死,
然後去找雷利隱姓埋名。
4F:推 Fonlansama: 我是不太會分析軍力,不過一想到和之國就是海樓石發源 05/19 11:12
5F:→ Fonlansama: 地,外加羅魯同盟還沒打過來前,政府暗中跟大蛇/凱多 05/19 11:12
6F:→ Fonlansama: 交易海樓石(德雷克有查到這事) 05/19 11:12
7F:→ Fonlansama: ,用以裝在船底穿越無風帶&抓捕被通緝的能力 05/19 11:12
8F:→ Fonlansama: 者。一旦凱多敗了,那: 05/19 11:12
9F:→ Fonlansama: 1.政府趁和之國的兵力還沒重整前,以武力收了和之國( 05/19 11:12
10F:→ Fonlansama: 因為之前和之國是無法地帶) 05/19 11:12
11F:→ Fonlansama: 2.和平手段,等桃之助真的成了和之國新的領導人並正式 05/19 11:12
12F:→ Fonlansama: 開國後,政府或許會以海樓石的通路為條件,讓和之國有 05/19 11:12
13F:→ Fonlansama: 世界政府保障。 05/19 11:12
14F:→ Fonlansama: 但這兩個手段都很難說,因為有魯夫這位不確定因素在, 05/19 11:12
15F:→ Fonlansama: 和之國的未來或許會很黑暗吧?雖然看過「我們都喜歡御 05/19 11:12
16F:→ Fonlansama: 田」那話後,覺得和之國夠黑暗了… 05/19 11:12
是的,和之國在軍武的技術力很高,加上海樓石技術,
世界政府本來就想軟硬兼施,
趁著國家內亂時收拾和之國也很合理。
第二個部分,世界政府可能也知道和之國開國的秘密,
目前是開國階段,不管如何,現階段都是需要處理和之國的問題。
目前看起來,世界政府是以高規格來處理和之國問題,
對內派出三個頂級特工在和之國活動,
頂級特工的戰鬥能力至少在中將等級。
德雷克和以藏都是中將等級實力。
而黑白棋特工又在他們之上,
這樣的特工數量在世界政府應該是有限的,
否則就不需要七武海了。
對外派出軍隊進攻和之國,
目的是避免凱多被翻盤。
這個決策很令人玩味:
世界政府認為凱多被推翻,新政府對於世界政府的威脅性是更大的。
當然世界政府的判斷是對的,
佐屋大象已經站在外面。
這個大象可能會讓軍艦團滅。
和之國開國後產生的變化,
可能不是世界政府能夠承擔的。
17F:→ Auslayer: 應該只是吞敗而已不是像羅傑 白鬍子一樣死了 政府的人 05/19 12:43
18F:→ Auslayer: 也不會隨便挑戰 雷利一人在夏波地群島當上膜工 政府也 05/19 12:43
19F:→ Auslayer: 不敢隨便動他 05/19 12:43
20F:推 afa1919: 空白100年歷史出來以後世界政府就倒台了吧 05/19 12:47
21F:→ bibbosb4: 世界政府不一定倒台,也有可能內部大洗牌和廢除天龍人制 05/19 15:31
22F:→ bibbosb4: 度之類的,畢竟這個世界不一定能承受住失去世界政府後導 05/19 15:31
23F:→ bibbosb4: 致的大亂象 05/19 15:31
24F:→ bibbosb4: 政府派什麼部隊來也很難說,那個取代七武海的部隊還沒登 05/19 15:35
25F:→ bibbosb4: 場搞不好是他們 05/19 15:35
同意。海賊王的漫畫世界裡,世界政府還是世界秩序的維持者,
少了世界政府的運行,
任何一個國家都可能被海賊輕易控制。
目前世界政府控制力不夠,導致海賊橫行。
之前洛克斯年代,海軍基本上無法奈他何。
白鬍子之所以有能力挑戰海軍,是他的能力有機會翻掉海軍總部,
假如白鬍子不想要命,他能一人造成海軍大傷害。
但是和當時卡普收掉洛克斯,造成海軍的震撼和自信是不同的。
卡普收掉洛克斯後,基本上海軍就敢主動攻擊任何勢力的海賊,
關鍵在海軍有沒有想要承擔風險罷了。
※ 編輯: ccherdoctor (111.242.12.123 臺灣), 05/19/2022 16:31:54
26F:推 windowboy: 話說魯夫跟凱多初遭遇也是一棒就被解決的存在哦 05/19 19:26
27F:→ windowboy: 以此推論可能未必會輸甚平 05/19 19:27
也是,CP0首領和甚平應該沒有差太多,
甚平收掉飛六胞首領福茲福,CP0首領收掉飛六胞德雷古,
不過原本的CP0三人本來就有把握收掉福茲福。
另外,甚平和艾斯打平手,艾斯遇到尚未生病的白鬍子也是一招秒。
四皇和一般七武海真的差距蠻大的。
※ 編輯: ccherdoctor (114.39.204.222 臺灣), 05/20/2022 22: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