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Ching (綠野賢宗)
看板ONE_PIECE
標題Re: [閒聊] 白鬍子手下隊長是不是廢到笑
時間Wed May 18 19:44:12 2022
※ 引述 《backham7624 (w)》 之銘言:
:
: 看完蛋糕島和鬼島
: 白鬍子手下隊長 真的廢到有剩
: 一開始艾斯是第四隊長
: 以為其他隊長爆幹猛
: 結果拿馬可 裘斯 去比卡二 三災
: 真他媽的羞辱人啊
: 白鬍子到底哪來的自信
: 烙人去救艾斯
: 根本送死
: 沒毛病
:
最近才剛在C洽看到一篇說隊長很爛的,
雖然我不是很贊成,
但好像有這種想法的不在少數?
光是我們講講某人看起來很爛終究是個人看法,就直接看看實際戰績吧,
勉強算是相對客觀一點的評定標準。
以下直接列舉白鬍子團隊長戰績,
有遺漏請指教。
第一隊馬可
對上將黃猿:未分勝負
對英雄卡普:敗
對上將黃猿+中將鬼蜘蛛:敗
和其他隊長對上將赤犬:未分勝負(落下風)
對四皇黑鬍子:敗(推測)
對大看板K+Q:未分勝負
第二隊艾斯
對七武海吉貝爾:平
對大和:平
對上校斯摩格:未分勝負
對七武海黑鬍子:敗
對上將青雉:未分勝負
對上將赤犬:敗
第三隊裘斯
對七武海沙鱷:未分勝負(佔上風)
對七武海明哥:未分勝負(落下風)
對上將青雉:敗
第五隊比斯塔
對七武海鷹眼:平
第十隊克利耶爾
對七武海摩利亞:未分勝負
和其他隊長對上將赤犬:敗
第十三隊水牛亞托摩斯
對七武海明哥:未分勝負(落下風)
第十六隊以藏
和九俠對四皇海道:敗
對CP0x2:敗(殘血二打一換掉一個)
(其他太細的,
像是落葉對黃猿、薩吉可能輸給黑鬍子、全部人一起抗赤犬這些我就先不列了)
從以上可以看出,
白鬍子團的隊長們,戰績還真的可以說是非常之差!
幾乎沒有勝場,不是打平就是打輸,
光論戰績完全看不出是號稱世界最強的海賊團。
然而也別太早下定論,
請注意一下他們的對手,
不是上將、四皇就是七武海。
上將不必說了,
可以單挑四皇的海軍戰力天花板,
反之四皇也是海賊方的天花板。
CP0能虐四皇幹部多雷古,
顯然也是僅次上將的政府頂尖戰力。
而七武海裡面能贏隊長的其實也就多佛朗明哥一人而已,
明哥有多猛大家都看過,
他自己就曾經痛宰過三個七武海同僚,絕對是七武海裡的前段班,
而鷹眼這四皇級的也只有打平花劍。
馬可單挑兩大看板,
雖然只能牽制但絲毫不落下風,
相信沒有人會因此貶低他的戰力。
唯一比較難看的戰績,
大概就屬艾斯太倚賴果實不好好練霸氣,
結果一遇上能力剋不了的斯摩格就沒轍。
結論時間:
白鬍子團的隊長戰績的確相當爛,
但畢竟他們的對手等級真的都很高,
因此我認為無法因此說他們有多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35.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ONE_PIECE/M.1652874254.A.F81.html
1F:推 sugoichai: 推整理05/18 19:57
2F:推 STRO: 本來就該把對手強度考慮進去,推整理05/18 20:03
3F:推 dreamcube: 強弱本來就是相對的(要看對手是誰)。05/18 20:08
4F:→ dreamcube: 四將星和三災,我也不相信能打得贏海軍三上將,他們連05/18 20:08
5F:→ dreamcube: 沒覺醒的魯夫都打不贏。05/18 20:08
6F:推 apenguin: 鑽石對明哥那不算下風吧 就被CC一下而已,連受傷都沒05/18 20:49
7F:→ apenguin: 。05/18 20:49
8F:推 toastegg: 期待鑽石人後面能出來平反一下 不然印象真的很爛05/18 22:05
9F:→ gavinlin06: 槽點不少欸,比如艾斯打的明明是七武海黑鬍子,裘斯05/18 22:33
對啦,那時算七武海等級沒錯
10F:→ gavinlin06: 明明被線任意控制,馬可明明被黃猿套上手銬後落跑05/18 22:33
制住行動和其他被真的被操控或砍頭的我覺得還是分別一下,
不過馬可那敗有問題嗎?雖然有跑掉但幾次來不及救援的結果很慘
※ 編輯: RoChing (114.136.235.61 臺灣), 05/18/2022 23:09:03
11F:→ howard7718: 馬可對KQ明明就是敗 都倒地了 索隆沒爬起來反擊他差05/18 23:13
12F:→ howard7718: 不多就等著下去領五百05/18 23:13
13F:→ yurian: 馬可又扛又坦的 不要要求太多05/18 23:16
14F:→ BrutalCan: 馬可對KQ算落下風吧 自己都說一打二太勉強了05/18 23:52
15F:推 xanxus27: 馬可在這場戰鬥本身就算不公平了 他不像最餓世代同盟05/19 07:17
16F:→ xanxus27: 是準備好登場的 他前面踢大媽船 後來才趕場過來的05/19 07:17
17F:→ xanxus27: 冰鬼戰又用過多火焰消耗自己05/19 07:17
18F:→ xanxus27: 我覺得能扛住沒發力的KQ就很夠了05/19 07:18
※ 編輯: RoChing (114.136.235.61 臺灣), 05/19/2022 07:56:19
19F:推 buster520798: 推 05/19 08:54
20F:推 lee10416g: 如果我是海賊,跟海軍要維護「特殊關係」,我也不准我 05/19 09:23
21F:→ lee10416g: 我的兵打贏國軍,當然打平最好,不丟國軍面子又低調 05/19 09:23
22F:推 pc2990: 這戰績…幾乎全敗…慘慘慘 05/19 09:24
23F:推 godhand5: 白鬍子旗下的人才比百獸團多太多 05/19 11:21
光比前段幹部的人數,白鬍子團真的最多,
何況還有旗下海賊
24F:推 bigtsang: 馬可頂上戰爭戰績不優一大部分還要當奶爸顧一堆人 05/19 17:38
25F:→ tv1239: 馬可有印象好像幾乎都是在控場拖人 沒有真的要打敗對手的05/19 18:08
馬可真的是到處奔波救援的命,
多次都靠他救場,而且對手都大咖
殺艾斯、重傷白鬍子都是趁他被銬住的時候才辦到的
※ 編輯: RoChing (114.136.235.61 臺灣), 05/19/2022 18:17:45
26F:推 girl2006243: 馬可是醫生,負責控場跟救人合理啊 05/19 19:33
27F:→ YesNoter: 艾斯打煙鬼算是游刃有餘吧05/19 19:42
28F:推 yangs308: 推整理 05/19 21:48
29F:→ xxx60133: 讓我想起那冰系百年難得的天才少年 05/20 04:30
30F:推 ronan113021: 對原本那篇廢文來說太認真了啦 05/20 08:02
31F:推 goshfju: 大概白鬍子全盛時期可以一人幹全部吧 其他船員們裝飾用 05/20 08:42
32F:推 millyyuri: 其實那些勝負也就是剛好一拳兩拳的鏡頭,魯夫會因為初 05/20 10:24
33F:→ millyyuri: 見凱多打了一拳成功,就算做是魯夫的勝場嗎...05/20 10:24
就看對方後來的反應啊,
是不痛不癢或是反殺一波等等
34F:→ millyyuri: 而且同意標準,馬可踢飛黃猿是不分勝負,但爺爺揍了馬05/20 10:26
35F:→ millyyuri: 可一拳卻算是馬可敗,這說不過去吧 05/20 10:26
馬可和黃猿第一次過招有特別帶到彼此都知道沒傷到對方,
但卡普揍馬可後有造成傷害,而且讓他再也沒能接近處刑台,所以我覺得是卡普勝
當然這是我的主觀啦,可以討論
※ 編輯: RoChing (114.136.235.61 臺灣), 05/20/2022 10:45:50
36F:噓 jhs1412: 沒什麼好討論的!七龍珠克林一開始也是不弱,最後還不是 05/20 12:41
37F:→ jhs1412: 會被悟空一拳KO。反正只有主角團的人會變強,然後後期出05/20 12:41
38F:→ jhs1412: 來的人一定會比以前的人強,這樣才能符合當下主角的天花05/20 12:41
39F:→ jhs1412: 板05/20 12:41
四皇團已經被設定是頂級戰力了,和可以成長的主角團不同,
至少不該在客觀強度上有矛盾
40F:推 sharkloveeat: 艾斯對魯夫 勝 05/20 14:02
41F:推 Dawei1165: 看下來 艾斯是不是蠻弱的05/20 15:30
42F:推 asusm307: 其實會覺得弱就只是版本上的問題而已,霸氣的各種應用 05/20 16:25
43F:→ asusm307: 完整設定不管大家認為是早就設定好還說後來才設定好,05/20 16:25
44F:→ asusm307: 頂上戰爭的確就是沒有完整實裝,導致打起來對比現在整05/20 16:25
45F:→ asusm307: 個就弱很多,戰績自己覺得反而不是太重要 05/20 16:25
我覺得會覺得弱主要是頂上所有戰鬥都沒畫完整,連有名字的大招都沒出現
霸氣已經實裝倒是可以肯定
※ 編輯: RoChing (114.136.235.61 臺灣), 05/20/2022 19:44:13
46F:推 goshfju: 艾斯就中二病而已啊05/21 03:18
47F:推 airanfernee: 馬可輸卡普正常 卡普 戰國 雷利都是四皇級的戰力 就 05/21 08:59
48F:→ airanfernee: 算老了也都在皇副之上啦 05/21 08:59
49F:推 airanfernee: 至於艾斯 本來就沒辦法設定太強 因為主角是魯夫 要05/21 09:02
50F:→ airanfernee: 追逐的目標又已經設定是紅髮跟哥爾D羅傑了 只好變成 05/21 09:02
51F:→ airanfernee: 祭品來讓魯夫更上層樓05/21 09:02
52F:推 asusm307: 霸氣在那最多就是已經完整設定好了,但尾田很明顯沒佔05/21 10:02
53F:→ asusm307: 用篇幅在這方面,實裝部分不要說什麼纏繞之類的了,連 05/21 10:02
54F:→ asusm307: 現在滿街跑的武裝色的黑手生收都沒有畫出來,其他稍微 05/21 10:02
55F:→ asusm307: 有點一下的大概就赤犬講的那句話根青雉被刺的時候,對 05/21 10:02
56F:→ asusm307: 比現在的的戰鬥模式會讓人覺得版本有落差。但澄清以上05/21 10:02
57F:→ asusm307: 並非批評,我始終認為這種情況在長期連載的少年漫畫非05/21 10:02
58F:→ asusm307: 常正常,就跟隔壁棚火影當初同一樣是當時的頂點之戰三05/21 10:02
59F:→ asusm307: 代跟大蛇丸一樣,對比後面的戰鬥讀者會覺得弱本來就很05/21 10:02
60F:→ asusm307: 正常 05/21 10:02
61F:推 aacdsee: 霸氣實裝還用果實上對下也太奇怪了 05/21 12:43
62F:→ daggoth: 你沒有列到白鬍子 船長:白鬍子 對一堆雜魚 敗05/21 15:08
63F:推 anger312143: 鷹眼跟紅髮打平欸 05/23 04:24
64F:推 twsoriano: 馬可一挑二根本超強了05/24 12:28
65F:噓 MinMin08: 頂上戰爭兩年前打的,魯夫兩年後就這麼強了,其他兩皇05/26 23:10
66F:→ MinMin08: 的隊長不會跟著變強嗎,還是魯海在精神時間屋修煉的? 05/26 23:10
馬可他們大都四十幾歲了,實力已經到成熟期,不是活越久就能成長越多
※ 編輯: RoChing (223.137.160.89 臺灣), 05/28/2022 06: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