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tcs (神崎幽樹)
站內NewAge
標題Re: [探索] 宗教番外篇XD
時間Sun Sep 26 09:47:31 2010
我不喜歡但可以接受任何宗教,
只要這個宗教本質都是可以給世界帶來美好,降就好了。
新時代跟基督教的一些概念從我這旁觀者來看真的蠻像的,
不過我猜應該是根源的國家或文化相似而已,
裡頭還是有些微妙的不同,
我想光是「新時代」這三個字就象徵了一種無疆界與較少限制的概念,
而基督教我覺得有時還蠻有侵略性的,
應該說宗教本身的僵固跟侵略性都很重,
(天阿,希望不會有眾多教徒把我殺了...XDD)
所以我始終不想進入任何宗教之中,
但會從中汲取我需要的概念來用。
我的老師說的很好,
任何宗教套到自己身上會不好用,
都不是「神」的問題,
往往是人的問題,
因為傳遞這個宗教的人出了狀況,
導致底下的人們也因此接受到了被干擾過的訊息,
而他也不斷強調每個人的道路都不同,
走自己的道路就好了,別人的不一定適用,
雖然老師不宣稱自己接觸過新時代,
不過這概念我覺得還蠻新時代的XD
所以我想,想接觸什麼宗教就接觸吧,
有抵觸的時候就想想為什麼,
通常都跟宗教本身沒有「絕對」關係的
--
我的答案永遠不會變成你的答案,
所以我只能說我的故事,
讓你從故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
信者為真,這就是言靈的強大力量,
所以我是如此小心地使用著語言。
---YUK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80.203
1F:推 buddism:可是我覺得宗教本身沒有侵略性,是教徒的解讀錯誤耶~ ^^;; 09/26 13:23
2F:推 wader207:我覺得與神對話裡也很多答案給你參考~ 09/26 14:48
3F:推 lifefree:推與神對話~ 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 09/26 16:03
4F:推 BoAyu:好的 我會去翻翻與神對話:) 謝謝各位的意見喔~我會檢討 09/26 19:03
5F:推 chaos0807:引言請刪除。 09/26 22:36
※ 編輯: ktcs 來自: 122.124.175.246 (09/26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