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asnowy (蒔葉兔)
看板NewAge
標題[分享] 礦石的課題
時間Sat Sep 18 23:35:52 2010
記得在之前曾說過,礦石也會改變名字,之前就遇過這樣的事,現在已經解決了,雖然
不是什麼美滿的結局就是了。
雖然標題是礦石的課題,不過也是我自己的課題,而且根本是針對我的重點攻擊。
之前看水晶的時候,因為店裡人不多,又幫幾位朋友看礦石,引起老闆的注意,於是老
闆便從櫃子裡拿出一顆水晶給我看。
那是一塊大約巴掌大,非常漂亮,如雪般色澤的冰河水晶,我非常喜歡它,當時,它對
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終於找到你了。
我和這顆水晶有著很深的淵源,我馬上就能感覺到它的喜悅與興奮,它是如此期待著與
我重逢,可是我接收到另一個訊息:放下它,它是別人的。
對,這冰河水晶是老闆的私人珍藏,就算要買,我也沒本錢跟別人出價。
放下的課題,就如此橫陳在我的眼前,我卻不想面對,所以回台南逃避了兩個月。
回南部那天,我本來還想到店裡看它,可是我不熟公車路線,下錯了站,在大馬路旁,
我拖著行李箱,一邊連結它,讓它指引我穿過無數錯綜複雜的大街小巷,終於來到店門口
,只是沒開。
我在店門外,感覺著它的能量,然後一步一步離開,它的能量包圍著我,一直到我上了
火車,我都還感覺到它留在我能量中的振動。
雖然這兩個月,都在做道別的心理準備,但我卻私心希望奇蹟發生,能讓它留在我身邊
。
我們說好了,為了讓它放下我,讓我放下它,它準備了一個新的名字,我向它承諾直到
它再次回到我身邊,我的周圍不再有那個名字的礦石,除了它以外。
我本來還以為我們能有很多時間道別的,我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跟它說,只是沒想到上次
見面,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老闆不肯再讓我見它了。
我知道它在哪裡,可是我卻不能再抱抱它、摸摸它,對它說:不要哭,只要我等到和你
等我一樣長的時間,我們就會再重逢。
為了讓它能量落實,我也做了很多準備,然後完全派不上用場,根本沒機會用。
我只能聽著它的哭聲,再一次離開。我寫好了它的新名字,還有它的介紹,我對它最後
的疼愛,就是把那張紙交給老闆,親手送它到新的未來。
連眼淚都沒有機會流出來的我,在它的哭聲中離開,然後它從礦石連絡網中消音了,我
不能偷偷打探它的消息,它也不能再收集我的資料了。
它哭得好傷心,我卻沒辦法跟老闆說這個孩子,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孩子,請你好好地
對待它。
我沒辦法對老闆說,請每天叫它的名字,每天傾聽它的聲音,因為這孩子很怕寂寞。
我怎麼、怎麼能跟它說,它等了一百個世紀是為了要跟我道別,為了將能量重新落實在
大地上,為了把愛擴散出去,而不是永無止境地尋覓我的靈魂。
媽媽、大地媽媽,這不是已經早兩個月就告訴我的事情嗎?可是為什麼我還是這麼傷心
,我放不下啊,不管我怎麼哭、怎麼吵,我都要接受。
明明心裡這麼清楚,我還是每想到一次,就痛哭一次。
如果時間的限制消失的話,我們是否也能夠不用等待?我知道它會回來的,分離是為了
讓我們都成長,雖然會痛,但生長痛似乎是成長的必經過程。
雖然它還不能回到我身邊,但我還能祝福它,請天使帶祝福給它,我以靈魂祝福它,它
將落實女神能量,將這股能量重新根植於大地上。
哭過後,我們都繼續往前走。
--
咖啡杯裡的兔子‧一隻兔子的茶會時光♡ V.S 蒔葉☆森林‧兔子的物語樂園
http://crasnowy.pixnet.net/blog x
http://blog.yam.com/KIKUUM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249.31
1F:推 chaos0807:拍拍(* ̄▽ ̄)/(._.*) 09/18 23:42
2F:→ chaos0807:他真的好像你男友喔... 09/18 23:43
3F:→ chaos0807:你也等了我五百個世紀來PTT連署 09/18 23:46
4F:推 chaos0807:你PO文好快喔XD 09/18 23:47
5F:推 mikachiu:我也跟著哭了...嗯! 哭過之後 繼續往前走... 09/19 00:00
6F:推 chaos0807:皮卡秋也是性情中人( ̄y▽ ̄)╭ 09/19 00:04
7F:→ annbrosia:拍拍~~ 09/19 12:38
8F:→ yayuko:拍拍~(抱抱) 有股蛋蛋的哀傷......Q____Q 09/19 12:57
9F:推 chaos0807:皮蛋跟鴨蛋? 09/19 12:59
10F:推 myua7:拍拍 09/19 13:24
11F:→ flyingduh:忽然覺得這顆冰晶很需要療癒 :pp 拍拍~ 09/19 19:14
12F:推 flyingduh:我懂那種水晶也喜歡自己、想來自己身邊的緊密連結... 09/19 19:18
13F:→ flyingduh:不過好奇的是,即使晶礦和妳有緣分,但因故不能聚合, 09/19 19:19
14F:→ flyingduh:我以為以礦石的無窮深邃、遼闊的愛與包容,會明白造化的 09/19 19:20
15F:→ flyingduh:安排。無意冒犯,不過我真的很好奇,愛哭又怕寂寞的礦石 09/19 19:21
16F:→ flyingduh:究竟是怎麼回事 @@? 對不起,我實在是太困惑了 :p 09/19 19:22
17F:→ flyingduh:而且,對不起 >//< 連神、天使...都不介意人們怎麼稱呼 09/19 19:23
18F:→ flyingduh:他們,為什麼礦石似乎會很在乎自己的名字呢?很疑惑@@ 09/19 19:24
看見這推文,我腦中閃現無數個回答,姑且分享我在上思想時所聽見的一個故事,
記得應該有被報導,但我常常聽過記得大概,忘了名字或是年代是常有的事。
一位修行多年的師父,身邊長年跟著一位服侍他的人,後來那人死了後,師父也傷心落
淚,以師父的德性,為什麼還會為這無常感傷。
然而師父回道:即便他能以一個達觀的角度來理解整個事情的發生,但他的內心還是會
因此難過。達觀歸達觀,同時他的人性的部分還是需要抒發這樣的情緒。
這是我認為比較符合且可以理解的回覆。
名字的部分,可以說不重要,但也能說很重要,但名字是我和它們連結的一種方式,
就像祈禱時可以呼請天使,但也能呼請麥可、加百列,也能呼請守護天使的名字,私以
為,名字連結的就是對方獨特的振動。
名字在這篇文章裡,代表的就是它生命歷程的轉換。
很多靈也都稱我們為光之子,但我也喜歡被呼喚名字,那是截然不同的感受,它們並
沒有特別在意自己的名字,只是對我來說,我習慣這麼喚它們,因為它們每一個都是不
同的生命體。
改名,就是切斷我們連結的一個儀式,如此而已。
19F:推 flyingduh:謝謝妳這麼仔細的說明 :) 之所以會這樣問,是因為... 09/19 22:27
20F:→ flyingduh:好巧啊~最近我也面臨跟妳非常相似的情境,而且冰晶也 09/19 22:28
21F:→ flyingduh:剛好是相關「人士」:p 但我們的課題應該是不同的啦 09/19 22:29
22F:→ flyingduh:也因此才會很好奇,礦石怎麼會這麼情緒化 :p 至於名字, 09/19 22:30
23F:→ flyingduh:因為想起妳之前說的鱷魚石很堅持要被稱為鱷魚石,所以才 09/19 22:30
24F:→ flyingduh:連帶起了好奇 :) 不過現在比較能理解了 :) 09/19 22:31
因為....鱷魚石不是它的名字,是它的種類啊..........................
25F:→ flyingduh:我的意思是,不管是名字或種類,他的執著令我困惑啊:p 09/19 22:34
因為就是不一樣種類的礦石,要說執著也可以,只是希望能為它做一個完整的介紹。
可以區分也可以不區分,我只是希望盡量提供我自己所知的,讓大家可以認識它。
所以,如果它的種類沒有明確出來,那麼我所指稱的,和大家所認知的就會有落差。
因為這部份的考量,當時它也會比較希望大家能從它的種類來認識它,所以才會強調。
26F:→ flyingduh:是這樣啊~瞭解 :) 再次謝謝妳的說明 ~~^^ 09/19 23:08
謝謝你的理解~(抱
27F:推 flyingduh:抱~~(羞~) 09/19 23:31
28F:推 chaos0807: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一起 09/19 23:48
※ 編輯: crasnowy 來自: 114.39.249.152 (09/20 01:14)
29F:推 shharon2323:哭,好難過啊,老闆好自私顯示為意氣用事 01/22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