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elsa (朵莉雅)
看板NewAge
標題[分享] 奇摩話題142期 訪問古又文
時間Tue Aug 17 18:50:39 2010
http://0rz.tw/g3xvN
我覺得這期古又文的報導滿不錯的,
我尤其喜歡「我覺得行行出狀元絕對不會是假的,但台灣就是會覺得行行出狀元是假的
,所以才沒有行行有狀元」這句話,
這說出了台灣人雖然表面上好像都相信著「行行出狀元」,但實際上,台灣人真正的想法
,卻是自我設限的....還是想要符合社會價值觀,想做別人眼中成功的人。
就像我們老師常舉的例子,人真的想賺錢嗎?想。
那為何聽到賠錢的反應是平淡,聽到賺錢反而嚇一跳呢?
「基金賠了一些欸。」
「噢。」
「這期基金有賺欸。」
「真的假的?(驚)」
看看這樣的反應。這樣的人,真的「想要賺錢」嗎?
不,他其實早就有賠錢的心理,這才是真實。
你問一個抽菸的人,想要健康嗎?想,可是我也想抽菸。
在我看來,這跟毒癮患者不要廉恥不要道德六親不認,只要給他哈上一口,意思一樣,
只是抽菸的人還要面子,所以說他還想要健康。
科科,可是,他依然要抽菸。
真的想要健康嗎?
如果有人看過「秘密」那本書,
嗯,做很簡單,向宇宙祈求誰都會,
但發射出去的是你真正的信念,
想賺錢嗎?想健康嗎?
想想吧,你都向宇宙投射了些什麼。
話題再繞回來,
我覺得近幾年比較好了,許多人失業,卻也因此開展了新的道路、發展人生或事業的
高峰,而不在原本固守的道路上搶當狀元,哈~
轉變不是壞,壞的是你用「壞」去看待。
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 :)
--
╦
╭═╮╗╭╭═╮╭═╮╗═╮╭─╮║╭═╮╭═╮ ◣
║ ║╠╯║═╝║═╝║ ║║═╝║╰═╮╭═╣ w◤
╚═║╩ ╰═╯╰═╯╝ ╚╰═╯╩╰═╯╚═╰ ▲ι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66.74
1F:推 chaos0807:看成古又古XD 08/17 19:29
2F:推 just000:推古又文 他上電視節目時流露出很多不受限的概念和對藝術 08/19 10:10
3F:→ just000:創作的詮釋 08/19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