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w231 (魔鬼的新歡)
看板Nets
標題[分享] 籃網教練團驚現內鬨?紐約籃壇暗潮洶湧
時間Thu Dec 5 12:15:00 2013
籃網教練團驚現內鬨?紐約籃壇暗潮洶湧
http://ppt.cc/bC2R
先前曾經跟大家聊到紐約尼克所面臨的內憂外患,如今接近兩週時間過去後
,看來情況仍然還沒有改善跡象出現,而戰績在東區太平洋組僅險贏敬陪末
座尼克的同城勁敵布魯克林籃網,現在也出現了令人憂心不已的問題。
總教練Jason Kidd今日宣布,原本的首席助理教練Lawrence Frank將被改派
為處理日常報告的角色,往後不會再於練習或比賽上現身。
假如大家對於當初Kidd擊敗各路競爭人選,最終雀屏中選成為籃網主帥的過
程還有印象的話,應該記得Frank允諾出任首席助教是其中很大的關鍵。
因為Kidd本身先前並不具備任何執教經驗,Frank的加入最終才讓籃網高層放
下這層疑慮。不少消息來源也指出,事實上兩人從一開始就屬於是二位一體
的合約,意即聘僱Kidd就等於確保了Frank的地位。
此外,Frank由於妻子患病在身,原本對於再度執教NBA其實意願不是太高,
卻在Kidd的盛情邀約下才決定出山輔佐這位昔日子弟兵。
據傳Frank夏天時也有機會加入洛杉磯快艇主帥Doc Rivers旗下,不過一方面
籃網端出了史上最高6年600萬美金的助教薪水,另一方面籃網地理位置又比較
接近他的住處,Frank才接下目前手邊的職務。
Kidd對於為何自己做出此一決定對外表示:「我想我們兩個人的執教哲學有所
不同,這是我必須要做的決定,一切考量因素都只和籃球有關。」不過,既然
當初如此器重Frank的才能,怎麼會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賽季不過進行五
分之一左右就陣前易將呢?
《雅虎體育》知名記者Adrian Wojnarowski對此就爆出了更多檯面下的內幕,
時間回到11月4號籃網對上奧蘭多魔術,Kidd因為涉入酒駕案件遭到禁賽兩場
,這是他第一次以總教練身分正式於例行賽登場。
比賽結果顯然絕非Kidd所樂見,籃網以86比107慘敗給對手,Wojnarowski指出
Kidd在賽後檢討上情緒失控,對Frank大肆批評造成雙方關係無法彌補的裂痕。
一名NBA內部消息人士告訴《雅虎體育》道:「對於Kidd這個人來說,只要他一
不信任你,他就再也不會改變心意了。他在球員時代就是這樣的人,我們現在
所看到的情況就是如此。」
至於《ESPN》記者Marc Stein則更進一步解釋,Kidd對於Frank手中握有過大
權力感到十分不自在,引用Stein消息來源的話就是「Kidd需要一位有經驗的
教練來指引他,而不是命令他該做什麼。」
籃網本季豪華無比的陣容至今卻只繳出令人失望不已的戰績,傷兵的影響當然
不容忽視,但卻也有一派人士把矛頭指向菜鳥教頭Kidd。一肩得扛下球團與球
迷與天齊高的期待,另一肩卻又要面對日漸湧現的質疑聲浪,引起軒然大波的
飲料事件或許就是Kidd求勝若渴心態的具體呈現。
如今少了昔日恩師Frank在側輔佐,同時Kidd也對外表明不打算再另覓人選,
現在就剩下他獨自一人面對眼前艱鉅考驗,成功自然榮耀全歸他個人所有,失
敗恐怕也將由他一人全權責任。
心得:
我想禁賽兩場比賽的代理總教練不讓法禿代理,Kidd應該就是在防法禿了吧,
只是從復出戰之後教練團就鬧心結,戰績會好才有鬼,也難怪籃網的防守策略
一直不明確也不穩定,現在可以說是禁區外線皆失手,防守四不像,可惜了對
湖人一戰難得打起來的防守態度...Kidd也打算自己扛了,但我不是很樂觀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35.85
1F:推 KIDDLEE:就看輸或贏吧... 12/05 15:03
2F:推 MARVELHERO:拜託輸...謝謝 對面已經要下課了,不需要輸了 12/05 15:31
3F:→ MARVELHERO:現在就算等DW和AK回來 讓我們爬進季後賽,季後賽KIDD絕 12/05 15:32
4F:→ MARVELHERO:對是繼續繳學費 12/05 15:32
5F:→ MARVELHERO:季後賽輸4場就掰,Kidd遇到狀況起碼先輸2場 12/05 15:32
6F:→ MARVELHERO:所以跪求Melo明天痛宰我們,讓籃網有個震撼教育,該走 12/05 15:34
7F:→ MARVELHERO:就要走 12/05 15:34
8F:推 chuckjr:看到輸球的比賽不爽是一回事,但是還沒打就一直喊輸…… 12/05 15:47
9F:推 ericfu0719:還有沒有辦法請得動教皇或禪師阿QQ 12/05 15:56
10F:→ MARVELHERO:重點是贏了也沒用阿,對面是大爛隊.... 12/05 17:37
11F:推 MARVELHERO:我們贏了除了讓Kidd留下來外,沒有任何好處... 12/05 17:38
12F:→ MARVELHERO:反正Melo也不上了.. 12/05 17:39
13F:→ MARVELHERO:講再多也沒用了 12/05 17:39
14F:推 cgchris:期待有經驗的教練指引他..直接請那個有經驗的就好了 12/05 22:39
15F:→ cgchris:現在到底是在養球員還是在培育教練...簡直莫名其妙 12/05 22:40
16F:→ cgchris:KG跟PP衰到..真是上了賊船 12/05 22:40
17F:推 jackysuyu:有點同意樓上的現在有點感覺到底是來拚戰績的還是來養教 12/05 22:47
18F:→ jackysuyu:養教練的...學費真的好貴進季後賽難保繼續繳學費....... 12/05 22:48
19F:推 y2kidd:支持Kidd 是因為我想再次看見網式快打旋風 02和03年的榮景 12/05 23:21
20F:→ y2kidd:相信網隊聘請Kidd也是因為這點 並非因為他是冠軍級教練 12/05 23:25
21F:→ y2kidd:強悍防守+網式快攻 當年這種風格的確成就東區霸主的地位 12/05 23:32
22F:推 knare:不過Kidd人緣算好,大家都知道是教練問題,也不好意思說出來~ 12/06 00:10
23F:推 WizZ:請他的原因就是他能搞定老牌球員 除非這層關係開始鬆動 12/06 00:50
24F:→ WizZ:不然勢必得找牌子更老的 12/06 00:51
25F:推 really30273:雖然很愛Kidd 不過真的該換教練了... 12/06 01:02
26F:→ really30273:要in起來啊!!!老基 12/06 01:03
27F:推 vladmir:紐約兩隊都不算太差只是傷病問題折人導致戰績不佳 12/06 01:46
28F:→ vladmir:如果能全員健康兩隊都能衝分區前四 12/06 01:47
29F:→ kaede0711:上賊船個屌,籃網去年戰績比賽爾提克還好,而且兩老打這麼 12/06 08:10
30F:→ kaede0711:爛隊板檢討聲音也顧及球迷盡量放輕了,KG不是有霸王條款 12/06 08:11
31F:→ kaede0711:真這麼不爽可以不要來啊 12/06 08:11
32F:→ kaede0711:講得這麼委屈,我還覺得king被安吉噱了咧 12/06 08:15
33F:推 surfingbboy:其實KG這幾場還ok啦 12/06 09:03
34F:→ kaede0711:他手感有在調回來的感覺 12/06 09:04
35F:推 cgchris:KG和PP老了是事實,但是Rivers的執教,並沒有讓他們打的 12/08 21:16
36F:→ cgchris:慘..當然不是說球員打不好自己不需負責,而是教練怎麼去 12/08 21:16
37F:→ cgchris:運用球員的特質,規畫適當的攻防策略..Rivers好太多了 12/08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