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w231 (魔鬼的新歡)
看板Nets
標題[分享] vs CLE感想
時間Thu Oct 31 20:10:48 2013
因為早上網路爆慢,所以我大概從第一節快結束時才開始看,有一些不同
於M大的一些感想跟大家分享。
JJ:
在這場比賽其實除了定點投射有把握之外,第三節後段戰術改成Iso的時
間點我覺得還算恰當,只是面對對方運動力強的防守者,運球或假恍騙不
到人之外,很多球都只能採取翻身後仰跳投,當然今天剛好命中率也很不
爭氣的很差,不過在小胖被限時情況下,果決往禁區裡面打,是造成全場
僅次於Ki(9次罰球)的8次罰球。
小胖:
很認同m大講的,有所保留的打法,控球盡可能找有空檔的隊友之外,球
權分配出去也只是當任埋伏三分定點的工作,雖然打得有所保留,但今天
第三節初在1分多鐘內連續傳了4個助攻!還是真讓人期待未來健康之後,
增加時間後的破錶助攻數阿..未打先猜今年小胖會有至少2場以上破20助攻!
KG:
比較可惜的是本場比賽並沒有看到跟小胖有打擋拆的機會(我是沒看到),
感覺上是連嘗試機會也沒有?!但策應能力真是可怕,撇除帳面上看到的3個
助攻,其實KG在場上至少還有製造3-4個外線或籃下空檔機會,如果隊友都
有把握,助攻數會有多可怕..
PP:
首戰打得很棒,PP優勢還是在空手切甚至是Catch & Shoot,雖然投籃速度偏
慢,但積極和老練的空手切總能為PP找尋到足夠的空檔投籃,以及接球投籃
假動作恍人切入,對手礙於PP外線所以被騙機率非常高,個人認為PP的假動
作絕對還有聯盟前三狡猾!但礙於年齡的關係,也發現PP在比賽後段若有一對
一的機會,其實腳步上已經略顯吃力,已經很難有效的過人了,畢竟對方可
都是年輕的肉體啊!
Blatche:
今天頗悶,5投0中外帶3個失誤,他一直給我的感覺是,在進攻端會的東西太
多了!投射能力、面框、背框、換手運球甚至crossover都會!絕對是聯盟少數
打4.5號,卻同時擁有小前鋒+禁區進攻手段的長人吧!如果板凳以他為主力打
,相信他會打的很棒,就像是去年一樣(板凳搭檔可都是貧攻的隊友)。
我認為今年他的問題還是在出手選擇跟減少猶豫,今天接球後感覺會猶豫,
這個play到底要用哪一個武器或是分球?導致連基本的中距離也都失手了,不
過當AK回歸再加上KG指導,相信以他的潛力絕對值得我們期待!KG可是切、傳
、投選擇的完美教科書阿!
整場比賽,上半場後場第一線容易被過之後,禁區補防雖然來的很即時,但補
防也導致對方進攻籃板抓爆,上半場就被抓了10個進攻籃板,但下半場有針對
這點做改善,落後9分進入第四節,其展現出的韌性真是令人感動!我想這就是
有經驗球隊的展現吧!尤其防守端在第四節決勝期,騎士屢次讓KI想執行擋拆,
守的都很棒,一些豪洨球KI都弄進去或賺到罰球那也沒辦法,好多球快被夾掉
了但就是球不離手,可見KI運球上真的是聯盟頂尖,可怕的基本功..
不過目前當然籃網還不是完全體,好消息是AK表示,希望自己能出席後天對熱
火的主場開幕戰!
最後一個弔詭的問題,Kidd禁賽的代理教練選的是Joe Prunty而不是髮禿?
有沒有Kidd不選髮禿當代理教練的八卦?難不成是Prunty有Kidd裸照(誤)?!
畢竟髮禿廢歸廢,但履歷上還是扎扎實實當過活塞&籃網的總教練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84.132
1F:推 jackysuyu:今天遇到騎士替補打得蠻悶的小胖礙於有時間控管只能上20 10/31 20:27
2F:→ jackysuyu:鐘不然今天他跟JACK和少主對位到都有壓制到 10/31 20:28
3F:→ jackysuyu:pp跟在BOS比切的算輕鬆了至少沒被一直被2夾 10/31 20:29
4F:推 surfingbboy:感覺是教練沒辦法有效的找到方法 10/31 20:48
5F:→ surfingbboy:最後一擊很可惜 對方已經被騙起來了 就是差點運氣 10/31 20:50
6F:推 NetsFan:偏偏對方 Varejao 能投進 但我們不行...! 10/31 21:57
7F:推 monmo:法禿:我都扛置底了就別害我了>< 10/31 21:59
8F:→ monmo:第一節是有打算胖狼搭檔拆 但小胖沒有積極往內衝的意思 10/31 22:00
9F:→ monmo:只有拉幾次P&P... 不過KG那時候還沒有手感 10/31 22:01
10F:推 ndk23581:cat and shop ?? 10/31 22:15
11F:推 NetsFan:實在覺得很莫名其妙 就算有時間限制 多打個三五分鐘有差嗎 10/31 22:19
12F:→ NetsFan:最後沒讓小胖上 上了最後停滯的進攻可有幫助 10/31 22:19
13F:→ NetsFan:我是指小胖上場的時間限制 10/31 22:21
14F:推 monmo:我是覺得如果內部有遊戲規則 就要這麼走 否則之後如果要 10/31 22:27
15F:→ monmo:休KG/AK/PP 他們想上怎辦? 這也看的出球隊不是太著急 10/31 22:27
※ 編輯: bow231 來自: 125.230.84.132 (10/31 22:29)
16F:→ david760615:我是覺得兩老頭這樣打挺養生的 沒像去年那麼累 10/31 22:31
17F:推 jackysuyu:反正籃網例行賽健康第1再來就是磨合調整狀態戰績其次 10/31 22:31
18F:→ david760615:不過後天那場絕對不允許再打養生球!! 10/31 22:32
19F:→ jackysuyu:KG跟PP在籃網真的很養身+1感覺比賽完還有很多力 10/31 22:32
20F:→ jackysuyu:後天那場就可以看到對到完整陣容熱火會怎樣了WADE今天也 10/31 22:34
21F:→ jackysuyu:放假了感覺也是在準備禮拜6了 10/31 22:35
22F:→ bow231:我覺得球團做法是結果論 就像當年公牛76人一樣 換了怕輸球 10/31 22:35
23F:→ bow231:不換結果rose報銷 看小胖今天的打法都不往裡面衝 希望不是 10/31 22:36
24F:→ bow231:腳踝不舒服導致不敢切 畢竟限制時間可以但不可能限制打法吧 10/31 22:37
25F:推 monmo:現在球隊手首要也不是戰績 而是測試怎麼搭好 像今天 10/31 22:38
26F:→ monmo:上...光AK歸隊後 AA/Terry要各給多少時間就還得頭痛 10/31 22:39
27F:→ monmo:對熱火是面子之爭 但我覺得也不用太Care勝負就是 10/31 22:39
28F:推 ClutchShot:小胖健康真的非常關鍵 唯一年輕能切的了 更別提組織 10/31 22:44
29F:推 ClutchShot:KG PP來這裡作用就是輔助(養生) 不然季後賽應該會沒力 10/31 22:46
30F:推 surfingbboy:話說置底會有賽程表嗎 10/31 22:49
31F:推 ClutchShot:AK應該還不到要休的年紀吧XD 10/31 22:49
32F:推 stevenchiang:我之前有一個簡易賽程表拉 只是版主沒有放下去而已 10/31 22:55
33F:推 monmo:AK他近年都還是會固定休個幾場...其實也可能讓他輪休幾場 10/31 23:13
34F:→ ClutchShot:其實為了健康Jet/JJ/Lopez要輪休我都不反對XDD 10/31 23:30
35F:推 peitinglee:我倒是覺得季賽滿重要的耶 才可以避開前兩輪碰到熱火 10/31 23:40
36F:→ monmo:我的看法一直都一樣 除非我們確定有主場優勢 不然健康是最 10/31 23:47
37F:→ monmo:重要 哪一輪反而還好...老八打熱火搞不好勝算最大XD 10/31 23:47
38F:→ monmo:另一點是 去年就在的網迷應該都還清楚 這支籃網至少到上季 10/31 23:48
39F:→ monmo:巴克萊中心為止 打主場還常打比較爛XDDD 10/31 23:48
40F:→ monmo:還有就是真正季賽決勝也沒這麼早 去年小胖明星賽期間 10/31 23:49
41F:→ monmo:打了止痛針下半季爆發 鬼ISO戰術也是打到西區前四了 10/31 23:49
42F:→ bow231:上季季賽主場跟紙糊的一樣 非常容易被破 籃網去年可以說是 11/01 00:23
43F:→ bow231:反其道而行 靠客場好成績拿下前四種子的.. 11/01 00:24
44F:推 species:進攻真的不用太擔心,還要磨合,你看Jet節奏對了得分爆發力 11/01 00:43
45F:→ species:多可怕,只是現在的防守沒有一個冠軍隊的強度,雖然有KG&PP 11/01 00:44
46F:→ species:防守是比不上去年的Boston,擋拆防守是老問題,Lopez在防守 11/01 00:46
47F:→ species:上還是沒有整體概念,雖然有blocks,但是失位問題其實更嚴重 11/01 00:47
48F:推 cancernan:好久沒來這個板了~發現籃網的主場球衣變得很好看 11/01 08:57
49F:推 ClutchShot:磨合順利的話 當然第一輪就對上強隊贏面比較大 老將還 11/01 13:56
50F:→ ClutchShot:有體力 但是也有可能季後賽越打磨合度越高 11/01 13:57
51F:→ bow231:AK已確定明天可以上場囉!Billy King也表示明天小胖將會有比 11/01 15:15
52F:→ bow231:更多上場時間 Go Nets!該止敗了啦 11/01 15:16
53F:→ bow231:目前對戰熱火跨季13連敗.... 11/01 15:17
54F:推 ClutchShot:期待AK上場的化學反應~ 11/01 15:27
55F:推 jghs121:髮禿廢歸廢 XDDD 11/01 23:17
56F:推 nkc8653239:推~ 11/02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