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 板


LINE

今天看完這場球賽有幾個想法,雖然之前就這樣想了。 1.我們的先發得分能力不夠強,而且缺乏投射能力。 Collins基本上就是一個完全放棄進攻的球員, 籃網在進攻上只能四打五,完全吃虧。 Wright, Moore 通常不是可以自己先得分的, AW 練這麼久的外線,我覺得他還是不敢投, Kidd 也是通常要熱機完才會開始進攻, 不然他不是那種自己運一運自己投起來的球員。 現在又沒有RJ,所以通常一開賽,得分主力就是要放在VC身上, 而VC我真覺得他最近的狀況不是很好, 所以只要一開賽VC不能得分, 跳投失手、罰球不進,全隊幾乎都沒有辦法得分了。 就算加上Moore 能得分,可是通常是一陣一陣的, 因為大部分進攻體系通常不會以他為主, 反而是球傳不出去了,傳給他投中距離(真的很準)或是讓他補籃、 或是接球灌籃。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籃網要得分真的得的很辛苦。 我今天看到VC自己一個人往禁區硬上,我心想說這樣也太辛苦了吧, 沒想到陳振皓也同樣的看法,馬上也說:卡特這樣得分太辛苦了。 或許有人覺得一名明星球員只是接球投籃,太浪費他的才能了, 當然要多利用他的單打能力,但是我覺得單打能力並不是這樣子使用的, 其實可以要VC先接球投籃,把外線打開之後,防守圈被拉大, 這樣子再搭配單打或是切入,抑或是傳球都會輕鬆簡單許多。 前十一戰9勝的時候,我就覺得籃網球的流動非常好啊! 為什麼不持續這樣子打呢? 2.防守 籃網只要遇到射手球隊通常就完蛋。 也通常我們自己因為進攻全部放在VC身上, 只要他打不順,我們完全打悶,不進之後, 對方抓下籃板立刻快攻, 光是用投籃就可以投到爽。 尤其是沒有明星球員的球隊,他們全隊可以靠中距離 就把籃網打垮。 3.用人方面 大叔方面,我覺得還是少用吧, 原因是年紀大了投籃失去感覺, 跳投的時候最常看到的情形就是打到前框, 因為力道控制不準。 如同大家所說,多使用Boone啊, Boone有身材 有爆發力,今天接到幾次小馬的傳球 不是來了幾個轟炸性的灌籃嗎? 大叔的腿根本不能跳了,今天看到DHoward 在大叔防守之下, 轉身跳起來灌籃,根本沒有辦法阻止他了, 當然Howard 沒幾個能守的住,但真的不能太迷信一位四十歲的老人。 老實說今天就算落後一度達三十分,但我看到小馬和Boone的康州連線, 真的是讓我繼續看下球賽的動力。 這兩個年輕人搭配的好,打出來也好看。 House 目前而言,只要他投不進,對方馬上就是一顆籃板球了, 我寧可給小馬多一點上場時間,今天小馬也不會像之前那樣自幹, 反而以傳球為先啊,然後有空檔的時候都很有把喔。 多練練 Boone + Marcus 吧... 未來球隊的主力 也是替補的第一人選 4.暫停時機 比對了多個教練的作風,就只有Frank 最不喜歡喊暫停。 記得第二節的時候被替補從18分追到只剩下10差距, 魔術隊馬上喊個暫停,然後換我們先發上來, 馬上又被拉開到十八分左右。 還有就是魔術領先非常多的時候,例如從今天三十分 被我們的一些小高潮追回來之後,立刻喊個暫停,避免 我們繼續乘勝追擊。 如果是 Frank 大概會持續照這樣子打下去,直到被打傻了 不得不喊個暫停。 5.罰球 每次看到對方上罰球線,你會很好奇的想說, 為什麼好像要他們失手都很難。 我們一上罰球線,通常都是兩罰一中,一次進攻只得一分, 跟兩罰穩進這樣兩分兩分拿拿真的差很多。 像有時候要到犯規,兩罰不進,對方馬上投進一顆, 一來一往就是四分差距。 (另外討論一下,VC的罰球會不會瞄太久了啊? 我覺得那樣子瞄很久,再投有時候會造成軟手... 當然我知道那是一種習慣,練久了就是如此了。 可是看看Wade那種,先彎屈膝蓋再馬上起身出手的罰球, 不是比較穩 又比較簡單嗎?) 不管怎樣,趕緊多練罰球吧... 6.最後 我覺得先發最失常了,Kidd 、 Carter 這兩場一開賽打不好 真的是事實,感覺沒有心、沒有積極的力量, 被對方的射手打一下就垮了... 現在這支球隊能撐住的已經所剩無幾,Krstic、RJ復健中, 當然就是得靠你們兩位撐起來啊, 你們的表現好壞直接影響到球隊的勝負。 像 Kidd 有時候傳球太大意,還有打球太急,拿到球就立刻投三分, 這幾點真的不是他應該做到的。 VC 也是,不是擠到禁區之後再找傳球的人, 或者接球的人自己要動,不然就是馬上看到失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5.254.28
1F:推 williamwy:大家都看到 但最該知鼓漱H不知道它到底看不看得到... 02/03 22:16
2F:推 NetsFan:接下來只能靠下面四場 先補補戰績吧 如果還不能全勝 02/03 22:26
3F:→ NetsFan:那真的也沒甚麼好說的了 02/03 22:26
4F:推 HitBert:"替補拼命追分,先發拼命敗分",這不就是籃網今年的常態嗎? 02/03 22:40
5F:推 ajstyle:有些替補上來還順便放火勒.這才無言 02/03 22:42
6F:推 HitBert:改成"年輕人拼命追分,老頭子拼命敗分"似乎比較沒有爭議? 02/03 22:45
7F:推 NetsFan:法禿 多給康大兩人組多點機會吧 02/03 22:52
8F:→ NetsFan:只有 Boone 練出來 籃網禁區 才有一點點救啊... 02/03 22:52
9F:推 fatfatfat:同意版大這篇!! 大叔真的可以少練了...@@ 02/04 17:4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