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7 ( 你是人的懂不)
看板Nets
標題Re: 最近幾場的簡短心得
時間Wed Jan 31 22:01:12 2007
※ 引述《NetsFan (隨時做好準備)》之銘言:
: VC 的打法,我覺得變聰明了,
: 不再喜歡拔起來就投三分,反而有時候會在三分線外假投真切,
: 如同young23所言,增加了切入的比例。
: 在上一場,他投三分都是在機會比較好的時候出手,
: 當然最後一球不算啦 XD 在三個人準備包夾之下 拔起來就投了。
: 過去這兩場他相當積極的切入,一方面開始得到裁判的青睞,
: 一方面他切入的破壞力變大了。
: 而在投籃方面減少了無謂的跳投,反而在禁區內或是附近,
: 來個高命中率的拋投。
我無法分析戰術XD 因為我是外行人
只能做很膚淺的敘述而已...:P
VC最近的改變似乎在於他刻意將體力保留到比賽後半
有點像是禪師/KB的策略,前半先讓其他隊友盡量發揮
自己並不刻意去掌控比賽,但是對手對他的盯防並不會因此而放鬆
等到下半場必須決勝負時,就跳出來接管
這時防守者通常也有點累了,也一時無法適應VC的改變
就可以達到很大的效果,尤其在這兩場的第四節更明顯
反正現在的NETS在沒有小克和RJ的情況下,依然有很多的得分手
因此這個戰術應該可以成立
話說NETS也不是很靠檔切來進攻的球隊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執著讓樹先發...
與其期待樹的防守
不如給其他人磨練成長的空間不是更好嗎?
真的完全不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10.40
1F:推 wseb:Kidd的助攻都集中在沒有VC的時候... 01/31 22:14
2F:→ F7:這樣也好,VC在場時,就靠切入取分或分球助攻 01/31 22:21
3F:推 F7:這樣子進攻發起端就會有完全不同的方式 01/31 22:25
4F:推 ajstyle:有點想太多.是最近這幾場都犯規累積的快.所以上半場就冷掉 01/31 22:25
5F:→ ajstyle:不過感覺他真的這幾場表現的很棒就是了. 01/31 22:25
6F:→ ajstyle:雖然有時還是感覺太過勉強了.但是賺犯規的機率高 01/31 22:26
7F:→ ajstyle:再來樹我真的感覺他有時真的有幫助.不像你想的那麼慘 01/31 22:26
8F:→ ajstyle:雖然數據很難顯現出來.不過看轉撥真的感覺. 01/31 22:27
9F:→ ajstyle:大樹在場上防守比較穩一點.比老羅好多了 01/31 22:27
10F:→ ajstyle:老羅我反而感覺不要太長上來會比較好.Boone都好一點 01/31 22:27
11F:推 F7:希望他對活塞也能有這種表現,我們對上強隊才知道到底實力如何 01/31 22:33
12F:→ F7:不管是不是刻意,總之VC在這兩場的後半/第四節,都是終結者 01/31 22:34
13F:→ F7:我覺得多少有點刻意保留啦....至於樹.. 01/31 22:35
14F:→ F7:進攻方面他檔切的用處不甚大,防守除了卡位檔人,連籃板都沒有 01/31 22:35
15F:→ F7:甚至連罰球都...,放個BOONE上去磨練,對未來比較有幫助 01/31 22:37
16F:推 anyweather:挨~做擋切的 擋人的大個如果沒有轟炸籃框的能力 真是.. 01/31 22:42
17F:推 F7:對呀..如果隊友在他的幫助下切進去,卻被別人補防無法出手 01/31 22:50
18F:→ F7:這時候通常離該隊友最近的,就是當初幫忙檔的人,這時候傳給他 01/31 22:51
19F:推 ajstyle:Boone算是比賽上場時間少.感覺的到拼但是技巧有點生疏 01/31 22:57
20F:→ chochoorz:其實 每次看到籃網打擋切 切進去的不是VC 往往都很抖... 02/01 08:24
21F:推 chochoorz:BOONE經驗還是不夠 只能求法禿 多給他上場時間. 02/01 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