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n3409 (錕)
看板Navy
標題[新訓] 海軍新訓懶人包 by679T
時間Sun Sep 23 18:53:10 2012
我看過置底和版規了~ ________ (Y)雖然沒看很仔細
------發文分隔線-----
**手機能帶無照相功能
會收起來統一保管,每個晚上給你打手機
不准你帶充電器,所以帶個備用電池以便撐42天
*錢要帶個3000~4000 (要繳1500左右代收費加上必需品和放假花費)
如果你要帶郵局提款卡就沒差
貴重物品和錢都是24h隨身攜帶,大部分人會帶小夾鏈袋放口袋
*零錢投飲料用
**健保卡身分證必備
*講電話需求大者
$500~1000電話卡
*手錶必備
*看要不要帶爽身粉、二合一沐浴乳 洗面乳 刮鬍刀 牙膏 牙刷 指甲剪
*藍黑筆x2 簽字筆or奇異筆(要寫在衣服上和任何物品上) 你不帶也會要你買
*戶口名簿影本必備
(除非你記得你爸媽的出生年月日和身分證)
*衣服的話
留一套便服點放穿 所以建議穿一套 帶一套乾淨的(多帶要寄回家)
裡面只能穿白色四角(三角)內褲和白色短汗衫(內衣)
*小小筆記本
裡面寫男女姓朋友 電話各五個 (他會強迫你打電話問)
最好連地址都要準備
有的中隊會強迫地址都要寫
***準備自己的泳褲和蛙鏡必備!!!!!!
42天約有20天會游泳
他發的泳褲和蛙鏡爛到爆
只要求學會蛙式,原本就會游蛙式有多福利(可以買飲料早2小時點放)
*進去後所有人強迫剪頭髮(除非超級短近乎光頭)
每個禮拜都會強迫剪一次$50
*進去後每天24h強迫戴口罩
(綠色拋棄式那種﹑可以進去再買怕髒的話第一天採購要買多一點)
*抽菸者第一個禮拜絕對禁菸,要忍耐,之後每天都開放
*進去會有民間專長徵選_幾乎都是陸地缺
會打網球很爽
園藝和資訊題目基礎的可以準備一下
帶個駕照(滿一年)可以徵選駕駛兵
其他還有很多類別可以google一下
基本上其他東西都會要你寄回去
有的中隊比較好可以讓你帶自己的四角褲
藥品和喉糖都可
也可以挑戰多帶點其他東西
反正第一天每個人都會發一個郵局大箱子幫你把所有違禁品免費寄送回家
有時候班長隨便看看可以輕鬆矇混過去
--------------------------
不知道有無漏掉的各位大大可以幫補充
希望整理給之後幾梯的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chen3409 來自: 111.240.162.205 (09/23 19:03)
1F:→ rnbabc1234:郵局提款要排隊機器反應又很慢 09/23 19:14
2F:→ rnbabc1234:會打網球我學弟還不是上船無敵槍帆 09/23 19:15
3F:→ rnbabc1234:園藝沒開缺也沒用,資訊底子夠不用準備去都會上 09/23 19:16
4F:→ rnbabc1234:個人覺得民專都很黑 09/23 19:17
5F:→ rnbabc1234:分兵科時研究所跟大學也有差 09/23 19:19
6F:→ rnbabc1234:那箱子是要錢的,沒有要寄的會退錢給你 09/23 19:20
7F:→ rnbabc1234:會蛙式每個中隊的福利不同,但會的"基本上"是好事 09/23 19:21
8F:→ rnbabc1234:內褲看不出來沒差,除非穿白甲白丙 09/23 19:23
9F:→ rnbabc1234:充電器可帶,統一標籤保管,放假網咖or旅館可充 09/23 19:26
10F:→ rnbabc1234:畢業證書影本要帶,折抵的下部隊再帶就好 09/23 19:29
11F:→ rnbabc1234:能動用關係的會讓日子好過很多,剩的就大抽聽天由命 09/23 19:31
12F:推 lexwu200212:請問一下...男女友人各五這個...要幹啥的= =3 09/23 20:02
13F:→ lexwu200212:個人沒啥女性友人可以寫....可以寫上阿姨之類的嗎XD 09/23 20:02
14F:推 g54fu0:友人聯絡方式那時亂寫亂掰就OK了 09/23 20:34
15F:推 paulintoro:有救生證的要舉手嗎@@? 09/23 22:06
16F:推 aa255296:聯絡方式建議 隨便問5個鄰兵就好 當初我還白吃打電話問 09/23 22:08
17F:→ aa255296:可以舉手當助教 但是對下部隊沒幫助 09/23 22:09
18F:→ a9910330:有救生證的只是游泳課時當泳圈手吧XD 09/23 22:30
19F:→ rnbabc1234:泳圈手是殘障組 09/23 22:38
20F:推 m50blue:網球要看大直有沒有缺 (謎之聲... 09/23 23:29
21F:→ linus1220:民專有網球這一項?? 09/24 02:44
22F:推 SKiii:連絡資訊我都亂寫,寫什麼陳一迅,吳宗憲之類的...XD 09/24 10:00
23F:推 bassistk:謝謝先進去的學長們..680T的推一個!! 09/24 18:12
24F:推 jbear79810:是男生要5個 女生也要5個嘛= = 09/24 18:13
25F:推 fc1959:680T+1 感謝學長們指示 09/24 18:21
26F:推 k382214:我男友內褲不是白色的耶!還是格子四角=_= 09/24 18:42
27F:→ chen3409:回樓上 有的中隊會開放穿自己的內褲,甚至可以一起洗 09/24 18:57
28F:→ chen3409:不過我當初的中隊是沒有開放,但聽說基本上看不出來就好 09/24 18:57
29F:推 d121979111:680T+1 希望大家愉快過完6周新訓 09/24 21:07
30F:→ kuosos520:680+1 09/24 21:50
31F:推 neo999:補一個 帶腦進去最重要 不然人家飄的很爽你被定到飛 09/24 22:15
32F:推 k382214:請問如果在裡面如果感冒了怎麼辦... 09/24 23:02
33F:→ gratz:不用擔心 大家都會感冒 哈哈 09/24 23:07
34F:推 kobe0215:在軍中感冒傳染力真的超級強大...我剛新訓完一整個見識到 09/24 23:31
35F:→ kobe0215:了~ 超多人咳嗽,午休要睡覺很難睡 09/24 23:32
36F:→ kobe0215:感冒很嚴重的話會被隔離 09/24 23:32
37F:推 aa255296:隔離滿爽的 09/24 23:40
38F:推 kobe0215:的確,在新訓被隔離過得還蠻爽的~ 整個脫離部隊掌控 09/24 23:56
39F:→ kobe0215:喔~對了~ 我自己貼大兵日記生活照都貼跟正妹合照 09/24 23:57
40F:→ kobe0215:我還貼了泳池趴跟一堆洋妞(比基尼)合照,從此之後一整個 09/24 23:58
41F:→ kobe0215:吃超開... 人際關係好到一個炸開 09/24 23:58
42F:→ kobe0215:我還帶了一大本相本,每天午休、晚上就寢都被臨兵借來看 09/24 23:59
43F:推 robert167:剩一個禮拜 請問要做什麼增強體能? 我游蛙式一百公尺沒 09/25 00:05
44F:→ robert167:問題 09/25 00:05
45F:→ jessica1127:請問戶籍謄本要帶嗎? 09/25 00:05
46F:推 kobe0215:如果有要戶籍地抽籤好像要帶戶籍謄本,如果沒有就不用帶 09/25 00:07
47F:→ gutsgo:記得裝死開全休~! 09/25 01:23
48F:推 omgg:請問生活照需要多少? 09/25 09:31
49F:推 kobe0215:大兵日記都是貼五張 09/25 09:45
50F:→ artjio:42天有20天會游泳?現在不要求游泳了嗎 09/25 23:03
51F:推 lex61505:680+1 09/26 00:03
52F:推 laramomo:其實帶二合一到不如帶灌沐浴乳,二和一都洗不乾淨 09/26 01:03
53F:推 death30348:680T+1!!謝謝學長指教!! 09/26 09:17
54F:推 jic8802:680+1 學長好大家好 09/26 10:52
55F:推 mokomo:請問各位學長,我有深度近視,習慣戴隱形眼鏡游泳,請問下 09/26 14:54
56F:→ mokomo:水前有時間可以戴嗎? 還是自備有度數的泳鏡比較好? 09/26 14:54
57F:→ a12james:自備有度數的眼鏡比較好 09/26 16:26
58F:推 righton:680T+1大家好 進去頭髮要先剪嗎?還是裡面剪比較便宜? 09/26 17:38
59F:推 kyoyung:680T+1 09/27 18:48
60F:→ mm1135:我是不管長短 都會在剪一次 09/27 23:13
61F:推 LB327:680T+1 多謝學長指教 09/30 03:22
62F:推 a970044:游泳看中隊規定 我們甲組600m 乙組400 囧 09/30 07:48
63F:推 ccy719:樓上地獄三中的嗎XD 10/07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