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be21138 (-: & :-)
看板Navy
標題[新訓] 海軍艦艇兵新訓攻略
時間Fri Aug 24 16:22:53 2012
http://nienyi.blogspot.tw/2010/05/blog-post.html
轉貼自 Nien-Yi Ho 網誌
入伍時要帶進去的物品:
1.帶一件便服上衣、一件便服褲子、一雙自己的鞋,點放時可穿出去
2.不用帶內衣,入伍後到營站買三件白色內衣,一定要買三件,以防周末你沒乾淨衣服穿
。
3.要帶自己的內褲,也是三件。不過當然你也可以到營站買,但是只有賣白色的。
4.帶輕便的背包或手提袋,點放時可使用。
5.不用自己帶襪子,在營站買就好,至少買三雙,以防被偷。
6.可以自己帶盥洗用品,也可在營站買。
7.帶皮夾裝錢,不要帶長夾,皮夾一定要隨身攜帶。
8.要帶手錶,隨身攜帶。
9.帶一小包洗衣粉,可以洗點放時穿出去的便服。
10.黑色油性構圖筆。
11.可以帶針線包,以免若蚊帳是破掉的才能縫。
12.原則上是不能帶任何書進去新訓中心。
13.身分證、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國家級考試證照、戶口名簿影本。
14.放得進口袋的小筆記本。
15.女朋友的照片,如果有的話。可以放進識別證的背面。
16.刮鬍刀、指甲剪。
----------------------------------------
注意事項:
1.千萬不要偷抽菸,尤其是在室內偷抽菸更是大忌。如果偷抽菸被抓到,輕則禁么八,重
則禁假,十分划不來。只要平時表現好,班長心情好,每天中午、傍晚么八、晚上就寢之
前等三個時段,班長有權力開放讓大家去抽菸。
2.皮包、手錶等貴重物品一定要隨身攜帶,即便是洗澡時也要帶進淋浴間放著。
3.跑3000公尺的及格時間是19分鐘,伏地挺身跟仰臥起坐的及格標準各是20下,游泳的及
格標準是用蛙式游100公尺。
4.做任何事情都不要當第一名也不要當最後一名。
5.洗澡時間一到最好快點衝進浴室,免得要排隊等人。早點洗完澡,就有較多時間可以打
電話、寫信、整理內務、準備隔天要穿的衣服、抽菸、投飲料
----------------------------------------
各種公差勤務:
文書:每天都有工作要做,然而可以藉此躲開大部分的體能活動、操練,管文書公差的班
長人都很好,且會默許你做一些別人不能做的事情。
洗衣:每天早上跟傍晚要把大家的內衣褲襪子送去洗衣部,晚上把衣服發回來。辛苦程度
屬於中等,但是來回洗衣部的過程中可以偷抽菸、買飲料。
餐勤:應該是最辛苦的公差,每天早中晚各要花兩個小時到餐廳工作,洗米、搬菜、打飯
、洗班長的餐具、洗鍋子等,因此每天都沒有午睡時間,但是每天都有么八可以放,每餐
可以比別人多吃不少東西。每天都可以抽菸抽到爽、投飲料投到爽。但是到新訓中期開始
,只有游泳能力在全隊前三分之一的人才能擔任猜勤公差。
補給:大約每七天中有五天要推推車運物品隨著中隊到處移動,白天偶爾要搬大電風扇到
上課地點,晚上偶爾要在中隊集合場架大燈。辛苦程度僅次於餐勤,但是班長會對這些人
不錯。
政戰:基本上是直接由輔導長來管的公差。工作內容主要是輔導長處理資料、每周四莒光
課收發大兵手記、改考卷,性質和文書公差有一點點像。工作地點在各中隊中山室,有電
視、第四台、電扇、冰箱,這些都是其它種類的公差享受不到的。辛苦程度沒有文書高,
但常常可以藉工作之餘偷閒。
環保:負責清理整個中隊的所有垃圾桶,每天早上都要清。
美工:偶爾負責幫忙做告示牌、海報等,但頻率很低
==============================================================================
基本上我們676有很多人只帶了徵集令上面寫的文件就去當兵了
建議只要背個空背包裡面裝文件跟盥洗用具就好
內衣褲會發給你,第二天會帶新兵去營站採買(營站比外面便宜)
帶太多自己的東西只是麻煩而已。學弟們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61.228
1F:→ NTNU5566:么八不是大家都有得放嗎? 現在只有餐勤才有喔? 08/24 17:28
2F:推 kuangdao:么八應該看中隊吧 08/24 18:11
3F:推 georgebox:么八大家都可放喔 08/24 18:32
4F:推 ken21034:推~~ 08/24 19:05
5F:→ qj6wl6:么八是看班長給不給你放 08/24 19:38
6F:推 FJKLLL:餐勤 洗完碗收完東西大約6點多 通常都會放么八 即使隊上沒 08/24 19:38
7F:→ FJKLLL:放 可是餐勤真的很累 吃得飽 喝的飽 但是保證睡不飽 08/24 19:39
8F:→ FJKLLL:推薦是當洗衣拉 超爽的 有多爽 當了你就知道 08/24 19:40
9F:→ qj6wl6:洗衣超爽無誤 08/24 19:41
10F:→ qj6wl6:除了到快結訓最後遇到"超級大魔王" 08/24 19:41
11F:→ cs1212:10中的中山室什麼都沒有ˊˋ 08/24 20:31
12F:推 Kilua:新訓其實是天堂 等下部隊就知道了 08/24 21:00
13F:推 shiada:新訓最痛苦的就是由民轉兵的過程 因為不習慣所以覺得累或操 08/24 21:09
14F:→ shiada:等過幾個禮拜甚至下單位後 就會覺得新訓其實是天堂了.. 08/24 21:10
15F:→ Qmmmmm:我怎麼覺得我在部隊過的比較好 08/24 22:07
16F:→ allsheep:公差基本上偷閒的時間就是比一般人多 08/24 22:27
17F:推 lakers1031:新訓是不是天堂 因人而異囉 08/24 22:27
18F:→ allsheep:文書基本上也沒多忙......要看班長想不想趕進度 08/24 22:29
19F:→ allsheep:不然待在裡面邊聊天邊做事也很輕鬆啊XD 08/24 22:30
20F:推 dodo12500:洗衣超爽!!!! 08/24 22:40
21F:推 lindari71:洗衣爽到翻! 08/25 17:21
22F:推 amakase1113:文書還是要操吧... 10/07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