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ncent1y (vincent)
看板Navy
標題轉載 58年班對海軍到底留下了什麼?
時間Sun Aug 12 13:47:59 2012
轉載自海軍58年班同學網站
http://blog.udn.com/cptwjp7/6707281
高華蛀(虫)下令徹查海軍少將張鳳強事件,我只能說他可能基於政治考量,或不懂國際法,
更不懂海軍戰術作為上的需要,而下令處分,我可以原諒他.但是我們的四星上將同學,難到
他不懂嗎?他不能站出來為海軍的未來說一些話嗎?何況這位張少將,還曾經幹過他的辦公
室主任.是一位十分優秀的年青學弟,難到他不知道嗎?基於私我不贊成他講情,可是難到不
能以專業的素養,為海軍的未來仗義執言講些話嗎?
這些天!與好幾個學弟碰面,都在質疑這件事,很是尷尬,讓我覺得,我怎麼會有這種同學ㄋ?
真是感到羞恥.前些天在電視上,看到他著軍常服走下救災直昇機,看樣子是剛忙完災區的
救災任務,原來海軍官校四年養成教育,所培養出來的將帥,只能擔任一位中士級(美軍)就
能完成的救災任務嗎?
我真心希望,不要好官自我為之,只知作秀!要為海軍真正的做點事,否則;58年班將會留下
臭名.本年班居高位者眾是各年班之冠,掌權時間也最長,但試問一下?我們(58)為海軍倒底
留下了什麼?
站內可能有許多海軍的先期學長和先進,我實在不敢多發表心得與看法,但最近每天關切
鳳強學長的消息,有令人失望寒心的,也有令人感動感恩的。
就像黃河學長 王志鵬學長等等,即便他們已經退役,但並沒有忘記曾為海軍人的驕傲,
鳳強學長這個事件對海軍官兵的心理衝擊很大,也讓我們看到長官的真面目,為了個人的
升遷,為了所謂的軍種平衡,這種處分何嘗不是一種不平衡!
姑且不論林鎮夷的風格,要打孩子給人家看,是不是也應該合乎法度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201.239
1F:推 azxcven:張豐強: 我要打1985 08/12 13:52
2F:噓 Obama19:董哥也是你學長阿 怎不叫聲學長呢~ 08/12 14:01
3F:推 o95175363:推...... 08/12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