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trahv (又下雨了 煩啊)
看板Navy
標題Fw: [新聞] 我艦隊瞎航 近逼日領海
時間Fri Aug 3 15:06:54 2012
※ [本文轉錄自 Militarylife 看板 #1G6lq3XG ]
作者: eggbox (蛋盒子) 看板: Militarylife
標題: [新聞] 我艦隊瞎航 近逼日領海
時間: Fri Aug 3 06:19:45 2012
美日急監控 艦隊長記過調職
【王烱華╱台北報導】海軍駐守在蘇澳的一六八艦隊,七月二十四日由艦隊長張鳳強少將
坐鎮紀德級軍艦蘇澳號,率領艦隊支隊在東部外海執行年度訓練總驗收,二十六日凌晨,
竟在毫無察覺情況下,接近日本與那國島附近海域。據透露,適值釣魚台事件情勢升高,
我艦隊雖未進入與那國島領海,也因靠近日本海域,引發日本及美軍雷達持續監控我艦隊
動向,讓海軍司令董翔龍震怒,決定將張鳳強記大過調職,所有違失人員移送軍法偵辦。
海軍將領透露,一六八艦隊的年度對抗操演,過去都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司令部會劃一
個長方形的訓練海域,讓紀德、拉法葉、成功及諾克斯級艦在此訓練海域進行包括戰鬥訓
練、通資電訓練及戰術作為訓練,只要超越訓練海域,即會被判定不合格,因此參與訓練
總驗收的艦長都會非常注意自己船艦的位置,「不可能越過訓練海域,更不可能跑到我海
軍護漁的暫定執法線外海域。」
該名將領認為,如果此事件是發生在南韓的軍艦,「北韓老早就砲轟這種意圖不明的軍艦
!」「還好日本沒有抗議!」
「若叛逃恐追不回」
另外,該名將領說,由於參與訓練的船艦,都會關掉海軍監控海上船隻的「大成系統」,
僅靠艦上的通訊電子系統運作,但海軍位於陸地上的大成系統仍可偵測到這四艘艦的位置
,當天值日的軍士官難道都沒有發現這四艘艦已經偏離位置了嗎?」「萬一這四艘艦是叛
逃,想追都追不回來了!」該將領表示,海軍艦隊居然在海上發生離譜的「迷航事件」,
「簡直是海軍最可恥的一天!」
海軍司令部在《蘋果》查證此事後,發布新聞稿指出,一六八艦隊艦隊長張鳳強日前率隊
假東部海域執行年度訓練總驗收,因未能依照計劃,違反演訓紀律,海軍立即組成專案小
組進行調查,並檢討各層級督管失職人員責任,同時將全案移請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
署偵辦。艦隊指揮部隨即召開人評會,核予艦隊長張鳳強大過一次,並調離現職。
國防部討好日本人
藍委林郁方認為,此訓練過失,國防部僅可行政懲處,絕不可以軍法偵辦,因為這會觸及
釣魚台問題及周邊海域漁場的敏感問題,也間接會讓國人認為「國防部是在討好日本人」
,也間接喪失我國在該海域的主權,他呼籲國防部長高華柱應審慎考慮。
遭譏「迷航總驗收」
綠委黃偉哲表示,海軍艦隊在海上居然不知道身處何方,這簡直不是訓練總驗收,而是「
迷航總驗收!」
黃偉哲指出,這四艘軍艦出現在接近日本的與那國島海域,雖然沒有引起日本的抗議與國
際紛爭,但確實已經成為一個國際笑話,國防部應該重視此作戰訓練的紀律鬆散,不要讓
一六八艦隊的迷航效應,影響其他艦隊。
艦隊迷航位置圖
艦隊長張鳳強坐鎮紀德級軍艦蘇澳號,率領艦隊支隊在東部外海執行操演,卻誤近日本的
與那國島附近海域,越過海軍護漁的暫定執法線外。
紀德級巡防艦小檔案
●全長:172公尺
●全寬:17公尺
●吃水:10公尺
●動力:4具LM2500-30型燃氣渦輪引擎
●乘員:33名軍官、332名士官兵
●最大航速:33節
●滿載排水量:10500噸
●主要武器:艦砲、防空飛彈、反艦飛彈、近迫武器系統、反潛魚雷
資料來源:海軍司令部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803/3441368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25.241
1F:推 rommel1:政戰主任在睡覺嗎? 沒有解除艦隊長的指揮權 08/03 06:43
2F:→ rommel1:演習視同作戰 這算陣前抗命吧? 08/03 06:44
3F:推 YJM1106:奇怪 靠近日本領海又怎麼樣了? 08/03 06:59
4F:→ loxak1400:每個國家都在搶登釣魚台,反觀台灣...科科... 08/03 07:10
5F:推 namdas:為什麼168的艦隊長會去坐261的船 1802的的艦長幹嘛聽168 08/03 07:40
6F:→ namdas:老闆的命令? 08/03 07:40
7F:→ namdas:不過話說回來 日本真的是蠻強的 有一次靠近對方領海而已 08/03 07:42
8F:→ namdas:直升機什麼都過來了...只好趕快離開 08/03 07:42
9F:→ MOONRAKER:每個國家都在搶登釣魚台 試問哪一國是派軍人去登的 08/03 08:33
10F:→ MOONRAKER:請三樓老實回答 不要嘴炮 08/03 08:34
11F:→ wangrs:與那國島跟釣魚台根本是天差地遠,八竿子打不著邊 08/03 08:48
12F:推 ga624641:干釣魚台事,與那國島確確實實是日本領土,沒有爭議 08/03 08:57
13F:→ ga624641: 啥 08/03 08:58
14F:→ darkness0918:M兄你數錯樓 08/03 09:31
15F:→ chewie:還紀德級巡防艦咧...國軍的資料明明是基隆級飛彈驅逐艦 08/03 10:31
16F:→ chewie:另外就算從台灣想去釣魚島 是完全不會經過與那國島海域的 08/03 10:33
17F:→ chewie:真的是迷航迷大了... 08/03 10:33
18F:推 koko5566:樓上 基隆級就是紀德級不是? 08/03 11:46
19F:推 ykfv44444:據說之 後沒有261戰隊 所以紀德編入168艦隊了 08/03 12:29
20F:推 YJM1106:就還沒進入領海咩 迷航是一回事 國防部說法就是因為靠近 08/03 12:32
21F:→ YJM1106:日本 所以問題很大條 08/03 12:32
22F:→ YJM1106:另外 我TMD的又沒提釣魚台 08/03 12:34
23F:推 qwertyn80:少將記大過~已經是超級嚴重的事情了吧 08/03 13:22
24F:→ qwertyn80:到底是為什麼會這麼嚴重?? 誰可以解釋一下? 08/03 13:22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entrahv (60.251.144.232), 時間: 08/03/2012 15:06:54
25F:→ dobyku:與那國島超近的,一不小心就衝過頭了 08/03 15:44
26F:推 vestinland:與那國是在烏石鼻正東方,跑過界應該是從北方往南穿過 08/03 16:36
27F:→ vestinland:但說實在的,往來商船雷達一掃就知道有沒有越界 08/03 16:37
28F:推 vestinland:如果不是誤闖,僅靠艦上雷達搞不好精度不夠 08/03 16:39
29F:推 vestinland:日方美方是全天候平面海底24小時掃瞄的,我覺得有問題. 08/03 16:40
30F:→ eji6tp6:我有一樣的疑問 怎麼不是168的船?? 08/03 17:51
31F:推 shaunten:02上以前的同袍真衰....... 08/03 21:35
32F:→ Seadolphin:還有紀德什麼時候變巡防艦了? 08/04 01:16
33F:推 andynew:不知道261編入168了沒? 08/04 08:34
34F:推 ro3219:261不是已經並入168好一陣子了嗎? 08/04 20:53
35F:推 dodosi:261什麼時候併的?怎麼都沒聽說? by 上個月168退的 08/05 00:34
36F:→ lovelock110:261是戰隊 168是艦隊 層級是不一樣的 么六八比較大 08/05 10:05
37F:推 Bcl2:不過有好一陣子261和256一樣是獨立戰隊 直屬艦指部 08/05 16:06
38F:→ vensun:並非02阿... 08/07 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