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so320 (EVO)
看板Navy
標題[疑問] 駕駛兵
時間Tue Jun 19 01:04:40 2012
我看過置底和版規了~Y
---------------------發文分隔線---------------------------
各位學長好
小弟在下我今天收到兵單了 海艦676T 即將於6/27加入海軍的行列
因為對開車有點興趣 車輛保修也有些接觸 所以打算參加駕駛兵的徵選
不過爬文之後發現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我在4年前就已經考到小型車駕照了(手排) 期間也一直有在開車
而前一陣子實在是有點閒(大四等畢業...) 所以就跑去監理站考了大貨車駕照
因此我目前的駕照(普通大貨車)實領才1個多月
不過爬文的結果是說駕照應領滿1年才能參加駕駛兵徵選
那像我這種晉升的年資是要從什麼時候算起呢?
如果領有大貨車民照是不是可以直接考大貨車軍照?(對軍E比較有興趣)
另外想請問學長們 不知道建不建議去當駕駛兵?
一開始聽到海軍(家人代抽)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放假很不正常
所以我馬上想到駕駛兵一定是陸上單位 放假應該會比較正常些
不過另一方面又考慮到開車有不小的風險 特別是跟民車發生事故更難處理
而且竟然都不小心抽到海軍了(我有改抽第二類的資格) 沒到船上晃晃好像有點可惜
更何況船上的加給又比陸上多很多 1年下來應該可以存不少錢XD
拜託各位學長指點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72.57
1F:推 yy53542306:當駕駛兵當然好,能不能開大車應該要看單位了!就算沒 06/19 01:10
2F:→ yy53542306:大車小車也好阿!開車出任務沒是在車上還可以看書聽音 06/19 01:10
3F:→ yy53542306:樂,不用像別人在那裡打雜;基本上只要你駕駛習慣好, 06/19 01:12
4F:→ yy53542306:也不用怕出事情,我之前單位也有學長學弟車子撞到的經 06/19 01:13
5F:→ yy53542306:驗,但是班長們也會想辦法幫大家處理到最好,最多就是 06/19 01:14
6F:→ yy53542306:軍車毀損的部分自己賠! 06/19 01:15
7F:→ yy53542306:這是我的經驗啦!畢竟我念電機系上船一定是輪機或鍋爐 06/19 01:16
8F:→ yy53542306:我考了駕駛兵完全脫離那個煉獄,也不用擔心我拿到的船 06/19 01:18
9F:→ yy53542306:上加給每天花去蘇澳放假澎湖收假,或高雄放假基隆收假 06/19 01:20
10F:→ yy53542306:搞得我薪水入不敷出的 06/19 01:20
11F:→ yy53542306:有問題再站內信吧! 06/19 01:21
我機械系的 上船的單位應該也不會好到哪?
不過我是不怕操啦 真的要上船的話反而希望可以多領一點加給
12F:推 HcaS:船上經驗很特別沒錯,大船有大船的特別地方,小船也是 06/19 01:26
13F:→ HcaS:但是你想要平平穩穩的度過這11or12個月,陸地單位是個很好選 06/19 01:27
14F:→ HcaS:則,一級艦有海勤沒錯,3000元,和一般不願意比起來是多不少 06/19 01:27
15F:→ HcaS:但是你要想...抽到一些比較賽的艦隊ex:146/168,你的海勤再也 06/19 01:29
16F:→ HcaS:不是屬於你的,因為都拿去用在每個月輪休的交通費了,甚至還 06/19 01:30
17F:→ HcaS:要倒貼...當然你家住南部(高/屏/台南etc.)是還好,北部就... 06/19 01:30
18F:→ HcaS:而且有些船爽爽過,有些賽不拉幾(如我上面所提到的艦隊) 06/19 01:31
19F:推 kirilenko47:少聽一樓胡扯...除非你真的強運去航指部開車,我朋友 06/19 01:31
20F:→ HcaS:抽到賽船就幹聲連連,當然能習慣就算囉 06/19 01:32
所以如果是南部人的話交通應該不是大問題?(大多數賽船都在南部?)
因為我是台南人 而且之前在台北念大學 放假坐長途車回家也已經很習慣了
21F:→ kirilenko47:一個左支部開大客車,一個基支部小車,一個馬支部小車 06/19 01:32
22F:→ kirilenko47:這幾個單位學長學弟制都很重,一進去會不習慣是當然的 06/19 01:33
23F:→ kirilenko47:不過說真的缺點就是這個而已~!!其他放假甚麼的陸地單 06/19 01:35
24F:→ kirilenko47:位,總是比艦上正常 06/19 01:35
有聽說海軍學長學弟制相較之下比較嚴重 但我想人事的問題應該是比較好克服
畢竟國中畢業就開始半工半讀 從工地到台南某大企業都待過 也看過不少形形色色的人
25F:推 HcaS:船上輪休有分3/4/5批這樣放,其實每個月是都有的放啦.是還好 06/19 01:37
26F:→ HcaS:沒有其他人想像中的慘,但是平常放假班被吃到是稀鬆平常 06/19 01:38
27F:→ HcaS:除了14hr就給你算一天外,假如進港在15或16的時候,航後完和 06/19 01:39
28F:→ HcaS:離營完也常常都6點多了= =,但是還是吃4hr,超好吃的^____< 06/19 01:40
29F:→ HcaS:但我覺得上船就是種經驗啦,一輩子幾乎不會有的生活經驗:p 06/19 01:41
真的 而且我最近想一想 其實還滿想去外島的XD
30F:推 pttlugo:609左支部汽車隊..民專是看小車駕駛年資..你的機會挺大 06/19 09:27
31F:→ pttlugo:有問題可以站內信! 06/19 09:28
所以有大貨車駕照就一定具資格囉?(小車駕照滿一年才能考大貨)
32F:推 yy53542306:只要是海軍哪裡學長學弟制不重??我胡扯了什麼?? 06/19 11:48
33F:→ yy53542306:不要過得比人差就在那邊酸葡萄啦... 06/19 11:48
34F:→ yy53542306:你比別人晚進去就是菜,走到哪裡還不是都有的問題... 06/19 11:51
35F:→ yy53542306:拿掉這本來就有的問題KIR你說駕駛兵哪裡讓你不滿意了? 06/19 11:52
36F:推 aqme123:我恨駕駛兵...特別是交通車被故意刁難..人多等下班 06/19 12:47
37F:→ aqme123:雙手都是珍乃飲料還要你拿證件出來...甚至開給你追 06/19 12:48
38F:→ aqme123:船上夠累了,放假班的時間已經不划算了,還被他們叼 06/19 12:49
39F:→ aqme123:好幾次從裡面走出來,時間真的這樣走掉了.... 06/19 12:50
※ 編輯: fuso320 來自: 218.165.74.57 (06/19 17:18)
40F:推 HcaS:也不一定,只是船大部分都在左高居多,抽到諾克斯就在蘇澳 06/19 19:27
41F:→ HcaS:除非你抽到"超爽得"拉爽葉,那就是很happy萬年左高 06/19 19:28
42F:→ HcaS:146成功級就馬公,131南北都看過不過應該是不會南北亂跑(?) 06/19 19:29
43F:推 shiada:諾克斯很常左營蘇澳兩邊跑的.. 偶而去一下基隆 06/19 23:31
44F:推 vestinland:131以前最慘,到處都有(也就是四處跑) 06/19 23:32
45F:→ vestinland:再來會四處跑的就是諾克斯跟成功級了,基隆級似乎比較少 06/19 23:35
46F:→ HcaS:紀德就我看過真的還滿安穩的,成功級和諾克斯就... 06/20 01:05
47F:→ HcaS:131我還以為是ABC固定基隆CDE馬公(舉例)這樣.四處跑真的都慘 06/20 01:06
48F:推 forever7681:祝你成功:)(我閃光是駕駛兵 06/20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