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soumoo1988 (張學友)
看板Navy
標題Re: [疑問] 義務役轉志願役
時間Sun Jun 10 08:13:04 2012
你好,我的情況跟你類似,但我建議你當完義務役兵再說。
我24歲大學畢業,去年海軍退伍,也是報考今年的警專,現在也在等成績公佈
我想對你說的是
當兵不如當警察!
一樣都累,但當警察絕對比當兵自由,薪水也多很多,幹麻當軍人呢?
你說你今年大學畢業對吧,建議你先當完兵
退伍後大概是24歲,警專還可以考兩次,但你有退伍加分的優勢可以運用
雖然是少少的5%,但近兩三年來因為五都升格、退休補人的情況下招考名額會大增
只要努力、多做歷屆試題甚至去補習,考上警專都比當職業軍人好上百倍
所以,真的勸你不要放棄警專考試。
但如果你真的一定要當職業軍人
建議你就去潛水艇單位吧,那裡應該是中華民國軍隊裡面CP值最高的
不用遠航、屬半陸地單位
加給加到手軟,每個月五號發薪日讓你看存摺看到笑嗨嗨
當軍人不就是為了錢,那就去潛水艇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1.111
潛水艇單位身材高的也可以去喔,聽以前中心的班長說他帶過一個兵184cm的就是上潛水艇
服役。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21.111 (06/10 08:15)
1F:→ zoids0308:潛艇要先測耐壓(好像是這個) 不過錢真的是很多 06/10 09:08
2F:→ npfg:錢多不多,能不能簽證完還是個問題 06/10 11:47
3F:推 zephyrias33:除非真的很缺錢..... 要知道薪水是用你的自由換來的啊 06/10 13:36
4F:推 hete:哈哈~說的好 新台幣戰士! 06/10 13:52
5F:推 zzxxzz:給pat123w:過來人講的話要聽啊 這篇中肯 06/10 14:43
6F:推 redblood:我認識一位志願役學長,他說既然要當志願役,就要去錢最 06/10 17:35
7F:→ redblood:多的單位,所以他就想盡辦法去潛艦 06/10 17:36
8F:→ S522:基本上當兵除了沒自由、錢比較少外,其他制度完勝警察 06/10 20:25
9F:推 tknes:潛艇下去 還不知有機會上來嗎 06/10 20:33
10F:→ navynco:當兵不如當醫生.... 有才自有其職 賢人何必不多問呢? 06/10 20:50
11F:→ npfg:錢最多,但是一個位子很多人等,晚進去升下士說不定要排play? 06/10 23:37
大家都知道潛艦單位加給多簽下去的也多,連升下士都要排隊由此可見當兵真的沒前途。
※ 編輯: tsoumoo1988 來自: 111.240.21.111 (06/11 01:05)
12F:→ JUSTNONE:請稱呼潛艦 潛艇這名詞不是用在軍方的 06/15 17:52
13F:→ JUSTNONE:升下士要排隊我怎麼不知道? 簽證過了就下士了好嗎 = = 06/15 17:53
14F:→ JUSTNONE:中士缺很多 黃金中士目前也只有一位 因為他的兵科問題 06/15 17:54
15F:→ JUSTNONE:上士領班的錢跟三等長一樣多 目前身高最高的是190~ 06/15 17:55
16F:→ JUSTNONE:潛艦不用遠航 但是要耐航 讓你笑嗨嗨的那筆錢也不是5號進 06/15 17:56
17F:→ JUSTNONE:目前潛艦新進的人都是義務役轉服的 先簽的想進來的話 06/15 17:57
18F:→ JUSTNONE:一年看能不能等到一個位置吧..... 06/15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