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oweii (頭頭)
看板Navy
標題Re: [建議] 新訓物品簡易重發版
時間Wed Aug 16 02:02:16 2006
※ 引述《foolofsword (認真的一年)》之銘言:
: 版主w_w
: 請置底一篇物品文吧 好多學弟問捏 一次解決如何
: 小弟再補完一次~~~
: 各位學弟不要緊張
: 新訓和技校大部分是天堂生活
: 好好進去就ok
: ※ 引述《jjylove (生日要到了)》之銘言:
: : 看了大家問了那麼多
: : 重發一次好了
: : 除了上列該帶的文件之外
: : 多餘的東西 盡量避免啦
: : 不然第一天就是叫你打包寄回家
: : 暑假入伍的人比較幸運 郵資便宜
: 是的 任何用電池的產品都不能留 書本嘛 其實也不會有時間看 就寄回去吧
: 留下你的個人証件 戶籍証明 技能証明(民專用) 莒光作文本用的生活照(最好八張)
: 黑色麥克筆(寫衣服及洗衣袋用) 和原子筆
: : 近視的朋友 眼鏡請準備備用的(平常戴的盡量不要是粗框)
: : 隱形眼鏡在新訓跟本沒機會戴吧
: 粗框會不會被釘哦
: 這可能要看中隊
: 除了体弱隊外 不免要体能測驗可能還有基本教練 當然也有体育課
: 眼鏡可以去眼鏡行買框尾掛勾
: 勾在耳朵上眼鏡也不太會掉
: 隱形眼鏡~我同梯那時有人偷戴 噗
: 雖然海軍不太有体能活動 但掉了還是頗麻煩的咧
: : 個人清潔用品可帶可不帶 營站都有得買
: : 自己帶也不要帶太好 很容易被幹
: 被幹是還好XD
: 可以帶藥皂(雖然效用有限啦...)自己用的習慣的非電動式刮胡刀及刮胡泡(允許)
: 可是大概第一次點放XD我中隊什麼個人淋浴用品都出現了XD
: 從六點回去洗澡有很~~長的時間洗XD
: : 四角褲可以帶 剛開始穿不到
: : 之後如果你胯下癢 醫官會開單子給你 就可以穿四角褲
: : 不過 爆破褲很短 請自行考量
: 還是先帶白色三角為主吧
: 記得多帶"洗衣袋"一個以防不幸(營站也有 可是不確保會不會賣光 及你在能上
: 營站再補貨之前洗衣袋不會不見)
洗衣袋要買多大的呢?
只裝內衣褲和襪子還是還有裝其他的衣物
: : 泳褲蛙鏡要帶
: : 泳褲深色系 不要太花 都可以穿
: : 切勿期待國軍牌泳褲 只會讓你的老二跟你一起游而以
: XD
: 可是還是能穿啦 後來同梯穿都還好XD
: 是沒有看見多少股溝啦XD
: 倒是不用特地去買太好的蛙鏡和泳褲或是將你以往拿獎杯的SPXXD系列帶進去(汗
: 晾褲子的手法疑似會傷褲子XD
: 而且啦
: 這季節進去 搞不好半途就上呼吸道感染XD(有去過醫護所拿單的同胞一定知道這名詞)
: 動不動就是禁泳X天啦 什麼之類的
: 總共SWIM課才四十小時還六十小時XD
: 一個X天就去掉多少了XD
: : 手機的話
: : 看個人 不要有照像功能的
: : 遇到好一點班長 會先幫你保管 點放的時候可以去拿來打
: 還是不要賭的好
: : 個人藥品要帶一些
: : 尤其是小護士 蚊子多到爆炸
: : 帶歐護更好
: 我倒是覺得
: 被咬的多是跳X倒不是蚊子
: 只是八九月~那種紅色極短爆破褲可能要穿一星期左右
: 治腫癢的多帶的好
: 還有個人藥品都能帶
: 醫護所的藥~~完全是見人見智的功效
: : 錢的話帶三千元以內
: : 多準備一些銅板
: : 剛去的時候會繳一千多吧
: 進去沒有
: 是營站補貨會花錢
: 要買的東西會有張小名單給你看 班長也會提醒
: 這時候盡量買齊
: "自由活動"通例是在新訓開訓那一週 班長才"可能"會給
: 那時才可能有再去營站的可能 當然這也看各中隊
: 想我下一梯學弟都過一半了還沒有自由活動過
: 班長說他們太混不想給(汗
: : 但這也可以等懇親的時候請家人帶錢
: : 我是只帶一千多元進去
: 在倒數第二週薪水就快下來咧
: 大概會有七千多(驚
: 一千多元的扣款包含一些那個和這個及哪些的費用
: : 新訓錢被偷通常只能自己摸摸鼻子
: : 因為要找的話 就是大地震 非常累
: 絕對切記錢包要隨身
: 班長們能幫你的有限 如果是一句"那你只好自認倒楣啦"那是絕對正常的
請問一下皮夾可以長夾嗎
可是長夾要隨身的話就很不方便了
: : 電話卡不要只帶ic的
: : 帶兩三張卡式
: : 一定會用的到 相當實用
: 原因?
: 一個宿舍(以一~四中及十 十一中的為例)
: IC的電話大概六台 卡式大概四台
: 但大家通常都帶IC(WHY?) 卡式就變成好打好等的搶手貨了吶
: : 信紙信封郵票也可以考慮
: : 無聊的時候很好用
: : 大致上是這樣
: : 新訓的重點
: : 1.請積極應徵公差
: : 像是打飯差 文書差 政戰差 美工差 洗衣差
: : 這些都不錯
: : 會有固定的時間可以去爽
: 小小介紹一下內容
: 打飯差 偉大的餐勤
: 比大家早起 中午休息時他們作事 晚上早早去幫同學打飯
: 真的很辛苦 有中隊的還要接觸到切菜搬菜的第一線
: 好處是
: 如果帶頭的班長或同梯心夠好
: 就會帶你們去營站或附近買飲料或放煙
: 餐勤吃的通常也會比一般人多
: 文書差
: 那時文書
: 完全迴避堵漏救火模型船的區隊操演
: 四項驗收有的中隊還給過
: 但雜事真的不少
: 光是一開始收完全部人的個人資料 後來的假單 兵級資料袋 XX資料袋 結訓証書...ETC
: 文書作的事大概會是全天候的
: 那時到了結訓前幾天我們夜訓時還在趕工人官丟下來的資料整理
: 一個文書室都是資料
: 有時真的會眼花
: 後來大家每星期最希望的假單和結訓的所有文書資料都是文書趕工的哦XD
: (那官防真的夠大顆又難用)
: 文書另一工作就是平常跟在隊伍後面(就是文書出列XD)
: 推著推車搬教材 偶爾支援大隊部長官們這樣
: 好處?
: 就是迴避區隊操演(真的有操...當初默默看著同梯作救火就有一種真是幸運的感覺)
: 頭頭好的話就會請吃東西XD
: 文書室也是個小天地 邊作資料邊哈拉真的感覺不錯XD
: 政戰差和美工差
: 這大概就是支援大隊部
: 大隊部的美工製作啦 海報啦 地板彩繪 (不要懷疑 二中四中前那個地上的大標就是
: 美工默默燒出來的) 政戰應該是人官或政官的支援
: 這就是看大隊部啦XD有時人出去很晚才回來
: 好處 XD人官和政官會不會請吃東西囉
: PS 至少大隊部會有冷氣W_W
: 洗衣和補給及水車
: 洗衣也很重要 要給洗衣的同梯鼓勵
: 早晚都要運送衣服 白丙等去洗衣點
: 然後回來發給同梯們
: 後來拿到有點熱度的乾衣服都會感動 有種舒服的感覺
: 好處@_@" 也有可能會迴避區隊操演
: 補給大概就是搬四項驗收的防毒面具啦之類的
: 或是變成輔勤 支援其它公差
: 水車是默默 推著水車跟著隊伍的人XD
: 文書的推車和水車不共戴天XDDDD
: 每次都互卡XD
: : 2.大家做什麼 你做什麼
: : 要罰也是大家一起 比較有伴
: : 3.身體不舒服就說要看病
: 這是權益!!
: 不舒服一定要說
: 原因是
: 可能產生不得了的交叉感染
: 一人感冒發展成一半以上都中
: 這可不是誇張 是次次都可能的現實
: 有時真的會因為交叉感染病情很嚴重
: 住院的 全休的不在其數
: : 沒事多轉診
: : 左營醫院很爛 也要用走的去
: : 但 醫院有咩 而且通常一去就是一個上午或是下午
: : 可以打電話 抽煙 喝飲料到爽
: 這倒是要看班長
: 不過去左醫吹冷氣看電視就不錯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81.43
1F:推 loveliver:裡面龍蛇雜處....並不是每個人品行很好的 還是別帶長夾 08/16 06:47
2F:推 rihlwkin:技能證明(民專用)←這是啥意思?我是有3張機械丙級證照 08/16 14:24
3F:→ rihlwkin:這要帶嗎??(3張泡過水 照片四周圍都發霉像是遺照= =)ꐩ 08/16 14:25
4F:→ rihlwkin:要帶的話要先補換 不然感覺好像在觸眉頭@Q@ 08/16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