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ezip (最愛大頭)
看板Navy
標題Re: [建議] 籤王的心情
時間Tue Aug 1 01:09:38 2006
※ 引述《stan701110 (李 斯頓)》之銘言:
: ※ 引述《OoGaryoO ( )》之銘言:
: : 想問一下學長們幾個問題
: : 1.我抽到第三號 兵單會很快來嗎? (如果很久還在考慮要不要先找個工作來做)
: : 2.蛙人也是用抽的嗎??還是自願的??
: : 3.當要下部隊選人時 有什麼考試嗎? 還是就只看學歷專長
: : 另外...我的雙腳的足弓角160度而扁平足為165度(大於等於165度為扁平足)
: : 我要去復檢嗎? 還是等進去再給裡面的醫官復檢?
: : 感謝各位學長的回答 Orz
: 2 兩棲偵搜大隊會先要求自願的,
: 如果人數不足,
: 才會用抽的
: 每梯要的人數不一定
: 我那時候要43人
: 一半自願一半用抽的
: 我朋友那一梯要90多個
: 全部自願
: 如果你不想抽的話
: 可以去刺青要比一個拳頭大
: 3有專長測驗
: 像駕駛、美工、建築繪圖、水電、、、
: 考的好就可以到一些司令部、陸戰學校等單位
: 或者可以接一些職務像行政、預財士
: 如果沒考好
: 抽籤時會依你就讀的科系有不同的分別
: 像我是自控系當時就被分到通信的
: 不過如果你的科系是一些在軍中用不到的科系
: 像我同梯有水產養殖、國文、、、
: 就是抽一般的
: 通常這個就是步兵的
: 不過這個事實上沒有什麼差
: 我是用通信的籤筒抽到步兵營的支援連
: 原本想說會被調到通信排
: 可是我是在120炮排
: 因為當時通信排滿編
: 炮排人不足
: 所以那裡缺人就補那裡
: 這一切就是看你的命了
: 想復檢就要在還沒進去就快去
: 一進去後想要出來就難了
: 661t
先認個同梯的我也是661 ^^
1.跟你抽的號碼沒關..假如你想等9..10月比較不那麼熱入伍(9月屏東還是很熱)
你可以拜託一下你們當地里長..請他幫你講一下通常沒意外是可以的
2.記得去拜拜
3.我是強烈建議海陸學弟們別去考什麼專長...你就選一般當個大頭兵就好了
why? 因為時代不同了...坦白說當初我有去考...不過那時大家的心態是
找個業務當...省的去操課 但在海陸當業務士的感覺...很多地方真的不比
陸軍..海軍來的有系統 時常不是你的事卻要忙個昏頭 真的很幹
現在的海陸早就不比從前了 哪有什麼很操的課 體能上或許比較要求
但那是階段性的把你訓練 不會一進去就...當個大頭兵本分的事做好
放假拿假單拍拍屁股走人...而業務士時常會因為督導等問題長官不給放
運氣差抽到澎湖一個半月不見得放的成
加上你現在進去應該是一年一個月這批的..下部隊已經第三個月了...
時間真的好短了...假如你今天是陸軍我是覺得還好
但在海陸就好好當個大頭兵真的比較輕鬆
至於你扁平族的問題...放心 你一進龍泉就會馬上體檢 但記得除非判定確定了
在龍泉時務必要不斷地爭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156.64.207
1F:推 OoGaryoO:感謝學長的回答 Orz 08/01 10:17
2F:推 kudance:中肯 08/05 00:19